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智齒有礙麼 疼死了 長智齒為什麼會疼

2023-05-19 05:55:01 字數 4262 閱讀 3329

1樓:小宇宙

去拍個**,看看是不是阻生,就是智齒長的不正,前面的牙阻止其生長,或者沒有位置讓其生長,拍片只看清情況後牙醫會處理的。等著智齒長出來不科學,如果阻生,再等都沒用,許多智齒都只漏一點出來,而且智齒長出來也沒用,用不到的。早點去看看吧,等著只有乾熬,太痛苦了。

2樓:網友

沒事的、你等過幾個月就好了、我前幾個月發現自己長的智齒、疼的我要死、現在熬過來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在長智齒 醫生說沒事 如果會疼 發炎了就吃點消炎藥 別吃上火的東西 最好去給醫生看看 會不會長歪了。

長智齒為什麼會疼

4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在進化過程中生活習慣發生了改變,選取的食物越來越精細,咀嚼器官也隨之退化。由於頜骨退化的程度比牙齒更顯著,導致頜骨長度與牙列所需長度的不協調,牙弓最後端沒有足夠的位置讓智齒順利長出,所以萌出的智齒常常或前傾、或後倒、或外斜、或內偏,在下頜骨尤為多見,甚至有的智齒完全埋沒在下頜骨內。智齒因頜骨位置不足而萌出不全時,部分牙冠常被牙齦瓣覆蓋,形成乙個盲袋,食物殘渣易進入而不易排出,加上口腔的濕度、溫度又合適,給細菌提供了良好的生長繁殖環境。

在人體抵抗力強時,細菌所造成的危害並不明顯。當人體抵抗力下降,如工作勞累、睡眠不足、感冒發燒後,細菌就興風作浪、乘虛而入,使牙齦區域性紅腫、磨牙後區不適疼痛,甚至自發跳痛,放射至耳顳部,伴隨同側淋巴結腫大。嚴重的會出現牙關緊閉、進食吞嚥困難,並伴有發燒、頭痛、周身不適、便秘、白細胞增高等全身症狀。

若**不徹底,還會變成慢性炎症。同時,阻生的智齒難以清潔,容易嵌塞食物,久而久之,會引起鄰牙的齲壞,重者可產生牙髓炎,疼痛難忍,使鄰牙牙槽骨受損而過早喪失功能。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它要把別的牙齒頂出來,它不痛,別的牙痛。

6樓:匿名使用者

萌出的時候會有疼痛~

但智齒它本身無用~又易發生下頜智齒冠周炎。

建議去 口腔醫院 拔除。

長智齒為什麼會那麼疼,

7樓:我就是我

因為發炎了。智齒就是成年之後最後長的牙齒。有的時候會腫半邊臉的。一般吃點甲硝唑片和消炎藥可以緩解。實在不行就去醫院看看。

8樓:匿名使用者

智齒位於口腔最後部,空間狹小,牙刷不易到達,衛生狀況差,易引起齲壞,也易引起長智齒牙疼。

長智齒疼死了要多久才好啊

9樓:飄菪

我就是智齒發炎了 疼了兩天 臉都腫了 跟你感覺一樣 半邊從上到下都疼抽了 吃不下飯 睡8著覺啊 吃點止疼藥啊 消炎藥啊 感覺還是不行 於是我去 吊了2天鹽水 感覺好多了。

10樓:永華口腔

有的人會疼一星期,根據個人體質,牙齒長的位置,有無感染等所決定。去醫院拍個牙片看智齒所處的位置能否正常萌出,如果能正常萌出一般是不需要拔出的,再長智齒期間可以用雙氧水漱口,保持口腔清潔,增強抵抗力,出現疼痛可以吃點阿莫西林,替硝唑這些消炎藥。最主要的還是要保持口腔清潔。

如果牙片顯示牙齒沒法正常萌出,等炎症消退,不疼的時候早日拔除,以防下次再引起疼痛,希望對你有幫助。

11樓:武漢德韓口腔

智齒發炎是很常見的事情,一般來說智齒很少有長好的,如果智齒長不好基本上每隔半年或者一年左右就會發炎一次,直到你拔掉為止,但是一般情況下很少有人選擇拔智齒,是因為經常好了傷疤忘了疼,一般智齒發炎吃點藥,大概一週左右就好了,所以如果經常智齒發炎的話可以選擇到醫院拔掉一勞永逸,拔智齒相比拔其他牙齒的話費用可能高一些,因為拔智齒和拔普通牙齒的難度不一樣,所以費用就會高一些,而且就算同樣是拔智齒費用也有一定波動,如果只是把正常長好的智齒,**就比拔那些長歪了的,橫著長或者斜著長的那些智齒便宜些,因為難度就高一點所以**也貴一點,再加上麻藥或者一次性用品的**大概費用在一百到四百之間吧!

長智齒會感到痛,為什麼有的人長智齒卻不痛?

