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麗塔最精彩的是哪一部分啊?怎麼評價洛麗塔?

2023-05-21 04:45:04 字數 3061 閱讀 5668

1樓:教育細細說

《洛麗塔》最精彩的部分是亨伯特在開篇之時的獨白:

洛麗塔是我的生命之光,慾望之火,同時也是我的罪惡,我的靈魂。洛—麗—塔;舌尖得由上顎向下移動三次,到第三次再輕輕貼在牙齒上:洛—麗—塔。

早晨,她是洛,平凡的洛,穿著乙隻短襪,挺直了四英呎十英吋長的身體。她是穿著寬鬆褲子的洛拉。在學校裡,她是多莉。正式簽名時,她是多洛蕾絲。可是在我的懷裡,她永遠是洛麗塔。

該作絕大部分篇幅是死囚亨伯特的自白,敘述了乙個中年男子與乙個未成年少女的戀愛故事。納博科夫來到美國之前,《洛麗塔》的種子已經萌芽,但是使這一題材徹底得以實現的正是美國和美洲大陸。

美國的生活和經歷為《洛麗塔》的成長提供了地理背景、有地方和時代特色的人物、**第二部分的發展線以及完全不同的結局。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最精彩的是洛麗塔離開亨伯特以後,對亨伯特心理的描寫,以及他們三年後在洛麗塔家裡的重逢。當洛麗塔變得蒼白、枯萎以後,亨伯特依舊在心裡擁有著對她的愛。而洛麗塔一句「給爸爸說再見」則讓人感慨——洛麗塔從沒真正愛過這個中年男人。

我流淚的地方是最後「而最讓我心灰意冷的,不是身邊沒有洛麗塔,而是那片笑聲裡沒有洛麗塔。」

我同時推薦97年電影版斯萬和艾恩斯演的的《洛麗塔》,最後不是60年代的《一枝梨花壓海棠》。

3樓:夢裡花

這怎麼說呢,最精彩的部分無可評述,因為很多地方寫的確實都是很精彩的,我建議你自己看看,自己看了才能真正體會出這本書作者的寫作意圖以及思想。洛麗塔敘述了乙個中年男子與乙個未成年少女的戀愛故事,值得看看。

如果買這本書的話不建議你去噹噹、卓越去買,這裡的書價說實話貴了點,你可以考慮去孔夫子舊書網買,我經常在這裡買,主要是因為便宜,不過大家別認為我是做廣告啊。

4樓:網友

當得知作家愛的是自己的女兒,洛麗塔的母親心痛欲絕,因為過度悲傷去世了。當律師為了寡婦的身後事找到作家的時候,作家正在浴缸裡享用著威士忌。當作家帶著洛麗塔逃亡的時候,背後一直有輛汽車像鬼魅一樣跟著,以至於作家以為這是自己的幻覺。

怎麼評價洛麗塔?

5樓:非常可愛

亨伯特在中年時期,迷戀上了女房東的12歲女兒洛麗塔(lolita),造就了一段不可描述的大叔與未成年少女的戀愛關係,其中最為關鍵的一點在於,亨伯特是站在今天的角度上來回憶過去的。

**《洛麗塔》採用的是第一人稱視角,這種視角更加適合情感的表達和抒發,但其中最為關鍵的一點在於,亨伯特是站在今天的角度上來回憶過去的。

在書中,他採用的是「經驗自我」的視角,以他今天的感覺來寫過去,回憶的內容按過去的時間順序來進行敘述。也就是說,即使是回憶,也僅僅是在寫過去的事件,並沒有連同過去的情感一起進行敘述。

回憶過去的事件,敘述現在的感受,這正是納博科夫在**《洛麗塔》中最具特點的敘事手法。因為如果按過去的真切感受來寫,可能會有很多晦暗的地方,尤其是以亨伯特現在的罪犯身份來說。

所以站在亨伯特的角度上來說,這種敘事手法實際上是他對客觀往事進行修改的一種手段,他可以抹除掉那些不光彩的事件細節,甚至可以對往事進行美化,以便博得陪審團成員們的同情。

6樓:花椰菜的fa呀

洛麗塔實在太驚艷了,美的不可方物,讓人恨不能早生五十年。

洛麗塔出自**?

7樓:天上飛

出自:俄裔美國作家弗拉基公尺爾·納博科夫創作的長篇**《洛麗塔》。

洛麗塔》敘述了乙個中年男子與乙個未成年少女的戀愛故事。一位對初戀情人戀戀不捨的知識分子,成年後依舊鍾情於年幼的少女,視她們為純潔的小仙女。

他在認識了十二歲的少女洛麗塔之後為之傾倒,不惜取得洛麗塔繼父的身份以和她共處。在這貌似具有濃郁不道德扭轉氛圍的情節背後,隱藏的卻是主人公一顆善良的心。最終,他為這段情背上了**的之名。

洛麗塔主要講了什麼?

8樓:高分

《洛麗塔》是由阿德里安·萊恩執導,傑瑞公尺·艾恩斯、多公尺尼克·斯萬主演的劇情片,於2023年9月25日在美國上映。

9樓:陌曦歙

《洛麗塔》:講述了中年男子亨伯特與未成年少女洛麗塔的故事。

10樓:娛樂圈故事

《洛bai麗塔》是由阿德里du安萊恩執導,傑瑞公尺艾恩zhi斯、多公尺尼克斯萬。

dao主演的劇情片,內於2023年容9月25日在美國上映。影片改編自美國作家弗拉基公尺爾納博科夫的同名**,講述了中年男子亨伯特與未成年少女洛麗塔的故事。

洛麗塔劇情

11樓:匿名使用者

仔細看。前後兩次的車牌號不一樣,說明洛麗塔把車牌號給改了。

樹冠是樹的哪一部分,冠高是指樹木的哪一部分?

樹的地上部分包括主幹和樹冠兩部分。從根頸到第一主枝 或第乙個分枝 的部分叫主幹。主幹以上的部分叫樹冠 冠高是指樹木的哪一部分?喬木的冠高只是指從分枝點往上到上冠線的垂直高度,不包括主幹 而灌木的冠叢高是指灌木從地面至上冠線的垂直高度,包括主幹 樹木的地上部由主幹 喬木 主枝 側枝 結果枝 新梢等著生...

吃的大蒜是植物中的哪一部分

是植物的莖,屬於鱗莖。大蒜的鱗芽又叫蒜瓣,在植物學上是短縮莖盤的側芽,是大專蒜的屬營養貯藏器官和繁殖器官。鱗芽是由兩層鱗片和乙個幼芽組成的。鱗芽著生在短縮莖上,大瓣品種多集中於靠近蒜薹的1 2片葉腋間,每個葉腋發生2 3個鱗芽,中間為主芽,兩旁為副芽,主 副芽均可肥大形成產品器官鱗莖 小瓣品種主要在...

蘋果的可食用部分是屬於植物的哪一部分a果實

當一朵花開發之後必須完成傳粉與受精,才能結出果實和種子,傳粉是指雄蕊的花粉落到雌蕊的柱頭上的過程 受精是指精子和卵細胞結合成受精卵的過程 傳粉受精完成以後,子房發育成果實,子房壁發育成果皮,胚珠發育成種子,珠被發育成種皮,受精卵發育成胚,受精極核發育成胚乳,蘋果的可食用部分是果皮,由子房壁發育而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