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龜冬眠醒來之後應該注意點什麼?

2023-05-21 21:45:02 字數 5448 閱讀 9725

1樓:天堂絕嗢濜瞿鐘

冬眠一般是不用為食物的,他冬眠不吃東西。可以把它放在水裡,但是水不能太多,太多水容易把龜的眼睛泡腫了,但是又不能沒有水,烏龜睜乙隻眼睛沒問題的,別給它用藥,用藥了也許反而會生病的 煮熟的蛋黃 蝦皮 瘦肉 肝臟 蛋黃等你最好別拿太陽光照它,或者是給它故意的放在暖和的地方讓它醒來,這樣一來對小龜的成長不好,還容易生病,水溫不要熱的,只要不結冰就好, 溫度在15度以下它就冬眠 我家的烏龜是這樣養的喂蝦皮 拿個盆放點水,叫它的爪子要沾到水。把水漠到龜殼那裡,不能水太多,它也得呼吸空氣的現在是烏龜進入冬眠了,烏龜冬天是很少吃東西的 半個月喂一次蝦皮,但是要少喂,因為他吃不多夏天的時候把它拿到外面去曬曬太陽身上的白色東西可以用刷子刷下,但注意不要讓它咬到了,咬到很疼的,我媽媽就讓它咬到一次。

刷刷就乾淨了。 輕輕的刷 這是烏龜進入冬眠了,烏龜冬天是很少吃東西的,別擔心 烏龜需要大量的鈣質,應餵食含有大量鈣質的食物我家烏龜就是這樣的 我家養了10年的烏龜了,相信我 半個月喂一次蝦皮,但是要少喂 .現在在冬眠,明年3月就可以正常了 .

3到4天看水混雜了,就換一次水。 請勿抄襲我文章。這是我自己乙個字乙個字打的。

而且是真的有小龜。請自重。

2樓:i佫蘰

應注意食物的營養,讓烏龜盡量快的恢復體質,還有要注意春季的一些疾病,它只吃魚肉和瘦肉,不吃其他的,那麼等它體質恢復的很好的時候,只喂它吃水果,龜糧,它餓極了可能就會吃的 。

巴西龜冬眠什麼時候醒

3樓:幹萊資訊諮詢

溫度公升高它就會醒的,所以,你想它醒的話,可以調高溫度。我們還可以為它做一些冬眠管理。溫度15度以上會醒,22度以上吃東西。

每年10-11月氣溫降至13℃以下時,龜便開始要冬眠,直到2-3月氣溫公升高到18度結束。冬眠的龜不吃不動,只睡覺。

最簡單的冬眠法是把龜移入室內陰暗安靜處,淺水(水剛過背甲)冬眠,每月換水一次。除了換水,盡量不要打攪龜。注意溫度不要低於6度,否則危及龜命。

巴西龜冬眠怎麼處理

4樓:小樂學姐

進入冬眠後,不需再換水,偶爾水溫公升高至18℃以上,也勿餵食。防止夜間溫度降低,造成消化、腸胃等方面疾病。

冬眠過程中,對一些漂浮水面、四肢無力等不正常的龜應及時撈出,隔離飼養,當溫度降至0℃以下時,需加蓋薄膜或採取其他防冬措施。

冬隨溫度的公升高,水溫達15℃時,龜已有少量活動,有些龜已開始覓食,這時不可急於餵食,應待晝夜水溫差不超過6℃左右方可投喂,第一次餵食前需清池並消毒。

5樓:菱舞心月

讓巴西龜冬眠,要注意以下幾點:

龜的年齡。當年出生的小龜,特別是秋天出生的,不能儲存足夠的脂肪度過冬眠期,而造成冬眠當中死亡。所以龜苗盡量不要冬眠,加溫正常飼養。

貼秋膘龜在整個冬眠期雖然代謝緩慢,但是冬眠長達三四個月的時間,期間不進食,,需要消耗身體儲存的脂肪。如果脂肪量過少,也容易造成龜冬眠期間死亡。所以在龜進入冬眠前的10月,要增加餵食的次數,每天早晚各一次。

