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團結精神的英雄人物

2023-05-22 01:55:04 字數 763 閱讀 4411

1樓:拓跋丞祚

三國時期,合肥守將張遼、樂進、李典平素關係很差,但孫權大軍壓境時,盡釋前嫌,齊心破敵。

三國志·張遼傳。

太祖既徵孫權還,使遼與樂進、李典等將七千餘人屯合肥。太祖徵張魯,教與護軍薛悌,署函邊曰「賊至乃發」。俄而權率十萬眾圍合肥,乃共發教,教曰:

若孫權至者,張、李將軍出戰;樂將軍守,護軍勿得與戰。」諸將皆疑。遼曰:

公遠征在外,比救至,彼破我必矣。是以教指及其未合逆擊之,折其盛勢,以安眾心,然後可守也。成敗之機,在此一戰,諸君何疑?

李典亦與遼同。於是遼夜募敢從之士,得八百人,椎牛饗將士,明日大戰。平旦,遼被甲持戟,先登陷陳,殺數十人,斬二將,大呼自名,衝壘入,至權麾下。

權大驚,眾不知所為,走登高冢,以長戟自守。遼叱權下戰,權不敢動,望見遼所將眾少,乃聚圍遼數重。遼左右麾圍,直前急擊,圍開,遼將麾下數十人得出,餘眾號呼曰:

將軍棄我乎!」遼復還突圍,拔出餘眾。權人馬皆披靡,無敢當者。

自旦戰至日中,吳人奪氣,還修守備,眾心乃安,諸將鹹服。權守合肥十餘日,城不可,乃引退。

李典傳。與張遼、樂進屯合肥,孫權率眾圍之,遼欲奉教出戰。進、典、遼皆素不睦,遼恐其不從,典慨然曰:

此國家大事,顧君計何如耳,吾可以私憾而忘公義乎!」乃率眾與遼破走權。增邑百戶,並前三百戶。

2樓:源恨漢秋白

唐太宗,因為他推行比較開明的民族政策。

很多統治者都推行比較開明的民族政策,即使是發動戰爭,從根本上說,也是為了維護民族團結,像平定大小和卓叛亂等。

英雄人物介紹,歷史英雄人物簡介

赫拉克勒斯,古希臘神話最有名的英雄,經歷了一大堆磨難,殺了一大堆怪獸.俄底修斯,在特洛伊戰爭後,經歷了百般磨難才回了家.歷史英雄人物簡介 英雄聯盟人物大全及介紹 40 最近租房,用過乙個叫 51個人 的平台。沒有中價費,房東直租的,感覺還不錯。點選進入多玩bai官du網英雄介紹,zhi英雄太多了,所...

讚頌英雄人物的對聯,有關英雄人物的對聯

湘澧有蘭知愛國,亭台留蔭覆行人 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 有關英雄人物的對聯 你這個題目大了些抄 應當問的具襲體一點。比如 幸家棄疾bai,文家du天祥,霍去家病,zhi戚家繼光,林家則徐,鄧家世dao昌 岳母刺字,岳飛背上,精忠報國,無窮力量 楊老令公,楊家七郎,十三寡婦,楊門女將,前仆後繼,無需報...

介紹個英雄人物和他的事蹟,我國的英雄人物事蹟簡介

培訓與開發 培訓需求分析 是指在計畫與設計每項活動之前,採取一定的方法和技術,對組織及其成員的目標 知識和技能等方面所進行的系統研究,以確定是否需要培訓和培訓內容的過程。培訓需求分析的特徵 具有很強的指導性,是確定培訓 v套好與壞寶寶vv 我國的英雄人物事蹟簡介 1 荊軻刺秦 秦國滅趙後,兵鋒直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