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樹環割起什麼作用,柿樹環剝什麼時間合適?

2023-05-28 12:55:03 字數 1444 閱讀 8847

1樓:憑羽鄭甜恬

柿子樹。環割起促進花芽分化和提高果實品質的作用。

環割是指環繞植株的枝幹,剝去一定寬度樹皮的作法。是促進花芽分化和提高果實品質的一種植措施,環割樹皮(

韌皮部。),因為根系吸收的水分和礦物質沿導管正常上運,經過一段時間,環割上部枝條正常生長。

但由於有機物質下運受阻,在切口上端積累許多有機物質,所以形成膨大的愈傷組織或瘤狀物。如果時間久了,根系長期得不到有機營養,就會餓死。"樹怕剝皮"就是這個道理。

如果環割不寬,過一段時間,愈傷組織可以使上下樹皮連線起來,恢復物質運輸能力。

擴充套件資料:高州地區10月中、下旬的氣溫仍達20℃以上,當肥水條件充足時,柿子樹極易抽發冬梢,對柿子樹的花芽分化影響極大。但通過環割,切斷了樹體內的運輸路線,肥水無法輸送到樹體上,冬梢極難萌發。

所以環割是控制冬梢的有效措施。

高州地區一般要3月中旬後氣溫才穩定。而柿子樹通常在2月下旬至3月初開花,常遇上不良天氣,對柿子樹的開花授粉影響極大。但環割可推遲花期10—15天,在氣溫較穩定的3月中、下旬開花,避過不良氣候對花期的影響,保證了柿子樹安全開花授粉,有效地提高成花率。

2樓:公涵闞平松

兩種情況都會造成掉果,具體原因還得根據實際情況分析。環割樹皮破壞的是韌皮部,減少向下輸送的有機物,可以提高果樹坐果率,

柿樹環剝什麼時間合適?

3樓:小樂學姐

在5-6月份進行環割,環割部位主要是主枝或主枝上的一級分枝。一般情況下不剝主幹,如需環剝主幹,要留出輔養枝,留出輔養枝是安全環剝的主要措施。

幼樹、初果樹可以在主幹環割,第一次環割在地面以上20釐公尺處,間隔7--10天後,在其上5釐公尺處再環割一次,如樹勢太旺,第一次環割時可以間距5釐公尺環割兩道;

如果樹勢仍然偏旺,可以環割第三次。如果環割7—10天後遇到大雨,可以在上次環割以上5釐公尺處環割半圈;再次遇到大雨後,將半圈割成整圈。

生長環境:

柿樹喜溫暖氣侯,充足陽光和深厚、肥沃、濕潤、排水良好的土壤,適生於中性土壤,較能耐寒,但較能耐瘠薄,抗旱性強,不耐鹽鹼土。

枝葉萌發溫度一般要求氣溫在12℃以上,故較一般落葉果樹遲。柿宜溫暖氣候,也相當耐寒,由於中國北方日照充足,雨量適中,花量、座果數、產量及品質皆優於南方。

柿適生於年平均氣溫9-23℃,冬季極端氣溫在-20℃以上,最適年降水量在500-700公釐。柿對地勢和土壤要求不嚴,不論山區、平地或沙灘均可生長,但以土層深厚、排水良好而能保持相當濕度的土壤為好,對土壤酸鹼度要求不嚴,為宜。

4樓:

您好!柿子樹環割起促進花芽分化和提高果實品質的作用。環割是指環繞植株的枝幹,剝去一定寬度樹皮的作法。

是促進花芽分化和提高果實品質的一種植措施,環割樹皮(韌皮部),因為根系吸收的水分和礦物質沿導管正常上運,經過一段時間,環割上部枝條正常生長。

柿樹如何栽種,柿子樹怎麼種植

一 苗木繁殖 1 砧木 採用栽培柿或野生豆柿為砧木,以種子播種育成砧木,播種時期為12至1月。2 苗木育成 利用嫁接方式繁殖苗木,在冬季砧木與接穗開始活動前進行切接。二 定植 柿的定植適期是在冬季休眠期,時間約在12月至2月間。種植行株距為7公尺 7公尺至12公尺 12公尺,每公頃種植70至200株...

柿子樹上了柿蝨子怎麼治療,柿子樹上有樹蝨子該用什麼藥

可直接噴藥即可解決,速撲殺 蠟蚧靈等都可以的!還可以選用白酒兌水,比例為1 2 治虫時澆透土的表層。白蝨子在春季室溫7 時,便開始活動。可在4 月中澆一次,此後每隔半個月左右澆一次,連續4 次見效。如果在柿子樹上發現少量的蝨子,可以用人工方式將它處理掉,可以在柿子樹上塗抹粘蟲膠,然後將樹周圍的樹葉 ...

為什麼要整形修剪柿子樹,柿樹要怎樣整形修剪?

柿樹是以壯樹 壯枝 壯芽結果為主的果樹,但多年來都放任生長,造成樹版冠高大,權外圍枝條繁生,通風透光不良,內膛光禿,結果部位外移,結果面積縮小,產量較低。為了培養牢固的樹體骨架,調整樹勢,提早結果,改善通風透光條件,減少病蟲危害,延長經濟壽命,達到立體結果 提高品質的目的,必須對樹體進行整形修剪。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