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 臨汾市有多少個市縣,山西臨汾有哪幾個縣

2023-05-29 20:40:04 字數 3302 閱讀 6830

山西臨汾有哪幾個縣

1樓:隋莊雅鄭炎

臨汾市下轄2個縣級市,縣級市城分別是:霍州、侯馬臨汾市下轄14個縣,縣城分別是:汾西、吉縣、安澤、大寧、浮山、古縣、隰縣、襄汾、翼城、永和、鄉寧、曲沃、洪洞、蒲縣。

2樓:紀婀娜苟多

臨汾市西山五縣是指大寧縣、永和縣、吉縣、隰縣和汾西縣。

臨汾地處太原、鄭州、西安三個省會城市連線中點,區位優勢突出,交通通訊便捷。位於山西省西南部,東倚太岳,與長治、晉城為鄰;西臨黃河,與陝西省隔河相望;北起韓信嶺,與晉中、呂梁毗連;南與運城市接壤。因地處汾水之濱而得名,臨汾「東臨雷霍,西控河汾,南通秦蜀,北達幽並」,地理位置重要,自古為兵家必爭之地。

3樓:孝詠勞安安

轄1個市轄區、14個縣,2個縣級市,堯都區南街街道。

車站街道。辛寺街道。

鼓樓西街街道。

鄉賢街街道。

水塔街道。解放路街道。

鐵路東街道。

魏村鎮土門鎮。

吳村鎮大陽鎮。

喬李鎮北城鎮。

金殿鎮縣底鎮。

劉村鎮西頭鄉。

龍祠鄉堯廟鄉。

城隍鄉一平垣鄉。

郭行鄉東張鄉。

小榆鄉泊莊鄉。

賀家莊鄉。大蘇鄉段店鄉。

枕頭鄉賈得鄉。

屯里鄉河底鄉。

侯馬市澮濱街道。

路西街道。路東街道。

張村街道。上馬街道。

新田鄉高村鄉。

鳳城鄉霍州市。

汾西縣吉。縣安澤縣。

大寧縣浮山縣古縣。

隰縣襄汾縣翼城縣。

永和縣鄉寧縣。

曲沃縣洪洞縣。

蒲縣轄1個市轄區、14個縣,2個縣級市,堯都區侯馬市。

澮濱街道。路西街道。

路東街道。張村街道。

上馬街道。新田鄉高村鄉。

鳳城鄉南街街道。

車站街道。辛寺街道。

鼓樓西街街道。

鄉賢街街道。

水塔街道。解放路街道。

鐵路東街道。

魏村鎮土門鎮。

吳村鎮大陽鎮。

喬李鎮北城鎮。

金殿鎮縣底鎮。

劉村鎮西頭鄉。

龍祠鄉堯廟鄉。

城隍鄉一平垣鄉。

郭行鄉東張鄉。

小榆鄉泊莊鄉。

賀家莊鄉。大蘇鄉段店鄉。

枕頭鄉賈得鄉。

屯里鄉河底鄉。

霍州市汾西縣吉縣。

安澤縣大寧縣。

浮山縣古縣隰。

縣襄汾縣。翼城縣永和縣。

鄉寧縣曲沃縣。

洪洞縣蒲。縣共轄1個市轄區、14個縣,2個縣級市。

4樓:諮詢霍老師

吉縣、鄉寧縣、大寧縣、蒲縣、隰縣、汾西縣、永和縣、安澤縣、古縣、浮山縣、翼城縣、洪洞縣、襄汾縣、曲沃縣15個縣。

5樓:匿名使用者

堯都區、侯馬市、霍州市3個縣級市 和吉縣、鄉寧縣、大寧縣、蒲縣、隰縣、汾西縣、永和縣、安澤縣、古縣、浮山縣、翼城縣、洪洞縣、襄汾縣、曲沃縣15個縣 !我就是臨汾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臨汾市一共有14個縣,有兩個代管市。

7樓:匿名使用者

臨汾可能有十五六個縣吧!

臨汾市屬於哪個省哪個市?

8樓:東南季風

臨汾市屬山西省管轄。位於山西省西南部,東倚太岳,與長治、晉城為鄰;西臨黃河,與陝西延安、渭南隔河相望;北起韓信嶺,與晉中、呂梁毗連;南與運城市接壤,因地處汾水之濱而得名;地處半乾旱、半濕潤季風氣候區,屬溫帶大陸性氣候,四季分明,雨熱同期;轄1個市轄區、14個縣,代管2個縣級市。面積2.

