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貨幣基金有時收益達15 ?

2023-05-19 02:05:06 字數 4851 閱讀 452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要看七日年化收益率,主要看當日淨值,那是你真正能拿到的。

由於近期央行票據利率大幅下降,持有債券**大幅**,貨幣**偏離度絕對值普遍超過,為了控制風險,貨幣**兌現浮盈,引發收益率大幅飆公升。

根據《關於貨幣市場**投資等相關問題的通知》的規定,當影子定價法確定的**資產淨值與攤餘成本法計算的**資產淨值的偏離度的絕對值達到或超過時,**管理人應根據風險控制的需要調整組合,尤其對於偏離度的絕對值達到或超過的情形,**管理人要編制並披露臨時報告。

貨幣市場**在季報中均會披露「偏離度的絕對值在含)以上的次數」、「偏離度的絕對值在含)-0.

5%間的次數」、「偏離度的最高值」、「偏離度的最低值」和「每個工作日偏離度的絕對值的簡單平均值」。這一規定,一方面可以縮小貨幣**用成本計算的淨值與用市場**計算的實際淨值之間的差距,使貨幣**的估值與市場走勢如影隨行,避免機構利用兩者間的差距突擊提高收益率;另一方面,也可以避免投資者套利,公平地對待新老持有人。

攤餘成本法是一種按成本計算收益率的方法,而影子定價法則根據市場當日**資訊推算出不同年期券的公允收益率,並利用這些公允收益率對**投資組合進行估值。由於市價在不斷波動中,得出的收益率便與攤餘成本法計價有差異。

一般來說,攤餘成本法與影子定價法的正偏離是好的。這在一定程度上說明**持有的投資品種市場****,為投資者獲取了更多的收益。

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7日年化收益率。

和一般的收益率不同 其實收益很小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貨幣**所持票據短期公升幅較大,為反應即時收益,當然**收益會達到15%以上。

4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貨幣生得比較大。

為何貨幣**幾乎每天都有收益?並且全是真的?

5樓:檢曼辭

貨幣**單位淨值為1元每份,我們在看貨基的收益率時會發現它的每萬份收益有時候會突然高於1元,大部分時候低於1元,這是什麼原因呢?

貨幣**主要投資1年內高信用等級債券、銀行存款。由於債券的收益率高於銀行存款,所以**經理一般會投資一部分債券以獲取更高的回報。

由於債券的利息會在約定的某一天支付,雖然貨幣**會投資很多份債券等**,也會錯開到期日保證到期的日子不太一樣。

**可是當某天到期的債券等比較多時,由於貨幣**的收益是按天來分配的,這天的每萬份收益就會特別高。

另外一些規模較小的**,因為資金規模有限,無法做到每天都有穩定的投資額和到期存款額,也可能會導致波動較大。

一般來說,規模越大的**,收益波動越小,所以如果你希望長期持有某只貨幣**,建議參考這支**過去幾個月或者幾個季度的收益情況。

end聽說打賞我的人,都進了。

6樓:問津郎

貨幣**投資的是貨幣工具,本質跟對外借錢差不多,**的份額都是1元,1元就是乙份;而****投資的是權益類資產,投資目標的資產性質,使得股基的1份跟貨幣1元的價值 受市場影響而產生差別、浮動,就會產生換算的需要,所以****份額要計算淨值(以法定貨幣1元為單位計算他的貨幣價值),平時不分紅的話,你只看到淨值或者公升高,或者下降,並沒有獲得「真實收益」的投資感受,只有分紅時或者賣出時才會感覺賺到或者虧損了。

而貨基的收益,本質和借錢收利息一樣,錢借出去肯定產生利息,只是多少的問題。因為他的投資目標就是貨幣本身,所以,1元就是乙份,**份額數量和貨幣價值相等,不需要換算(即不需要計算淨值),收益直接就計入你的本金(作為合計份額),沒有分紅一說,因此你會產生每天都有賺到錢的「真實」感受。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兩種**原理不一樣。

貨幣**投資於貨幣市場工具,如國債、央行票據、商業票據、銀行定期存單、**短期債券、企業債券(信用等級較高)、同業存款等短期有價**和銀行的拆借,這些金融工具雖然收益較低,但幾乎不會出現風險,貨幣**收益忽高忽低,都是由市場決定的,但是不會出現負數。

而****大部分資金都投資於**,**有漲有跌,所以收益會忽正忽負。

8樓:曾文樂

一般貨幣性**的收益衡量主要是看每萬份**淨收益,多數貨幣市場****面值永遠保持 1 元,收益天天計算,每日都有利息收入,投資者享受的是複利,而銀行存款只是單利。這裡舉個簡單的例子說明下,假如你有一萬份該貨幣型**,因為**面值為一元,所以總價值=10000*1=10000元,今天每萬份**淨收益是,即你今天的收益就是0.

8188元,明天的收益要加上今天的利為本金:元,再算其明天的收益。

並且貨幣**,雖然每天都是正收益不損本金,但是也會有波動的,也就是說每天的收益是會變的,也是有可能變成很低的。

為什麼貨幣**每天收益不一樣

9樓:原合鑫

貨幣**收益由投資標的決定,而貨幣**主要投資於定期存款,同業拆借、短期債券等產品,同業拆借每期利率都不同,而且債券收益是浮動的,所以貨幣**每天的收益不同。

貨幣型**投資的標的一般都是無風險的貨幣市場工具,需要安全性高期限短,比如:現金、定期存款同業拆借、短期債券等資產,不得投資於風險較高,期限較長的資產,比如:**、可轉換債券、信用等級在aaa級以下的企業債券和收流通限制的**等資產。

為什麼有些貨幣**某一天的收益特別高?

