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財大大學2017自主招生考試有那些要求

2023-05-19 07:15:08 字數 2057 閱讀 1562

1樓:不要亂起名

初審條件是:

一)高中階段獲得全國中學生學科(數學、物理、化學、生物、資訊學)奧林匹克競賽省級賽區三等獎(含)以上;

二)高中階段獲得全國新概念作文大賽全國二等獎(含)以上或全國中小學生創新作文大賽全國總決賽二等獎(含)以上;

三)高中階段獲得全國創新英語大賽全國優勝者二等獎(含)以上;

四)高中階段獲得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含全國青少年生物和環境科學實踐活動)或"明天小小科學家"獎勵活動或全國中小學電腦製作活動三等獎(含)以上;

五)高中階段獲得全國中學生財經素養大賽二等獎(含)以上;

六)高中階段獨立或以第一作者身份在省級(含)以上公開發行的相關刊物上發表作品、**或出版專著。

2樓:育龍單招網

2017學校自主招生的考試形式一般為「文化聯考+綜合素養測試」相結合的考試模式。文化聯考包括語數英三門科目;綜合素質測試分為上機測試和面試,上機測試在計算機上答題,考核學生人文素養;面試由面試員與考生交流,主要考核語言表達、心理素質、反應能力、知識面、職業傾向等基本職業素質。不過不同學校之間會有些許差別,具體請看各個學校的招生簡章。

學院根據錄取原則預錄取,自主招生擬錄取考生名單在學院**上進行公示並上報省考試院審核~~

西南財經大學自主招生具體有哪些注意事項

3樓:繆老師妙筆生花

一、西南財經的自主招生注意事項主要有:資訊了解、準備材料、報送材料、等待通知、筆試面試、等待結果這幾個部分。

二、資訊了解:主要從西南財經的官方**上,找到自主招生招生章程,了解自主招生招收的專業和所需條件,如限報幾所大學,共招收幾個專業,分別是哪幾個,每個專業所需的考生具備條件有哪一些,自身符合的條件有哪幾個,自己感興趣的有哪幾個。

三、準備和報送材料:按照招生章程所屬,把所需材料準備好,需要手寫的要字跡工整,認真書寫,需要郵寄的要注意截止日一般為學校收件日而非你的寄件日,需要網上填報的要提前做好準備,不要錯過時間。

四、等待通知:材料申報後,靜心等待初審結果,不要著急,更不要耽誤自己複習考試的節奏,平常心處之。

五、筆試面試:一旦得知通過初審,先認真準備高考,考後按照學校要求時間去參加筆試面試。

2012西南財大自主招生時間。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上學校的**查一下,如果沒有的話,**有辦公室的**,也可以打**諮詢~~

求西南財經大學自主招生申請表上問題的範本!!急求!!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東西是沒有範本的,你好,我也是通過自主招生進入的西南財經大學的。這個東西關鍵是要真實,其次你寫的東西調理要很清晰。這樣,老師會覺得你是乙個思路清晰的人。

關鍵的是你的字要寫工整哦。我記得我去年還寫了自薦信在裡面(雖然當時好像沒有要求寫,不過我覺得這樣可能會讓老師更好的認識你,也不知道有沒有用)。你有什麼問題還可以到我們學校的貼吧去問問,他們會很好心的跟你講的。

6樓:創作者

助人 為樂,快樂之 本。

西南財經大學2023年自主招生筆試考了什麼?難嗎?面試有沒有很多財經類的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1,不了解。

2,科目類都很常規;貌似考經濟類的知識,不過我現在都不知道他當時考的什麼東西= =複習沒用,大家都不知道~胡答,一定能過~

3,理科,我去= =理科就乙個數學!不難,可能會有1~2道有點競賽內容~但很皮毛~不會也能解~

4,會涉及經濟,但跟專業無關,文理生都一塊考,5,我當時貌似沒有,你要是英語專業的話可能需要吧~~沒有專業名詞,考論述(去年是~今年不知道~)

6,不用備考,沒用= =考的高考要考的,看了跟沒看一樣~~高考不考的,胡謅= =

破西財的側重點就是文科生,我一理科生,問我一堆史地政……絕對那出題老師腦殘!要是沒事一定要幹點什麼,而你又是理科生的話~去看看會考時候總結的史地政知識點~我就全靠會考撐過來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密碼忘記了怎麼辦?

結果**通知嗎?

北京理工大學自主招生考試時間,2017北京理工大學自主招生初審通過,什麼時間確認參加考試

抄o o 我也報的北京理工自主招生襲 呵呵,期待今年九月北京見啊 恩,現在出來了,自主招生複試時間 2010年1月23日上午8 30 11 30筆試,面試時間從1月23日下午 25日,每個考生需要半天時間。這裡是正式通知 應該還沒有出來 去年我們也是9號報到 當時給發了一張介紹 上面會印的 去年我們...

有資格參加自主招生的大學有哪些,2023年具有自主招生資格的高校有哪些

國家重點院校中不僅北約 華約 卓越 京派聯盟有自招,其他如復旦 南開 央財等多數985 211院校都是有自招的。名氣比較大的院校中中國農業大學 北京外國語大學 國防科技大學等未開展自招,一些211大學如北京工業大學 鄭州大學 上海大學 廣西大學等將自招的範圍限定在本省市區。一些非211的大學如教育部...

西安交通大學自主招生考試,關於西安交大自主招生面試流程

西安交大自主招生報名條件如下 具有學科特長和創新潛質的高中理科優秀畢業生,滿足以下條件之一者可報考 1 高中階段獲得全國中學生數學 物理 化學 生物 資訊等競賽的省級三等獎及以上獲獎者 2 高中階段獲得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 含全國青少年生物和環境科學實踐活動 明天小小科學家 獎勵活動 全國中小學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