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者務其實愚者爭虛名出自哪裡誰說的

2023-05-31 05:05:04 字數 1176 閱讀 8200

1樓:王大圈

三國,司馬懿的名言。

2樓:航式風格

出自三國演義,司馬懿。

3樓:溫暖的保溫杯

智者務其實,愚者爭其名。這句話請問是誰說的?

智者務其實,愚者爭虛名,什麼意思?

4樓:我愛學習

「智者務其實,愚者爭虛名」的意思是:聰明的人追求事物的根本,愚蠢的人追求事物的外表。

這句話是元末明初羅貫中所寫**《三國演義》中的司馬懿所說。

意在表達要人看事物、辦事情從根本入手,不要為外物假象所困擾;告誡人們腳踏實地,不要為虛名所惑。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什麼寓意呀,寫的很清楚啊,就是說,有智慧型的人他們都是務實的,也就是說踏踏實實的做實事講實話。只有愚蠢的人才去爭權奪利,爭那些虛名。就是這個意思啊,沒有任何隱含的意思啊。

你連這個都沒懂,難道你小學沒有畢業?

6樓:跑馬的漢子

就是聰明的人知道做事一定要務實。愚蠢的人永遠只會追求虛名。

7樓:湖北的一條小魚

聰明的人實幹,以做好事情為基準,而愚蠢的人,只求虛名,看一些面子上的事情。

8樓:這裡的風不涼

這是說真正的有智慧型的人是比較踏實的他們不追求名利,而愚蠢的人是追逐名利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聰明有智慧型的人只會獲取對自己實際有用的東西,而愚蠢的人卻只知道爭奪乙個虛假沒有實際意義的名號。

10樓:異想天開

聰明的人都講究實幹,愚蠢的人喜歡爭奪虛名。

11樓:滿初藍

智者幹實事,愚者爭虛名?

智者寡言,愚者善辯

12樓:夜小柒

這是因為智人的思維方式是「求同存異」,而愚人卻是「以我為中心」。這就是為什麼有些人看起來很聰明,但卻很難有所作為。而有些人看起來很愚鈍,卻總是可以成功,這就是因為他們懂得「求同存異」。

這也是為什麼有些人看起來很愚蠢,但卻總是能夠成功的原因。這就是所謂的「大智若愚」。所謂「大智若愚」,就是指乙個人看起來很愚蠢,但是卻很聰明的意思。

大智者苦愚,大智若愚是什麼意思

這是一種為人處事的方式,智慧型者會掩飾自己的鋒芒,也會把自己的事情做得更加完美,口直心快的人好相處,往往不會注重自己說的,但說者無心,聽著有意呀,所以在這個紛擾的社會,明哲保身很重要 大智若愚 發音 d zh ru y 釋義 某些才智出眾的人,看來好象愚笨,不露鋒芒。出處 宋 蘇軾 賀歐陽少師致仕啟...

愚者善說,智者善聽是什麼意思,古語云「愚者善說,智者善聽」,這其實是指言談技巧中的哪一種 。 A 雙向共感

有一句外交行話 智者善聽,愚者善言。什麼意思?公共場合乙個人說話的數量跟他的社會地位一般成反比。為什麼呢?道理很簡單,公共場合言多必失。你話多了還有個問題,在領導面前容易喧賓奪主,容易惹是生非。五年前,我到杭州參加乙個活動,有個年輕同志接待我,可能是太年輕的緣故,說話隨便了點。臨行前我給他乙個忠告 ...

智者順時而謀,愚者逆時而動。常常責備自己的人,往往能得到他人

面對問題的認識 我比任何問題!任何人採取任何行動只有兩個原因 追求快樂,逃避痛苦!成功的人生旅程開始在正確的方向!智慧型是一種反應,是智慧型的選擇!尋求理解的人,然後尋求被人理解!不承擔風險是最大的冒險,不犯錯誤是最大的錯誤!知識 洞察力勇氣 不是因為我們不努力,但對手比我們工作的難度。不,因為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