12樓:小飯糰娛樂

智齒一般分為兩種,一種是阻生智齒,一種是正常萌發的智齒,一般阻生智齒會更容易引發疼痛。

正常萌發的智齒,是正常向上生長的,在萌出的時候可能會有些疼痛,但是在完全萌出以後就很少會引起疼痛了。這個時候的智齒和其他的牙齒是沒有什麼區別的,只不過在口腔中位置有點偏後,所以在刷牙的時候需要額外注意一下,防止食物殘渣殘留引發牙齦的炎症。這種智齒是沒有必要太過理會的,它不會對已有的牙齒造成什麼損害,反而在你其他的磨牙有問題的時候,還能移植過去,要比普通的假牙效果要好。

但如果萌發的智齒是阻生智齒的話問題就有點大了,可以說阻生智齒從萌發的那一刻開始就是伴隨著疼痛的。

如果說正常的智齒是乙個很懂事的小孩,那阻生智齒就屬於很調皮搗蛋的小孩,他們不好好待在自己應該待的位置,喜歡和別的牙齒搶位置,自己生長不好不說,還會影響到其他牙齒的正常工作。隨著阻生智齒越長越大,它對旁邊的牙齒擠壓會越來越厲害,會導致正常牙齒的鬆動出血,還會引發牙齒疼痛,這種智齒是需要進行拔除的。如果不拔除,最後連自己正常的牙齒都會受到損害。

大家都知道看牙醫是很貴的,但是不能因為貴就一直自己忍著不去看,小問題拖成大問題才不划算。為了自己的口腔健康,平時就需要格外注意,不管有沒有智齒都需要注意。平時不要吃太多油炸、辛辣的食物,盡量不要熬夜,這些都會導致上火牙疼。

俗話說「牙疼不是病,疼起來要人命」,平時多注意口腔清潔,少花點錢去洗一下牙,要比有問題以後去牙醫那裡報到划算的多。

13樓:過冬

因為長智齒出現疼痛這種問題是因人而異,有的人即使找到了並不會妨礙別人正常生活,所以他就不會痛,

14樓:蠟筆小小新

會痛是因為抵到了別的牙齒,如果是牙齒長得周正就不會痛。

15樓:網友

長智齒是否疼痛和個人的口腔、以及發育的情況存在很大的關係,如果不痛的情況下不用理會。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種牙的時候也問過醫生,我有兩顆智齒拔不拔?醫生說我的智齒是埋骨智齒,只要不痛不發炎可以不拔。

17樓:布倫希爾頓

大多數人長智齒都會感覺到痛的,所以一般智齒長出來之後都要拔掉,少數人不痛,是因為牙神經的感覺比較輕。

18樓:墨竹魂音

我四顆智齒都長出來了,沒感覺,直到這幾天有一顆有個大洞,痛的死去活來,剛去打了消炎針回來。

19樓:匿名使用者

還不是嘴巴不夠大,我現在長了32顆牙了,後面還有空間。

20樓:兔兔**答疑

我覺得這應該要看具體情況,可能每個人的痛覺神經不太一樣吧,有的人一點點痛就會覺得難以忍受,但有些人痛很久都覺得還好。

21樓:名字太好不想改

我的智齒但是不疼,就是臉疼。

長智齒會感到痛,為什麼有的人長智齒卻不痛?

22樓:星星之火

這是血液的原因吧,比如說o血型的對於疼痛沒有太多的感覺。但是其它血型可不一定,多多少少會有些影響吧。o血型的抵抗力特別強。

23樓:哇塞的姑娘了

因為有些人長智齒的地方發生感染或者發炎了,它就會感到疼痛,沒有發炎就不會疼痛。

24樓:樂曉文化

長智齒要看是什麼位置,長出來的方位是否端正,如果跟正常的牙齒方位一致,不造成擠壓,是不會感受疼痛的。

25樓:八角龍哥

長智齒會感到痛,有的人長智齒卻不痛是因為智齒生長的位置不同,智齒所承受的力不同而決定的。

26樓:落落

有的人長智齒不痛主要是沒有擠碰到其他的牙齒,也沒有磨到口腔,牙床間的缺口比較大。長智齒要注意不要吃辛辣食物。

27樓:怪獸科普

長智齒是否會引發疼痛是因人而異的,主要是牙齦疼痛而不是牙齒本身疼痛,而且有些人長智齒的年齡很晚,所以不會表現出來。

28樓:江南風情

因為他們的智齒沒有觸碰到別的地方,也就是沒有妨礙,所以才不會疼痛。

2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智齒長到一定程度才會痛,所以這些人的智齒可能還小,或許還沒有達到讓人疼痛的程度。

30樓:奶奶的熊兒子

因為每個人的口腔情況以及牙齒情況都不同,所以有的會不痛。

為什麼有些人會智齒疼,為什麼有的人長智齒疼有的不疼

智齒我們也叫盡頭牙,是我們人體進化過程當中的退化的牙齒。我們所有的牙齒當中分為兩種功能,一種叫咀嚼功能,一種叫做美觀功能。而我們的磨牙大部分都屬於咀嚼功能,位於我們牙列的後段,智齒往往在成年以後進行萌出,由於骨骼沒有長到相應的長度,而且長出的位置骨質也比較緻密,所以他常常歪著長,有些情況下就會引起疼...

有些人長智齒為什麼不痛,為什麼有人長智齒有人就不長智齒,為什麼長智齒的人有的疼有的就不疼?

我上面的兩顆都不疼,可是下面兩顆特別疼,而且長長停停,每次長的時候都會腫起來,引起扁桃體發炎,最後甚至發燒。我想這應該是正常的。這個和個人的口腔。以及發育的情況存在很大的關係。智齒我們通常建議拔掉,這個是退化齒,在口腔內是沒有咀嚼功能,而且會經常發炎 如果在痛的情況下。可以考慮先吃點消炎藥。建議選擇...

智齒長歪了需要拔嗎,不疼,智齒長歪了需要拔掉嗎,痛不痛?

如果僅僅是長歪了,不影響正常牙齒就沒有關係的,所以建議你最好還是不要緊張的,如果對健康牙齒有侵犯,那麼就要盡早拔除。每個人牙齒情況都不同 是拍片看到已經長歪了嗎?智齒長歪這樣的情況是一定要拔除的,不然長時間這樣下去會把前面牙齒頂壞,還會造成牙列不齊。智齒長歪了需要拔掉嗎,痛不痛?您好,智齒如果反覆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