清腸在11月初~11月中旬,龜停止進食之後,提高水溫至25℃左右,促進龜排便,防止食物和宿便在腸道裡引起腸胃疾病。

冬眠方法。龜冬眠,可以使用水養法、沙眠法、潮濕法等等。沙眠,是給龜準備潮濕的細沙,讓龜自己鑽進去冬眠。潮濕法,是將龜用溼毛巾等包裹讓其冬眠。

但這兩種方法並不安全:沙和毛巾的濕度無法很好的控制,同時龜的眼睛長期處於濕度不是很高的環境,易得白眼病。所以建議使用水養法。

冬眠環境。龜冬眠需要低於12℃高於6℃安靜的環境。水的深度和平時水養時相同,剛剛蓋住背甲即可。要注意觀察水質,每個月最好換一半水,防止引起白眼病或者水黴病。

不能讓龜曬太陽或者隨意提高溫度至15℃以上,因為這樣會讓龜從冬眠狀態中醒來,會消耗大量的體力,繼續冬眠,會對龜造成很大傷害。溫度低於6℃,容易給龜造成生命危險。

以上冬眠注意事項,同時適用於草龜和花龜等。

6樓:匿名使用者

冬眠的時候你不管它就行了 冬眠之前 它已經儲存了足夠過冬的能量 把龜缸放到乙個遠離暖氣和陽光的地方 不要在冬眠期間提前甦醒就行 不然對烏龜不好 放心 記得換水 不用餵食 它也不會吃 死不了的 我的小龜都養8年了 我一直這麼做的。

7樓:小莉雨雪

五釐公尺的龜最好不要讓它冬眠,因為五釐公尺的龜有點小,在冬眠的時候有可能會死,所以不要讓它冬眠,怎麼不讓它冬眠呢,你可以買加熱捧,把溫度調在20至25度,不買加熱捧也可以,只要水的溫度能保持在20至25度就行,你的龜不適合冬眠,只要水的溫度夠就可以不冬眠。建議不冬眠。

8樓:cinderella凡凡

應該是放到乙個鋪著細沙的紙盒裡,放到溫暖的地方,當然溫度適中,不要太熱咯。千萬不要放在水裡,容易凍死巴西龜。其餘的~~沒什麼了。

9樓:畜牧局獸醫

濕潤沙土掩埋,置常溫下,驚蟄已過,一聲春雷,它自己就爬出來了。

巴西龜冬眠醒來之後能不能放水裡

10樓:三夜見

醒來之後可以放在水裡,但是要注意水溫最好控制在20度左右,水深剛好沒過背甲就可以了。

很多條件呢!

冬眠的是5以上的龜,冬眠前補了足夠的能量,冬眠前清腸了,冬眠當中恆溫,還有冬眠當中有正確的管理,來年溫度上公升15就能正常醒來,24-30都是正常活動。沒 符合以上要求能安全過冬的龜很少。

什麼時候出殼的?太小就不建議了,容易死亡??多吃點東西吧。

你可以把它放在魚缸裡比較,淺的水。但是不能把它放在淹沒的水裡。

不要曬了,要不曬醒了不好,消耗體能,怕熬不過冬眠啊。

其實曬太陽是可以的,小巴西龜一般睡到二三月,大巴西龜只要到十二至一月就可以了。給你個關於巴西龜的**:baike.

我教你怎樣讓它過冬:真正的冬眠方法是容器內鋪溼的厚沙(普通的河沙就可以了),上用報紙揉團覆蓋,龜會自己鑽進沙里睡的,一星期一次補水,保持沙以及報紙的濕潤。冬眠對於家養龜來說是一項考驗。

首先你要確定你的寶貝健康,沒有疾病。體質差的龜決不能冬眠。小龜、幼龜建議不要冬眠,很難過冬!

真正的冬眠方法是容器內鋪溼的厚沙(普通的河沙就可以了),上用報紙揉團覆蓋,龜會自己鑽進沙里睡的,一星期一次補水,保持沙以及報紙的濕潤。冬眠對於家養龜來說是一項考驗。首先你要確定你的寶貝健康,沒有疾病。

在沙里冬眠的龜龜,要保證沙乾淨無汙染。在龜龜冬眠期間,保持沙的濕潤。龜龜可能在冬眠期間醒來,所以要保證它醒來後不會爬到你找不到的地方。

另外,冬眠期間醒來的龜龜千萬不能餵食。

冬季 溫度降至15度一下 用濕毛巾包裹巴西龜 放在3-15度的地方 毛巾要保持一直濕潤。

放置黑暗 的地方,次年4月份 氣溫回公升到15度以上,驚蟄後 巴西龜開始出眠。

半個月後 開始進食 前提是氣溫15-20度之間。

不要再溫水裡泡 你不能保證溫水一直是溫的 水涼了後 龜就會感冒。

龜對環境要有個適應過程不是說你人為提高溫度,會在短時間內對龜有什麼幫助。

相反對龜還有害處。

可以啊~~不過要看你在**?如果你是南方的話可以放水。

我家龜龜都是放水冬眠的,不過不需要太多的水。

只要一點點就好了,稍微沒過龜龜的殼。

主要是冬眠太乾燥會讓一些小龜龜 **的,所以放一點水~~~

也有用沙子來給龜龜冬眠。

可以啊,但同時弄兩塊露出水面且它能自己爬上去的石頭,當做曬台,每天會自己上去曬背的,一方面殺殺菌,另一方面曬太陽也有助於鈣的吸收。

巴西龜冬眠注意事項

11樓:小莫動植物問答

冬眠是養龜人避不過去的問題,烏龜冬眠注意事項有:

