小學該背誦的古詩,小學背什麼古詩

2023-05-31 17:45:06 字數 2040 閱讀 9884

小學背什麼古詩

1樓:道法自然玄師

小學背古詩:

1、敕勒歌(北朝民歌)敕勒川,陰山下,天似穹廬,籠蓋四野。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

2、詠鵝(駱賓王)鵝,鵝,鵝,曲項向天歌。白毛浮綠水,紅掌撥清波。

3、登鸛雀樓(王之煥)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4、春曉(孟浩然)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5、宿建德江(孟浩然)移舟泊煙渚,日暮客愁新。野曠天低樹,江清月近人。

6、鹿柴(王維)空山不見人,但聞人語響。返景入深林,復照青苔上。

7、竹里館(王維)獨坐幽篁裡,彈琴復長嘯。深林人不知,明月來相照。

8、絕句(杜甫)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泥融飛燕子,沙暖睡鴛鴦。

9、靜夜詩(李白)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10、古朗月行(李白)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又疑瑤台鏡,飛在青雲端。

11、秋浦歌(李白)白髮三千丈,緣愁似個長。不知明鏡裡,何處得秋霜。

12、江雪(柳宗元)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

13、尋隱者不遇(賈島)松下問童子,言師採藥去,只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

14、憶江南(白居易)江南好,風景舊曾諳。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

15、憫農(李紳)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四海無閒田,農夫猶餓死!

16、憫農(李紳)鋤禾日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小學要背的古詩大全

2樓:卑微小楊

1、靜夜思。

唐代:李白。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2、早發白帝城。

唐代:李白。

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

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

3、望廬山瀑布。

唐代:李白。

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

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4、秋浦歌。

唐代:李白。

白髮三千丈,緣愁似個長。

不知明鏡裡,何處得秋霜。

5、夜宿山寺。

唐代:李白。

危樓高百尺,手可摘星辰。

不敢高聲語,恐驚天上人。

6、贈汪倫。

唐代:李白。

李白乘舟將欲行,忽聞岸上踏歌聲。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7、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

唐代:李白。

故人西辭黃鶴樓,烟花三月下揚州。

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

小學生應該背誦多少古詩詞?

3樓:晚安

提取碼: xj6m 明確提出小學生必須背誦70首優秀古代詩詞。這些古詩詞都是歷代傳誦的名篇佳作,是中國五千年詩歌史上的精華之作。

但因推薦的70首古詩詞散見於我國歷代的詩詞典籍中。

小學生必背古詩7580首,小學生必背古詩75首80首

1 長歌行 節選 漢樂府 41 寒食 韓 翃2 七步詩 曹植 42 滁州西澗 韋應物 3 敕勒歌 北朝民歌 43 塞下曲 盧 綸4 詠鵝 駱賓王 44 遊子吟 孟郊 5 回鄉偶書 少小離家老大回 賀知章 45 竹枝詞 劉禹錫6 詠柳 賀知章 46 烏衣巷 劉禹錫 7 涼州詞 王之渙 47 望洞庭 劉...

小學生必背古詩75首比小學生必背古詩70首多了哪幾首

不曉得。不是小學生了。1 詠鵝 唐 駱賓王 鵝,鵝,鵝,曲項向天歌。白毛浮綠水,紅掌撥清波。2 詠柳 唐 賀知章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3 登鸛雀樓 唐 王之渙 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4 春曉 唐 孟浩然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

小學生必背古詩是那些,小學生必背古詩40首是什麼

1 江南 漢樂府 江南可採蓮,蓮葉何田田。魚戲蓮葉間。魚戲蓮葉東,魚戲蓮葉西。魚戲蓮葉南,魚戲蓮葉北。2 敕 ch 勒 l 歌 北朝民歌 敕勒川,陰山下,天似穹 qi ng 廬,籠蓋四野。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3 詠鵝 唐 駱賓王 鵝,鵝,鵝,曲項向天歌。白毛浮綠水,紅掌撥清波 4 風 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