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寶釵與王熙鳳兩人有什麼過節?為何老是互懟?

2023-05-24 18:50:05 字數 2145 閱讀 5025

1樓:情感姐說大師

其實兩人沒有什麼過節,只是互相看不上罷了。薛寶釵是中規中矩,會做表面功夫,而王熙鳳就和她相反性格潑辣,有什麼就說什麼。兩人做事方式和性格都不同,所以相互看不上,就總是互懟。

2樓:小小陶一一

主要是因為兩人的性格以及觀念互不一致。王熙鳳看不慣薛寶釵不幹自己的事不張口,一問搖頭三不知;而薛寶釵看不慣王熙鳳對「木石前盟」的支援。

3樓:職場小達人西西

因為王熙鳳這個人有點強勢,是個有什麼說什麼的人,她們兩個其實也沒有多大的過節,只是王熙鳳看著薛寶釵雖不愛說話,但是也是個厲害有心機的人,不喜歡她。

4樓:小饅頭車

為了利益,兩人雖然性格不同,但能力相當,都是管家好手,但管家少奶奶的位置只有乙個,所以就互看不順眼,沒事懟懟唄。

如果賈璉娶的是薛寶釵而不是王熙鳳,會不會夫妻反目?你有什麼看法?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還是會夫妻反目的,因為賈璉本來就不是乙個專情的人,他非常花心,他和王熙鳳夫妻反目,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為他的花心造成的,他娶了薛寶釵,並不會就從此收了心變得專一了。

6樓:蕾蕾

會,因為賈璉是乙個花心的人,無論娶上誰都會和自己的妻子反目,會讓兩個人無話可說。

7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肯定不會夫妻反目的,因為薛寶釵的性格比王熙鳳溫和一些,而且薛寶釵也比較隱忍,所以對賈璉的做法,肯定也會睜乙隻眼閉乙隻眼的,但是賈璉卻偏偏娶的是王熙鳳,我覺得這也是緣分。

8樓:愛唱的英侃

我認為是不會的,因為薛寶釵的性格非常的好,而且她是乙個非常能夠忍讓自己另一半的人。

9樓:夏季微涼

如果賈璉娶的是薛寶釵,那麼他們是不會夫妻反目的,我認為薛寶釵是乙個情商很高的人,只要身邊的人對她有不滿或者是看法,她就會第一時間解決這個事,可以看出她的情商很高。

王熙鳳和薛寶釵有什麼共同點和不同點?

10樓:焉愛景鎮珍

王熙鳳1、林黛玉進賈府一回中,從大笑進門到見見黛玉誇黛玉到落淚再到大笑到安排黛玉的住處等都是在看賈母的臉色行事,她深知黛玉在賈母心中的地位,所以又是誇又是心疼又是安慰的,從這可以看出王熙鳳是乙個很有心計的人,也很會在賈母面前賣弄,討好賈母。

2、水月庵之事即弄權鐵檻寺一回,為了錢財為了賣弄權術不顧事情真相,害死張金哥與守備之子並不以為意,可見其視人命如草芥,見利忘義。

3、害死尤二姐一事更可以看出其攻於心計,表裡不一,表面一套,背後一套,背地裡捅刀子。

薛寶釵1、比通靈金鶯微露意一事中寶玉探望寶釵,鶯兒站在寶釵後方,寶釵卻能看見鶯兒為去倒茶,這一段很耐人尋味,按理說鶯兒是個奴才,本不應插嘴主子說話,但鶯兒卻說出了寶玉的玉與寶釵的金是一對兒大膽的話,其原因應該就是她的這些話是得到寶釵的許可的,更有可能是寶釵授意的,由此可見薛寶釵的心思,她真的是乙個很聰明的女人,讓這樣敏感的話好似無意間又奴才嘴裡說出。佩服之至!

2、林黛玉經常拐彎抹角的諷刺寶釵,但薛寶釵都假裝沒聽見,不與其計較,也確實是心胸寬廣,很有涵養,從寶釵與哥哥吵架的一回中可以看出,還有清虛**戲一是也可看出。

3、寶釵在滴翠亭外聽見小紅與墜兒談話一事,怕被小紅看見卻又躲閃不及時,寶釵急中生智藉著林黛玉撒了謊可謂是一舉兩得,不但瞞過了小紅而且給黛玉留了個壞名,此事不僅可以看出寶釵的靈巧機智,也可看出其心計城府!

王熙鳳為什麼更喜歡黛玉而不是薛寶釵?

11樓:西紅學姐

這是因為林黛玉長得非常漂亮,然後也非常的溫柔,非常的柔弱,所以非常招人喜歡,但是薛寶釵的性格比較直爽潑辣,王熙鳳也是同樣的性格,因此兩個人容易發生衝突。

12樓:不爽的爽朗菌

因為王熙鳳覺得黛玉和寶玉在一起對自己是有益的,也能夠對賈家有益,為的是大局考慮,而薛寶釵從理論上講並不屬於賈家的人,所以比較喜歡黛玉。

13樓:創作者

因為她覺得林黛玉是很好相處的,是賈母比較喜歡的人,她有些看不起薛家,所以並不是很喜歡薛寶釵。

14樓:帳號已登出

因為她覺得林黛玉性子好,讓人看透心裡想什麼,而薛寶釵這個人心思太過於深沉。

林黛玉和薛寶釵都是《紅樓夢》中的經典角色,兩人相比誰更適合賈寶玉

林黛玉和薛寶釵是 紅樓夢 中的兩個經典形象,因二人都與賈寶玉有情感糾葛,所以二人時常被拿來作比較。要說這兩人,一個是閬苑仙葩,一個是美玉無瑕。一個是尤物,一個是佳人,實在難分伯仲。林黛玉有著西子貌 兩彎似蹙非蹙罥煙眉,一雙似喜非喜含情目 而薛寶釵 肌骨瑩潤 體貌豐美 初進賈府便深得下人讚許,道 黛玉...

兩人共用牙刷有什麼壞處嗎,兩人共用乙個牙刷有什麼壞處嗎

當然壞處很大!一些口腔疾病就會相互傳染還有你們心裡上能承受的了麼?建議不要共用!俺個人認為 莫壞處,並且可以煅練口腔的勉疫能力。變相接吻嘛,有什麼 不衛生.有染病會傳染 兩人共用乙個牙刷 1 這是乙個不好的習慣。2 口腔內細菌雖然有部分會因為這樣進入你身體。3 不過你也是有抵抗力的,法律又沒有規定不...

為老不尊,教壞子孫什麼意思,兩人的感情是相互的,是什麼意思?

長輩沒有好的領導,會把小輩教壞 意思就是 上樑不正下樑歪 不尊重老人,孩子也象他一樣。什麼是感情?好的感情,不過就這三個字 感情一般解釋為對外界刺激的比較強烈的心理反應 動作流露,同時也表示對人或事物關切 喜愛或厭惡的心情。感情的範圍很廣,親情 友情 愛情,這些都屬於感情的範疇。人們一般所說的感情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