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上冊化學 問題,九年級下冊化學問題。

2023-05-31 00:50:04 字數 4789 閱讀 4495

1樓:

首先搞清楚地殼物質含量順序:

地殼裡所含各種元素的質量分數:

1、氧:2、矽:

3、鋁:量最多的金屬元素)

4、鐵:5、鈣:

6、鈉:7、鉀:

8、鎂:9、氫:

所以(1):丙為o2 乙為水(h2o)

過氧化氫溶液在常溫下也是可以分解的,但加入二氧化錳(mno2)做催化劑會使反應變得迅速。化學反應方程式:2h2o2 ==2h2o + o2↑

因為他們的分子不同啊,雙氧水中乙個分子中有2個h原子和2個o原子。

水中每個分子中有2個h原子和1個o原子。

分子是保持物質化學性質的最小微粒。

4)碘酸根(io3-)中的碘+5價,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甲 h2o2

乙 h2o丙 o2

2h2o2=2h2o+o2

不同,分子組成不同。

3樓:網友

甲h2o2,乙h2o,丙o2

不同。甲中o為-1價,具有強氧化性。

io3-

4樓:但行耕耘莫問收穫

1)左圖中表示的分子是h2o(水分子),其中屬於混合物的是2圖。(很明顯1圖不是混合物)

對於第二問必須知道圖2

照我猜測答案為:兩個水分子在通電的情況下生成兩個氫氣分子和乙個氧氣分子。該反應的基本型別是分解反應。

5樓:邱春蘭翠

1)左圖表示的分子是水分子(h2o)其中屬於混合物的是---右---圖。

2)在一定條件下,右圖表示的分子可以轉變為左圖表示的分子,請寫出該反應的文字表示式:氫氣+氧氣——(箭頭)(條件是點燃)水---該反應的基本型別是---化合反應---

6樓:匿名使用者

水 2圖 水在直流電中分解成氫氣和氧氣 分解反應。

7樓:膽紅素瀨

(1) 由題意的nh4hco3的相對分子質量為 14+5+12+48=79 所以化肥至少含多少千克氮元素的質量為 50 成以 14/79 =600/79約等於 kg

2) 由於化肥含氮量為 14/79約等於 大於 16%所以為純淨物。

8樓:匿名使用者

至少含8千克, 不是純淨物!

九年級下冊化學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na2co3+2hcl=2nacl+h2o+co2↑x z y

106/x=117/y=44/y=z=

1)固體中na2co3的質量 。

2)所得溶液中nacl的質量分數 (

10樓:快樂小子

na2co3+2hcl=2nacl+h2o+co2↑x y*10% z

106/44=x/

73/44=y*10%/

117/44=z/

x=; y=73g; z=固體中na2co3的質量為克;nacl的質量為:

2)所得溶液中nacl的質量分數=(

11樓:春秋暖

解:設na2co3的質量為 x,鹽酸質量為 y,生成nacl的質量為 z

na2co3 + 2hcl = 2nacl + h2o + co2↑x 10%y z

106 : 44 = x :

73 : 44 = 10%y : 44 = z :

x = 106 / 44 = 4.

4g * 73 / 44 * 10% =73gz = 117 / 44 = 所得溶液中nacl的質量分數:

7g) /73g - 100%

答:(略)

12樓:匿名使用者

①溶液必須混合物;②解決方案必須是無色透明的;③解決方案必須包含溶質和溶劑;④均勻的,穩定的液體必須是乙個解決方案;⑤該溶液可以僅含有一種溶質;⑥的製備的溶液中,將溶劑只有水。該解決方案的概念來理解,在那裡__①的__③填序號);選擇了兩個錯誤的解釋,說明的錯誤:雖然均勻穩定,但不是解決辦法,_⑤如水例如,糖和鹽的這個解決方案溶質的溶解是兩個。

13樓:丶虛偽de噯

解:設na2co3固體質量為x

1)na2co3+2hcl=2nacl+h2o+co2↑x

x=106×

答:固體中na2co3的質量為10.

6g(2)設反應後生成nacl質量為y,參加反應的hcl質量為zna2co3+2hcl=2nacl+h2o+co2↑z y

y=117×

73g+14g÷

答:所得溶液中nacl的質量分數約為。

九年級化學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氧化鎂中氧元素質量分數為16/40=40%

而現在有雜質了,變成了42%,說明:雜質中氧元素的含量高於42%選d

15樓:匿名使用者

氧化鎂的 氧元素質量分數是 16/40=40% 小於 42% 所以要含量大於42%的就可以了。選d

九年級化學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a(研磨生成(nh4oh 最後會揮發出氨氣)bc(二者都是生成不溶於水和酸鹼的兩種沉澱)d(最特殊的so2,和co2的化學性質很相似,也能使澄清石灰水變渾濁)

所以選d

17樓:希炫明

還有碳酸氫根和酸反應生成二氧化碳,使澄清石灰水變渾濁。

18樓:網友

比如碳酸氫鈉,nahco3,和鹽酸反應也生產二氧化碳。……

19樓:匿名使用者

d中,亞硫酸根離子也符合的,亞硫酸根遇鹽酸產生的二氧化硫氣體也能是澄清石灰水變渾濁。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是co32-的鹽,hco3-的鹽也是可以的。

21樓:太空石墨烯

亞硫酸鹽和鹽酸反應放出的氣體是二氧化硫 二氧化硫也能使澄清石灰水變渾濁生成亞硫酸鈣沉澱。

化學方程式:

na2so3 + 2hcl ==2nacl + so2↑ +h2o

so2 + ca(oh)2 ==caso3↓ +h2o

九年級化學問題

22樓:我捨不得你

題目中說的是在加熱的情況下,而鐵在常溫下就能置換出來氫氣!

