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分手後,為何應該付分手費?情侶分手要付分手費嗎

2023-05-31 06:50:02 字數 1143 閱讀 2215

1樓:芊芊和你說民生

因為情侶分手有一方是受害者,為了談這場戀愛,他花費了金錢和時間,應該得到補償。

2樓:花花就是我

可能是因為在戀愛的過程當中,有一方在這段戀愛當中付出的太多。

3樓:七月花香

因為誰的錢也不是大風颳來的,所以花的錢還是需要還的,最好算清楚。

情侶分手要付分手費嗎

4樓:唐玉娟

分手向對方索要分手費這種行為本身就不受法律保護,情侶索要分手費的行為不違法,但是也不受法律保護。戀愛分手一方索要分手費,只要不涉及暴力、強迫等非法行為索要的,法律不禁止這種行為。因此,如果分手後一方向另一方索要分手費,完全是可以置之不理,對方就算起訴到法院也是得不到支援的。

所以,如果你擔憂索要分手費是否合法的問題,可以從下面幾個方面理解:

1、分手費不是合法的債權債務關係,情侶雙方並無支付的義務。

索要分手費是違反道德和社會公序良俗的,法律只對合法的債權債務關係受法律保護。所以,從法律層面上講,如果不是同居期間的共同財產、或者合法的贈與關係、債務債權關係等,在分手後索要分手費是不合法的,尤其是與與有配偶者同居,破壞他人家庭,而後索要分手費的,更不可能得到法律的保護。

2、寫了分手費協議也是可以不給付分手費的。

現實中存在一些情侶在感情存續期間寫過關於分手費的協議,有些是想通過此方式來套住對方,讓對方不敢輕易談分手,有的情侶還因此會鬧上法庭,但實質上情侶雙方不存在借貸關係,也就是說,協議往往是「有名無實」的,是無效的。

3、一方索要分手費,另一方也無需找證據證明。

很多在與對方因分手費的問題發生爭執時,由於不懂相關法律規定,不知自己是否要找什麼證據來證明,其實這個可以很簡單解決的,你可以通過上網學習相關法律知識,或者直接諮詢同居關係的專業律師。

一、男方付錢買房寫女方名字房子歸誰。

要結合具體情況來看,如果當時把房屋贈與給女友時,房產贈與辦理了過戶登記手續後,贈與即生效,財產的所有權即發生轉移。

如果雙方辦理了過戶登記手續,並且在公證處辦理了贈與公證,那麼最後男方以戀愛失敗為由要求收回房屋缺乏法律依據,無法要回房屋。但是,如果男方在簽訂該贈與協議時明確寫入「結婚時,該贈與合同即生效」的條件,也就是附條件贈與,那麼,這個合同只有在雙方結婚時才能生效。

情侶分手後為什麼會拉黑對方,為什麼情侶分手後,會拉黑對方

1.感覺到自己受到傷害 分手就會有傷害,傷害程度深淺問題而已。當某一方感覺自己在這段感情中受到傷害就會相方設法讓他從自己的生活中消失。會把有關對方的一切拉黑或者刪除。2.還愛著對方 分手後某方還愛著對方,因為愛得深無法讓自己從這段感情中走出來,用這種方式逼著自己放下,或者想要得到對方的關注 如果對方...

分手後戀人為什麼會拉黑對方,情侶分手後為什麼會拉黑對方

對方提出分手之後,你簡訊 轟炸,長篇大論地去認錯,哭鬧威脅,找對方的家人朋友去說情,甚至到對方的家裡 公司的門口去蹲守等等。這只會讓你的前任更加討厭你,你當下在做的事情,都在破壞你們的關係。因為分手後 不在沉浸在戀愛中 站在乙個客觀角度看他 發現他有很多缺點 慢慢發現他越來越不好 然後慢慢開始厭惡 ...

情侶分手對白小故事,《情侶分手前的對話》

最古抄老的分手對白 我襲不想再bai影響你的前途,你可 du以找到比我更好zhi 的人 我不想dao 再欺騙你和自己,希望你原諒我吧!我會永遠祝福你的。評語 四平八穩,但是作用不會太好,就像是青黴素,很多都市男女都對此有了抗藥性。通常還會糾纏一段時間。情侶分手前的對話 改版女友 我們能分手嗎?男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