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是國人常吃的肉質之一,肋眼牛排幾分熟好吃?

2023-05-29 07:00:02 字數 3357 閱讀 7936

1樓:雲貓君

我覺得是七分熟的時候最好吃,這個時候不會太生。

2樓:帳號已登出

七分熟「這種牛排最適合吃的便是在它七分熟的時候,雖然說三到七分熟它都可以使用,但是因為在我們國家的習慣,肉類食物一定要做熟了才能吃,所以我們在做牛排的時候也要讓牛排做到七八分熟,只有這樣我們吃起來才會更合適我們自己的口味和風格。而且七八分熟的牛排已經熟得差不多了裡面也不會有那麼多的有害物質。」

3樓:星座的浪漫滿屋

肋眼牛排推薦火候:四至六分熟。材料:肋眼牛排一塊(400克左右),黑胡椒粒小半勺、黃油20克、鹽2克。牛排放在保鮮袋裡捶打斷筋,這樣肉會更細嫩,烤的時候不會回縮;

牛排眼肉是牛的哪個部位

4樓:乙小甲

肉眼牛排是從近肋骨末端的一少部分切下來,該處肉質柔嫩且多汁(有雪花紋),滋味無窮。肉眼牛排一般指取自牛身中間的無骨部分;

眼] 是指肌肉的圓形橫切面,由於這個部分的肌肉不會經常活動,所以肉質十分柔軟、多汁,並且均勻地佈滿雪花紋脂肪。市場上多稱其為眼肉牛排,是一種錯誤的稱謂。

5樓:吃好肉鮮會鮮

牛眼肉位於牛前腰上方,運動量少,肉質較嫩,雪花分布均勻,奶香濃郁,因肉中有塊形似眼睛的白色脂肪而得名眼肉。許多人聽名字會誤以為是牛眼睛的肉,其實它和牛眼睛是沒有任何關係的。

精修的牛眼肉外觀呈四方圓弧狀,肉質紅白鑲嵌,越靠近心臟的部位,雪花交雜度越好。

眼肉鮮會鮮的谷飼牛眼肉是去掉眼肉蓋,精修的眼肉。

谷飼的眼肉,嫩肉入口即化,油筋耐嚼,比西冷嫩,又比里脊多了一些風味,口感適中,鮮嫩多汁。這幾年眼肉口碑直線上公升,除了煎至成牛排,還可用於涮、烤、燴、燉等中式做法,善於烹飪的國人是不會錯過任何美味的。

不過,也有些朋友在購買的過程中,分不清眼肉和眼肉蓋,兩者同屬於眼肉。眼肉一端與上腦相連,另一端與外脊相連。

眼肉如圖所示,眼肉蓋是位於眼肉芯的表面,從肩胛端到腰部端,眼肉蓋逐漸變小,常見的眼肉牛排是去掉眼肉蓋的。因為眼肉蓋和眼肉芯之間有一塊肥油,這塊肥油可大可小,如果是整塊的無骨眼肉,一般人是注意不到這塊肥肉的。

ps:這塊肥油並不屬於雪花,是價值不高的肉間脂肪。

所以,帶眼肉蓋的眼肉,價值會大大折損。鮮 會鮮的眼肉通常會去掉眼肉蓋,精修油邊。

分離下來的眼肉蓋也可用於煎烤,市面上多數是拿去涮火鍋的,畢竟它肥瘦適中,特別適合切片涮火鍋。

6樓:大華昌

牛的眼肉是指牛前腰上部的的肉,和上腦相連。

7樓:睢喆

牛肉眼屬於傳統西餐的三大牛排種類(菲力、眼肉、西冷)。是肥牛中的上等精品,採用特級牛脊背中部肉,因肥瘦相間,形似眼狀故稱眼肉。特點是涮食口感細膩如絲。

眼肉牛排一般指取自牛身中間的無骨部分,由於這個部分的肌肉不會經常活動,所以肉質十分柔軟、多汁,並且均勻地佈滿雪花紋脂肪。

8樓:匿名使用者

又是牛的衣服下的那塊肉,很好吃。

眼肉牛排幾分熟最好

9樓:不容陽師

肉眼牛排一般有的時候就可以,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搭配的,有的人喜歡七分熟也是很正常的。下面來看一下肉眼牛排的煎法:

主要食材準備:肉眼牛排。

做法步驟:1預熱平底鍋。把烘烤用平底鍋放在高火上,讓它變得很熱。等的同時,把肉眼牛排從冰箱裡拿出來,讓它解凍,達到室溫。

另乙個選擇,是把平底鍋放進烤箱,把烤箱調至260攝氏度。烤箱達到這一溫度時,把平底鍋拿出來,放在高火的灶台上。

2刷油。把牛排兩面都淺淺地刷上一層油(橄欖油是比較好的),然後用鹽和胡椒給牛排兩面調味。在烹飪之前給牛排調味總是比較好的。不然的話,鹽會把牛排的水分吸掉,從而影響牛排的口感。