鎂活潑啊,在元素週期表上就可以看出來啊!活潑金屬能置換不活潑金屬~!

23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鐵排在氫之前,指的是溶液中的反應,後面那個不是溶液中的反應,鎂比鈦要活潑,但是不能用那個例子來說明。

24樓:匿名使用者

鐵排在氫前面 鎂比鈦活潑。這個結論是毋庸置疑的。但這只是指元素本身的性質,但在具體化學反應中,反應條件也會對反應結果產生巨大影響,比如加熱,高溫,加壓等。

樓主給的例子就是這種情況,它們涉及化學平衡原理,需要大學化學的相關知識,樓主不必糾結。

九年級化學問題

25樓:網友

燒杯中的水倒流到廣口瓶中約佔廣口瓶體積的1/5

26樓:網友

現象:燒杯中的水倒流到廣口瓶中,約佔廣口瓶體積的1/5 .

分析:紅磷燃燒消耗的瓶內的氧氣,使瓶內壓強減少。開啟止水夾之後,會把水吸引到瓶內。直至剛好到瓶內氧氣消耗的體積大小。約為1/5 、.

27樓:劉西牛

注意:需等廣口瓶冷卻至室溫再開啟止水夾。

現象:燒杯中的水沿導管進入廣口瓶中,且進入瓶中水的體積大約為容積的1/5.

分析:紅磷燃燒消耗瓶中的氧氣,使瓶內氣體的總體積減小,從而使瓶內氣壓減小。小於外界大氣壓,所以大氣壓就將水壓進瓶內來了。

28樓:一品

p+o2--p2o5,磷燃燒消耗氧氣,所以,集氣瓶裡的氧氣被消耗掉,氣壓低於外界大氣壓,當鬆開夾子的時候,外界大氣壓將燒杯的空氣壓入集氣瓶內,集氣瓶內的水面上公升。

九年級上冊化學問題 10

29樓:六神無主健康水

一、推斷法。

1、以i計:30-60mg ,注意:碘酸鉀的質量應大於此值,c可考慮;

2、以i計:30-60mg ,注意:60是30的2倍,則答案中ac可考慮;

二、計算法。

下限:以i為30mg計,30mg÷[127/(39+127+3×16)]=

30樓:乘未暉

碘酸鉀的分子量為214,碘的近似原子量為127。

所以碘酸鉀分子中碘元素的質量分數為。

所以含30mg碘的碘酸鉀質量為。

含60mg碘的碘酸鉀質量為。

因此每500g該加碘食鹽中碘酸鉀的質量範圍是。

答案c與上述結果相近,只能選它了。

31樓:悠遊天下

分數好多啊,這種題。無語,好好念書!

32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b

你漏了個東西,i含量應該是30-60mg/kg 所以500g碘鹽中 i的含量應該15-30mg,i元素在碘酸鉀的含量是 127/(39+127+48)=

設:應該加碘酸鉀xmg

x* x=25

x* x=50

所以是25-50 跟據答案選項 只有b合適,a下限15不夠,c超出了。b25-31處在25—50間的區間內。

關於九年級化學問題

大部分物質是由分子構成的,比如氧氣,氮氣,二氧化碳,雙氧水等等一部分物質由原子直接構成,金屬如鉀,鈉,鎂,鐵,稀有氣體如氦,氖,氬,非金屬固體單質如硫磺,木炭,紅磷。酸緘鹽由離子構成,如食鹽由鈉離子和氯離子構成。分子和原子的關係。在化學變化中,原分子一定改變,而原子不改變,是化學變化中的最小微粒如水...

九年級化學複習,九年級化學重點複習

分清化學和物理變化,舉一反三,記住實驗題,實驗步驟,以及生成物和原物質。可以去買 成功 的輔導資料,我以前也是買的這種。九年級化學複習重點 九年級化學總複習資料 九年級化學複習提綱 如何組織九年級化學複習備考?如何搞好九年級化學複習工作 日常學習習慣 1 上課認真聽講,一般老師對於難記憶的東西都會給...

人教版語文九年級上冊目錄,人教版九年級上冊語文教材目錄

上冊目錄 書內封版權頁 寫在前面1 寫在前面2 第一單元 1 沁園春 雪 2 雨說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語文教材目錄 九年級上冊目錄 第一單元1沁園春雪 2雨說 3星星變奏曲 4外國詩兩首 寫作 口語交際.綜合性學習雨的訴說 第二單元5敬業與樂業 6紀念伏爾泰逝世一百周年的演說 7傅雷家書兩則 寫作 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