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離子中毒機理

2023-05-22 14:15:05 字數 831 閱讀 1542

1樓:華全動力集團

銅作為一中重金屬可以引起體內的蛋白質變性。然而銅的另一毒理表現是損傷紅細胞引起溶血和貧血。

通常銅進入體內後主要在肝臟中累積,一旦超過肝臟的處理水平時,銅即釋放入血,過量的cu(ii)與-sh結合後在紅細胞中大量積集,引起酶系統的氧化失活,損傷紅細胞,增加細胞膜的通透性,破壞其穩定性並使細胞質和細胞器易於受損,變性血紅蛋白增加;另一方面,銅與血紅蛋白結合形成heinz 小體,使細胞內葡萄糖6一磷酸脫氫酶、穀胱甘肽還原酶失活,還原型穀胱甘肽減少,從而導致血紅蛋白的自動氧化加劇,變性血紅蛋白大量進入血液,最終導致溶血和貧血。

2樓:吳下阿門

銅屬於重金屬,重金屬會使生物提內的蛋白質變性,從而引起中毒。如果人不小心喝進了硫酸銅等,最好是馬上喝牛奶,因為讓牛奶變性後,體內的蛋白質就不會變性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重金屬使蛋白質變性。

4樓:

1,重金屬使蛋白變性。

2,變性過程為 不可逆性。

5樓:公尺氏方程

銅作為一中重金屬可以引起體內的蛋白質變性。然而銅的另一毒理表現是損傷紅細胞引起溶血和貧血。通常銅進入體內後主要在肝臟中累積,一旦超過肝臟的處理水平時,銅即釋放入血,過量的cu(ii)與-sh結合後在紅細胞中大量積集,引起酶系統的氧化失活,損傷紅細胞,增加細胞膜的通透性,破壞其穩定性並使細胞質和細胞器易於受損,變性血紅蛋白增加;另一方面,銅與血紅蛋白結合形成heinz 小體,使細胞內葡萄糖6一磷酸脫氫酶、穀胱甘肽還原酶失活,還原型穀胱甘肽減少,從而導致血紅蛋白的自動氧化加劇,變性血紅蛋白大量進入血液,最終導致溶血和貧血。

用數字和化學符號表示銅離子硫酸根離子

由離子的表示方法,在表示該離子的元素符號右上角,標出該離子所帶的正負電荷數,數字在前,正負符號在後,帶1個電荷時,1要省略 若表示多個該離子,就在其離子符號前加上相應的數字,故2個銅離子可表示為 2cu2 3個硫酸根離子可表示為 3so 2?4個亞鐵離子可表示為 4fe2 由原子的表示方法,用元素符...

銅離子與三價鐵離子哪個氧化性強?為什麼?

解 三價鐵離子的氧化性比銅離子的氧化性強理由如下 氧化還原反應比較氧化性強弱,氧化劑氧化性大於氧化產物 2fe3 cufe2 cu2 這裡fe3 是氧化劑,cu2 是氧化產物。所以 fe3 cu2 三價鐵離子更強,因為三價鐵可以和銅反應生成二價銅。乙個反應中,氧化物氧化性高於其氧化產物。誰說銅離子氧...

銅鍋用來煮醋吃了會中毒嗎,銅鍋煮食物影響健康嗎?

這個是有毒的,另外,使用銅鍋,會破壞食物中的維生素c 如果你真的需要用銅鍋煮東西,需要把銅鍋上的銅綠用洗碗的鐵絲洗乾淨,如果有加醋或其他酸的話,最好在把東西盛出來後,再加,其實現在不鏽鋼和鐵很普遍了,鐵鍋煮東西還是很健康的,可以隨時補充鐵元素,防止貧血。其實,銅在空氣中是緩慢氧化的,性質很穩定,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