如果你不知道用多少鹽的話,「大方的一撮」就差不多。不過,這從根本上是由你和你的味蕾決定的。

3烤牛排。現在烘烤用平底鍋已經很燙了,把肉眼牛排放進去。如果你用的是常規的煎鍋,就在放牛排之前,往鍋裡倒一點油。

不要倒太多!)然後烹飪牛排,直到牛排底部呈棕色,而且酥脆。把底端掀起來,看看現在是否可以翻轉牛排——如果已經形成了硬皮,就可以翻轉牛排了。

再刷一次油,然後把牛排翻轉到另一面。

翻轉的次數不要超過一次,翻轉過多會讓牛排變得很硬。現在降至中火。烹飪的詩句由你使用的鍋、牛排的厚度,以及你喜歡牛排幾分熟來決定。

對於2釐公尺(3/4")厚的牛排來說,五分熟的話,第一面大概用5分鐘,第二面大概用3分鐘。

4準備就緒測試。經驗豐富的廚師使用乙個方便的小技巧,來判斷牛排什麼時候好了。試試用這個測試,來看看你的牛排什麼時候準備好了:

放鬆地把手張開,放到你的面前。按住拇指正下面的豐滿多肉的地方。這種手感,和生牛排的感覺是一樣的。

再往下一點,是三四分熟的牛排。再往下一點,移至拇指下面豐滿多肉的地方的一半處,是五分熟的牛排。再往下移至手腕處,在骨頭正上方輕輕按壓,是七八分熟的牛排。

按在骨頭上,是十分熟的牛排。用鉗子戳牛排,來進行比較。

5把牛排移走,放在一邊。好了之後,用鉗子把牛排從鍋裡移出來,立即放在架子上。沒有架子的話,乙個托盤和一把倒轉過來的勺子搭成架子也可以。

這樣可以防止牛排蒸烘(這會進一步地烹飪牛排),還可以讓牛排保持住你想要的熟度。上菜之前,把牛排放置一到兩分鐘是很重要的。這樣會讓汁水流在整個牛排之中,讓牛排更美味。

牛腩分幾種?

10樓:牛一種態度

現在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喜歡吃一些肉類食物,尤其是像牛肉這樣吃起來比較勁道,牛腩是牛腹部還有就是靠近牛肋處的一塊兒肉製,它吃起來口感比較好,如果按照部位來區分的話牛身上有很多肉都可以叫做牛腩,牛腩不同的肉也會出現不同的烹飪方法。

比如說我們從國外進口的一些牛肉,他門是牛肋骨之間的肉,這種肉瘦肉比較多,脂肪含量比較少所以說非常適合紅燒,並且在里脊肉的部分,這個部位也可以稱作牛腩,是用來紅燒最好的部分,我們平時所吃的牛腱,也可以稱之為牛腩的一種,這種瘦肉非常多,一般適合用來做湯,不適合用來紅燒。我們在《新華字典》上可以查到牛腩的定義,只有牛胸腩這一部分,它包括兩部分,其中就有五花肉和牛腩。

牛腩中所富含的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比如說它其中富含的一些優質蛋白,還有我們身體中所需要的一些必需氨基酸等,而且我們身體所需要的一些必需氨基酸和牛腩中所富含的一些氨基酸種類和我們身體的比例協調基本相同,牛腩中所富含的肌氨酸的含量要比任何食物都要高,雖然牛腩作為一種蛋白質含量非常高的肉類,但是它其中所富含的脂肪是非常低的,牛腩中還富含一些其他的礦質元素,還有一些維他命等,還有非常好的藥用價值,比如說可以起到強筋骨,利尿消腫等功效,還可以提高我們身體免疫力。牛腩作為一種肉類食物,對於一些三高病症的人群來說,不適合多吃,我們每週吃一次牛腩就可以了。

11樓:網友

牛腩大致可以分為四種: ①爽腩、 ②挽手腩、 ③坑腩、 ④崩沙腩。

一歲寶寶吃牛肉好不好,一歲寶寶吃的牛肉要怎樣做

一歲的寶寶補食可以吃牛肉,但是我們的牛肉一定要做成肉泥,有助於寶寶消化。一歲的寶寶吃牛肉,其實是不好的,因為牛肉是非常難消化的,所以一歲寶寶吃牛肉並不好。你好,我覺得一歲寶寶吃牛肉應該是挺好的,但首先一定要把牛肉,切的碎一些,爛糊一些。我認為應該是可以的,只是要燉的爛一點,可以吃,牛肉裡面的營養非常...

油茶樹的葉子會長成一種肉質很厚可以吃的葉片,為什麼

天暖日照增多,茶樹的光合作用產生的養分 茶樹精華素 因果子還沒長出來,無處儲存就儲存到葉子裡,所以葉子就變厚變嫩,可以食用,山人叫茶片,有時會儲存在乙個象燈籠樣的空心果子裡,山人叫茶苞,很少見的,哦,小時候也吃過,這個是季節性的,在這個時間里長出的葉子就會厚,我聽我奶奶講的,但是那個時候,也有簿的葉...

吃果實的蔬菜有什麼,我們常吃的蔬菜中哪些是根,哪些是莖,哪些是葉,哪些是花,哪些是果實?

吃果實的菜有很多,例如 1 西紅柿 西紅柿,學名叫番茄,是茄科番茄屬中以成熟多汁漿果為產品的草本植物。我國栽培的番茄是從國外引種的,果實多為紅色,樣子像柿子,故俗稱西紅柿,洋柿子,古代也有叫六月柿 喜極三元等。2 茄子 茄屬植物。茄直立分枝草本至亞灌木,高可達1公尺,小枝,葉柄及花梗均被6 8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