03萬平方公里。根據第七次人口普查資料,截至2023年11月1日零時,臨汾市常住人口為3976481人。

山西省地標性產品:汾酒。

9樓:abc生活攻略

臨汾市隸屬山西省。 位於山西省西南部,東靠太岳,毗鄰長治、晉城; 西臨黃河,與陝西延安、渭南隔河相望; 北起寒心嶺,與晉中、呂梁相鄰; 因位於汾河之濱而得名; 地處半乾旱半濕潤季風氣候區,屬溫帶大陸性氣候,四季分明,雨熱同期; 轄1個市轄區、14個縣、2個縣級託管機構。 城市。

面積萬平方公里。 根據第七次人口普查資料,截至2023年11月1日0時,臨汾市常住人口397.

6481萬人。

山西地標產品:汾酒。

10樓:教育學小王老師

歡迎您的諮詢,我是為您解答的答主,目前已累計幫助5000餘人,您的問題我已看到,目前正在為您整理答案,請您稍等一會兒哦~

根據您的提問,做出如下解答:山西省。臨汾市山西省下轄市臨汾市是山西省轄11個地級市之一。

位於省境西南部,西以黃河為界與陝西延安市毗鄰,東與省內長治市、晉城市接壤,北與省內呂梁市、晉中市相鄰,南與省內運城市交界。下轄1區(堯都區)14縣(曲沃縣、翼城縣、襄汾縣、洪洞縣、古縣、安澤縣、浮山縣、吉縣、鄉寧縣、大寧縣、隰縣、永和縣、蒲縣、汾西縣)2市(侯馬市、霍州市)。境內有2個省級開發區(臨汾經濟開發區、侯馬經濟開發區)。

轄區東西寬約200公里,南北長約170公里,總面積萬平方公里,佔全省13%。境域四周環山,中部為盆地平川,地形地貌以丘陵、山地為主,丘陵佔51.

4%,山地佔。境內礦產資源豐富,煤、鐵、石膏、石灰、白雲岩、膨潤土、花崗石、大理石、油頁岩、耐火黏土等在省內及全國均佔重要地位;礦產資源綜合優勢度為0.

73,居全省第二;

11樓:匿名使用者

臨汾市在山西省,是山西省下轄地級市,省域副中心城市。

臨汾市位於山西省西南部,東倚太岳,與長治、晉城為鄰;西臨黃河,與陝西延安、渭南隔河相望;北起韓信嶺,與晉中、呂梁毗連;南與運城市接壤,因地處汾水之濱而得名。

臨汾屬於哪個市

12樓:網友

臨汾地區,臨汾市是大市,不屬於哪個市,下設侯馬,霍州什麼的,現在地區沒了,就叫臨汾,要不就是臨汾市堯都區。

從山西省洪屯縣到臨汾市多少公里,上海到山西省臨汾市最方便的交通?

駕車路線 全程約265.0公里 起點 山西省 1.山西省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南方向出發,行駛30米,右轉進入府東街 2 沿府東街行駛150米,直行進入府西街 3 沿府西街行駛2.4公里,進入漪汾橋 4 沿漪汾橋行駛10米,直行進入府西街 5 沿府西街行駛330米,調頭上匝道 6 沿匝道行駛26...

山西省有多少個村 24,山西省有多少個村

太 原 市 杏花嶺區 小店區 迎澤區 尖草坪區 萬柏林區晉源區古交市陽曲縣 黃寨鎮 清徐縣 清源鎮 婁煩縣 婁煩鎮 大 同 市 城 區 礦 區 南郊區 新榮區大同縣 西坪鎮 天鎮縣 城關鎮 靈丘縣 城關鎮 陽高縣 城關鎮 左雲縣 城關鎮 廣靈縣 城關鎮 渾源縣 城關鎮 陽 泉 市 城 區 礦 區 郊...

山西一共有多少個市?多少個縣,山西省有多少個縣市

截止2017年,山西全省轄11個地級市,23個市轄區 11個縣級市 85個縣。1 太原市 6個市轄區 杏花嶺區 迎澤區 小店區 晉源區 尖草坪區 萬柏林區 3個縣 陽曲縣 清徐縣 婁煩縣 1個縣級市 古交市 2 大同市 4個市轄區 平城區 雲岡區 新榮區 雲州區 6個縣 左雲縣 陽高縣 渾源縣 天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