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疲乏含手的成語 5,形容含手的成語

2023-05-20 04:00:02 字數 1665 閱讀 1600

形容含手的成語

1樓:何全獨黛

形容緊張【措】

形容聰明(靈巧。

形容**(狠辣)

形容容易(到擒來。

形容敏捷(疾眼快)

形容喜愛(愛不釋)

形容熟練(得應)

形容無力的成語帶手字

2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手無縛雞之力。

shǒu wú fù jī zhī lì

釋義] 連捆雞的力氣都沒有。形容身體弱、力氣小。」

近義] 軟弱無力; 弱不禁風;

結構] 主謂式;作謂語、賓語、分句;含貶義。

3樓:匿名使用者

手無縛雞之力。確實是成語哦。

形容極其興奮含有手的成語

4樓:取凡累

手舞足蹈_成語解釋。

拼音】:shǒu wǔ zú dǎo

釋義】:蹈:頓足踏地。兩手舞動,兩隻腳也跳了起來。形容高興到了極點。也手亂舞、腳亂跳的狂態。

5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手舞足蹈 [shǒu wǔ zú dǎo]基本釋義。

蹈:頓足踏地。兩手舞動,兩隻腳也跳了起來。形容高興到了極點。也手亂舞、腳亂跳的狂態。

貶義出 處。

孟子·離婁上》:「樂則生矣;全則惡可已也。惡可已;則不知足之蹈之;手之舞之。」

形容興奮而且帶有手的成語

6樓:匿名使用者

手舞足蹈。

舞蹈時配合樂曲,兩手舞動雙足跳動。

後多用以形容心情高度興奮、用動作來表達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額手稱慶。

近義】欣喜若狂。

反義】垂頭喪氣。

釋義】把手放在額上,表示慶幸。

用例】他「~」實在高興得太快了。(魯迅《偽自由書·「有名無實」的反駁》)

形容非常疲勞,一點力手也沒有了的成語

8樓:yqsy一切隨緣

【精疲力盡】

讀音】jīng pí lì jìn【釋義】精神疲乏,氣力用盡。形容精神和身體極度疲勞。

示例】無。

含手的成語形容極度興奮

9樓:yqsy一切隨緣

手舞足蹈:【基本解釋】:蹈:頓足踏地。兩手舞動,兩隻腳也跳了起來。形容高興到了極點。也手亂舞、腳亂跳的狂態。

拼音讀法】:shǒu wǔ zú dǎo【近義詞組】:歡天喜地、歡欣鼓舞。

反義詞組】:悶悶不樂、不苟言笑。

使用方法】:聯合式;作謂語、狀語;含貶義【成語出處】:《詩經·周南·關雎·序》:「永(詠)歌之不足,不知手之舞之,足之蹈之也。」

含有手的 成語形容極為興奮。

10樓:樂筆曉新

手舞足蹈。

發音 shǒu wǔ zú dǎo

釋義 蹈:頓足踏地。兩手舞動,兩隻腳也跳了起來。形容高興到了極點。也手亂舞、腳亂跳的狂態。

近義詞 歡天喜地 歡欣鼓舞。

反義詞 悶悶不樂 不苟言笑。

按要求寫含手字的成語形容醫術高明形容重歸於好形容感情好,親如兄弟

都含了手,其他的是相近的復合意思的成語,你也學習下 形容醫術高明 妙手回春 術精岐黃 救死扶傷 仁心仁術 回春之術 枯骨生肉 死骨更肉 藥到病除 百治百效 起死回骸 著手成春 懸壺濟世 華佗再世 形容重歸於好 握手言和 冰釋前嫌 破鏡重圓 握手言歡 渙然冰釋 形容感情好,親如兄弟 情同手足 義結金蘭...

含「回」字的成語,含手字的成語

不堪回首 班師回朝 班師回俯 寶山空回 百折不回 百摺千回愁腸九回 春回大地 遲回觀望 大地春回 大地回春 低迴不已蕩氣迴腸 得勝回朝 得勝頭回 德勝頭回 風回電激 峰迴路轉返照回光 鳳翥鸞回 迴腸百轉 迴腸寸斷 迴腸盪氣 迴腸九轉回春妙手 迴腸傷氣 回籌轉策 回船轉舵 回春之術 回嗔作喜迴光返照 ...

形容手的成語形容手的四字成語

形容手的意思的詞語 白胖胖 圓滾滾 紅潤細嫩 纖柔 靈活 靈巧 敏捷 纖細 纖細白嫩粗大有力 粗壯有勁 青筋裸露 青筋隆結 細白綿軟 白暫豐滿 紅腫的手 肌肉發達 青筋暴起 肥厚白嫩 骨瘦如柴 又粗又笨 滿是血泡 瘦骨嶙峋 白手空拳 隻手擎天 手高眼低 心靈手巧 袖手充耳 拍手拍腳 縮手縮腳 手急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