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洛倫茲力的產生 請專業為物理的同志進

2023-05-19 12:30:02 字數 1842 閱讀 304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大學物理課本上的內容,不知道能否看懂。其實電場和磁場是統一的整體,跟觀察者所在的參考系有關。比如相對於你所在的參考系靜止的點電荷周圍就不存在磁場,但你要和點電荷有相對運動則能觀察到磁場。

如果兩個電荷都想對你運動,且他們之間有相對運動,則除了電力以外還有洛侖茲力。我們平常說的靜電場和靜磁場只是很特殊的例子而已。

2樓:90年的超子

磁場只是人類自己想象並形成的一種影象,它看不見,但卻真是存在,而磁場線則是則是在假設這種磁場影象存在的情況下用簡單線條來形象的描繪出磁場的分布和大小,對於你的問題,我用目前的學習水平來理解(大學物理),明顯不帶電的就無影響,因此肯定是電荷自己激發的磁場和原本磁場的相互作用而產生的排斥力,並且遵循著某個不變的規則,讓它符合楞次定律,這是在前人提出觀點,後人用無數的實驗並證實其可信的,才成為了定律。高中生活你得看破,學一堆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的東西,認真你就輸了。如果還是沒死心,建議去看看以前發現楞次定律的過程,估計有些涉及,反正我是不感興趣~

洛倫茲力的定義

3樓:情深深愛切切

洛倫茲力是指兩個電荷間的相互作用力,可以用如下的公式來求洛倫茲力:

f = k * q1 * q2 / r^2

其中,f 為洛倫茲力,k 是洛倫茲常數,q1 和 q2 分別為兩個電荷的電荷量,r 為兩個電荷間的距離。

公式中的 k 取值通常為 n*m^2/c^2。

例如,若要求兩個電荷間的洛倫茲力,其中乙個電荷的電荷量為 1 c,另乙個電荷的電荷量為 2 c,兩個電荷間的距離為 1 m,則洛倫茲力 f 可以用如下的公式來計算:

f = n*m^2/c^2 * 1 c * 2 c / 1 m^2 = n

注意,洛倫茲力的方向是由電荷 q1 指向電荷 q2 的。若 q1 為正電荷,q2 為負電荷,則洛倫茲力的方向為從 q1 指向 q2;若 q1 為負電荷,q2 為正電荷,則洛倫茲力的方向為從 q2 指向 q1。

4樓:紅水河龍王

運動電荷在磁場中受到的力叫做洛倫茲力。

若電荷電量為q,運動速度為v,電荷所在處磁感應強度為b,則電荷受到的洛倫茲力大小f=qv×b,這裡的乘號️×是向量積。

或叉積,力的方向垂直於v和b所在平面且滿足右手定則。

如何計算洛倫茲力的大小,洛倫茲力的方向和大小怎麼求,幫我做一題

洛倫茲力 lorentzforce 磁場對運動點電荷的作用力。1895年荷蘭物理學家h.a.洛倫茲建立經典電子論時,作為基本假設提出來的,現已為大量實驗證實。洛倫茲力的公式是f q v b。式中q v分別是點電荷的電量和速度 b是點電荷所在處的磁感應強度。洛倫茲力的大小是f q vbsin 其中 是...

關於房產的處分問題!請專業人員解答

當初買房子,雖然你爸爸出了錢,但是從房產證,以及你爺爺的工齡這些事實來看,房子的產權應該是你爺爺的.你爸爸擁有的只是債權.不過要是這個公證遺囑沒有被撤銷或更改,則公證遺囑的效力是很高的,你爺爺事後作的更改,也要以公證的形式作出,其他形式作出的不生更改公證遺囑的效力.因此只要你爺爺還沒有再以公證形式更...

關於跨專業考英語專業研究生的問題,請各位前輩給我一些指點吧

計畫還可以,但是最重要的是實踐,行動,考研最重要的是意志堅定不動搖,否則計畫會化為泡影,希望能如你所願,在暑假吧1,2,3背下來,英語最重要的是不斷地重複,集中背下來了還是會忘的,每個階段都要抽時間鞏固才行 英語專業考研跟普通的四六級考試還是很不相同的,英語專業的文學語言學以及翻譯都是很專業的,不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