1、冬眠期間一定要有水,不能乾燥冬眠,會脫水而死。

2、準備冬眠前一週不要餵食,冬眠期間醒來不要餵食。

3、生病的龜要治好病後餵食一段時間,等到身體強壯了再冬眠。

4、冬眠氣溫不可低於2度(溫度太低容易造成永久性損傷甚至死亡),也最好不要高於15度(溫度高了龜處於半冬眠狀態,總是醒來很耗費體力)。

5、冬眠期間要安靜,少打擾,不要曬太陽,也不需要換水(冬眠前清空了腸胃,沒多少排洩物)。

6、出眠盡量不要混養,免得受驚產生應激。

烏龜何時結束冬眠:

一般來講,在廣東、廣西,三月中旬可結束龜龜的冬眠。而學長所在的地方溫州在浙南,目前來說溫度適中,龜也是從椰土中醒過來,提前結束了冬眠。當然,最終決定冬眠何時結束的還是溫度。

溫度指數最重要的指標:最低溫。

二三月份的時候,天氣會有短暫的回暖,最高溫能達到25度,這給一些龜友造成了龜龜可以結束冬眠的錯覺。要知道,這個時間的最高溫雖然可以達到25度,但是夜晚最低溫度依然可能只有四五度甚至零度。

好在室外冬眠的半水龜類都在產蛋池中冬眠,有厚厚潮濕的墊材產蛋土護著,上面蓋著稻草,這樣一來,溫度相對恆定、接地氣,龜龜躲在裡面溫差也小,外界的溫度變化,對冬眠溫度沒有太大影響。

巴西龜冬眠後怎麼養

12樓:三夜見

巴西龜冬眠後需要控制好溫度,溫度過高過低都不利於巴西龜冬眠,很可能會造成巴西龜死亡,主人需要保持定期換水的頻率,最好不要帶巴西龜曬太陽。當巴西龜冬眠後,主人需要控制好飼養的溫度,一旦溫度過低,很可能會導致巴西龜被凍死。而當溫度過高時,可能會導致巴西龜提前甦醒消耗熱量,從而間接造成後續冬眠時可能會被餓死。

其次,雖然巴西龜在冬眠後不吃不喝不拉,但是巴西龜還是會分泌出能汙染水質的微生物。因此,為避免巴西龜患病,最好能定期給巴西龜換水,一般10天或者半個月時間換一次即可。

另外,巴西龜在冬眠時是不需要曬太陽的,並且需要注意的是,巴西龜冬眠時抵抗能力會降低,免疫力差的巴西龜很可能會引起疾病。因此,一般不建議體質差的巴西龜冬眠。

巴西龜過冬,巴西龜怎麼冬眠

巴西龜冬眠可以拿乙個沙盆把他放進去,它自己會鑽進沙子裡,只要保持沙的潮濕就可以。巴西龜屬於澤龜,既不是純水龜也不是陸龜!另外,在冬眠期間千萬不要曬太陽和喂食物,這是違背自然規律的!那個貼了幾百次的答案裡冬眠還要曬太陽是嚴重錯誤的。溫度10度左右,別相信什麼0 5度。太低了。我家也養了巴西龜,但它現在...

巴西龜冬眠怎麼弄醒,巴西龜冬眠不睜眼怎麼辦?

巴西龜冬眠可以將環境溫度調整到20 32 即可弄醒,一般11 以下冬眠,6 以下為深度冬眠。巴西龜冬眠 安全地冬眠一般來說,巴西龜在15 以下開始進入冬眠,當水溫公升至16 以上時開始攝食。巴西龜的抗寒性還可以,一般只要水溫不低於4 就能安全過冬。家庭飼養在室內一般不會低於這個溫度,但如果飼養在陽台...

烏龜為什麼不冬眠,巴西龜為什麼不冬眠?

巴西龜正常情況下,當溫度達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巴西龜也是會冬眠的。然而很多時候巴西龜也會出現不能正常冬眠的情況,那這是為什麼呢?什麼樣的原因可能會導致巴西龜不冬眠呢?一般情況,巴西龜在環境溫度15攝氏度以下的時候就會逐漸開始進入冬眠,而當溫度超過16度的時候它就會開始甦醒並且攝食。而且巴西龜的抗寒性還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