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後很容易自卑的孩子,大多背後都有怎樣的父母?

2023-05-30 02:00:06 字數 2058 閱讀 5780

1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這樣的孩子大多數父母都比較貧窮,無法給孩子提供較好一點的物質生活,這樣更讓孩子自卑。

2樓:睿智睿評

這些孩子的父母大多在孩子成長時採用了打壓式的教育方式,在孩子取得了好成績後不表揚還是拿出「別人家的孩子」舉例子,長此以往孩子就容易陷入自卑氛圍中。

父母有哪幾種行為,孩子會變得很自卑,長大難有出息?

3樓:啥地方

父母經常批評自己的孩子,而且不允許孩子說真話以及經常拿自己與別人的孩子相比。

4樓:小小女生的生活

如果父母有這種方式會害了孩子,首先就是不會誇獎孩子的父母,還有就是用暴力來解決問題的父母。

5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那肯定就是父母很自卑,或者是經常不捨得花錢,總是會指使孩子做這做那的。

長大後自卑的孩子,小時候有這三種表現,家長別忽視嗎?

6樓:小薛說民生

小的時候十分依賴父母,不喜歡和別人交朋友,說話的時候總是唯唯諾諾,小時候有這種表現的小孩,一般長大後都自卑。

7樓:天葉耀

不敢表達自己的想法,在人多的地方特別害羞,人多的地方特別容易臉紅,如果你家孩子有這幾種表現的話,就應該及時的重視起來。

8樓:可樂vivi愛娛樂

不敢和別人交談;在學校受欺負不敢回家告訴父母;每次做事情都害怕出錯。

9樓:阿斯達歲的說

會變得非常的膽小,敏感多疑,沒有安全感,受了欺負也不懂得反抗。

長大後自卑的孩子,大多出自哪些家庭?家庭環境對孩子的影響到底有多大呢?

10樓:啥地方

長大後自卑的孩子往往**於父母經常吵架;父母離異;或者是父母兩地分居的家庭;家庭環境對於孩子的健康成長有非常大的影響,良好的家庭氛圍,可以讓孩子變得更自信獨立,面對困難時也會很堅強;而家庭環境不好的孩子可能會變得很自卑,不敢表現自己。

11樓:小長學姐

嚴格的家庭,壓抑的家庭,沒有任何自由的家庭,對孩子管理要求非常高的家庭,對孩子抱有期望的家庭。乙個家庭環境會影響孩子的學習氛圍,會影響孩子的成長氛圍,會給孩子帶來不好的影響,也會影響孩子的人格。

12樓:羅文

長大自卑的孩子大多都出現在夫妻雙方感情不和的家庭,沒有良好家庭氛圍,經常吵架的家庭,經常打架的家庭,經常責罵孩子的家庭;家庭環境對孩子的影響是非常大的,可以影響孩子的一生。

13樓:雙子小黑嘿

有暴力傾向的家庭,父母不上進的家庭,酗酒的家庭。會影響到孩子的性格,會影響孩子的未來選擇,會影響到孩子的發展。

長大後自卑的孩子來自什麼家庭?

14樓:娛樂星星

很多家長都喜歡攀比,回到家就喜歡數落孩子,和鄰居家的孩子相比,說自己孩子很笨很差。殊不知,我們口頭上無意間一句話,卻讓孩子幼小的心靈受到傷害,覺得自己做什麼都不如別人。

15樓:有趣地心理學

好的家庭會培養出樂觀向上、謙遜有禮、自信自強的孩子,相反,糟糕的家庭則會讓孩子慢慢變得脾氣差、沒主見,長大後及其容易產生自卑心理。

長大後自卑或者出現心理問題的孩子,背後都有怎樣的父母?

16樓:蛋黃聊八卦

長大之後自卑或者是出現心理問題的孩子,背後的父母一定是很強勢的,在家庭中一定是一直管控著孩子,孩子沒有話語權的。而且這種父母一向是以自己為標準,孩子做什麼都是錯的,導致孩子沒能獨立健康的長大。

17樓:情感繁華老師

這樣的孩子一般出生於原生家庭比較惡劣的家庭。父母經常的吵架,或者是對孩子大喊大叫,也有的父母不會理解孩子,總是批評孩子。

18樓:金融師

這樣的父母通常十分強勢,經常以暴力或者責罵的態度對待孩子,打擊孩子的積極性和自信心。

自己的孩子很自卑該怎麼辦,孩子有自卑心理怎麼辦

給孩子愛 包容與支撐,讓孩子知道有人相信他,在遇到困難時有人支援他幫助他,孩子才會變得有安全感有自信。修煉自己,做乙個不焦慮 不勢力的家長,給孩子乙個 抱持性環境 讓孩子的內心充滿愛與陽光。抱持性環境 指的是當孩子發展好的時候,認可他 孩子受挫的時候,支援他。它是孩子成長的最好環境,給孩子提供這個環...

哪些型別的孩子情商太低,不糾正長大多半沒出息?

光說不做事兒 很會敷衍。總是佔小便宜 不大度。總想自己出風頭 會有無意中傷害他人的舉動 家長們要多多注意了。不怎麼說話,不怎麼和別人在一起玩耍的孩子情商會比較低。長大後性格也會比較孤僻,除非是特別天才的人,要不然性格孤僻的人一般都不會有大的出息。1.比如說,不考慮別人,特別的自私,比較自我,2.喜歡...

是誰發現家庭環境惡劣使得孩子長大後容易得抑鬱症

抑鬱症對患者的傷害性是不可忽視的,抑鬱症在人群中的發病率雖然高,但卻是有一定的發病人群的,這類發病人群有他們特定的性格特點或者生活環境,大多很類似。但是,往往有很多人並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屬於抑鬱症易發人群。下面我們就來為大家介紹。抑鬱症對患者心理會造成非常大的影響,患者會對一些事物非常消極,有時候會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