10樓:大連的檸檬

您好!貨幣**收益主要來自存款和債券投資兩部分,存款利率確定,每天收益固定,債券可以買賣,所以平時只能按照持有到期的收益來平攤到每一天,如果債券**,那麼**就可以賣出兌現浮盈,這些超額收益打入當天,會造成當天收益奇高,這種情況一般規模較小的貨幣**發生比較頻繁。

如有不懂之處,真誠歡迎追問;如果有幸幫助到你,請及時採納!謝謝啦!

**收益問題?

11樓:傷心鼠

我看了你的詳情敘述,**收益百分之二十很穩定,先買了1000元的,想賣了再添1200元進去。爭取收益最大化,其實沒必要。分開買也可以。

如果是**理財,那肯定是允許定投的,你可以分批次定投,一樣的達到目地。那你先買的也不必賣出了,也達到了加倉的目地,這樣豈不是更好。

12樓:一束斜陽

您好,關於。

**的收益問題取決於**。

淨值,**份額和當前淨值。例如,**時該**的淨值為1,**1000元,即**了1000份該**。當**淨值漲到2時,收益為多少呢?

答案為持有份額*當前淨值-持有份額***淨值,即1000元。

對於該知友的問題,賣了再買回來收益能最大化嗎?

答案顯然是不能,在不考慮交易手續費的前提下。仍循上例,賣了,則收穫2000元現金,再買回來,注意此處**時按最新淨值**,仍然是1000份額。

所以該問題為偽命題,**的收益在於持有期間的淨值漲跌。假設你能以t+0方式**賣出,你當天賣當天買,淨值有漲跌嗎?所以,在市場長期向好的前提下,還是長期持有為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買和賣的過程中,**公司或者平台是需要收取管理費,託管費,買的時候有的有申購費,賣的時候有的有贖回費,不建議賣了再買,如果**存在變數,落袋為安最好,如果特別看好,可以逢低**,最後遇高賣出。

14樓:愛柚子的璐璐

我是小白,只懂低買高賣。

15樓:咎愷載念雲

1、這個我就不用術語了,通俗的給你舉個例子你就懂了。

小明開了個**公司,計畫賣出10份**,每份**1元。你買了1份(1元),其他人買了9份。

然後小明用這10元錢去做買賣,比如小明花10元買了一堆蘋果,這些蘋果賣了12元。那麼此時,**公司所持有的資金是12元,你持有的1份**就值元,很好理解吧,這樣你的**淨值就漲了。

回到現實中,**公司購買的是**,**有漲有跌,那麼折算到你的**淨值就有漲有跌。至於回報率更好理解,你原來投入的是1元,現在變成了元,回報率20%。

2、**盈利的話,同上,淨值會增高,增高了你可以選擇贖回,這時你就賺了,懂了吧。**和**的區別,還是用小明的例子。你不會做買賣,而小明會,小明把大家的錢放在一起去買賣蘋果,這樣更好些,而如果你自己去買賣蘋果,因為你不如小明專業,你就容易賠錢。

3、****的有一定風險,這麼說吧,方便計算,我這麼舉例。比如2023年,**淨值從10元降到5元,2023年從5元漲到10元,2023年又從10元降到5元。這都有可能。

所以說長期持有不一定能夠盈利,你應該選擇的是贖回的時機。

比如小明的公司**漲到2元了,你覺的可以了,那麼你可以賣出你持有的**,部分或全部隨你。但這時你就別想著以後會不會漲到3元,所謂人別那麼貪婪,差不多就得了,除非你不用錢,除非你有耐心,你可以等,但不一定漲也許會跌,都有可能。

但總的說來,**的長期方向是**,只是這個趨勢很漫長,甚至十幾年、幾十年。

16樓:柏納樸靜楓

**是當天開盤了之後隨時買賣。

**是長期持有理財產品持有時間長才可以賺錢**經理幫助你打理你的錢。

你不用管**的漲跌。

但是你千萬不要在**高點進去。

**每天的淨值一般下午6點陸陸續續出來。

你白天買了的話就是按照晚上出來的淨值為你**的淨值白天賣了你的**也是看晚上公布的淨值。

基本上****的話都能成交。

銀行說過幾天確認下是因為銀行和**公司之間的手續問題最好還是過幾天去確認下。

這樣保險點。

沒有人能把**的錢賺完。

你覺得你的收益不錯的話就可以撤了。

不想撤繼續持有也行。

17樓:莊胤留嫚

從07年到現在大部分**都是賠錢的。

18樓:禰騰元思柔

是這樣,建議現在再買點。

19樓:赧朋申屠微婉

不知道是債券類還是**類。

**的種類很多種!

建行貨幣基金收益怎麼算,貨幣基金收益怎麼算?

貨幣 一般直銷和代 銷兩種,代銷就是銀行和 公司最常見。你在銀行購買了貨幣 一般是每月分紅一次的時候才知道收益增加情況。如果,想知道每天收益情況,可去 官網查詢或登記手機號接收 發出的每日淨值 免費 無論你在哪買的 官網都會有你的個人資料的。在 官網註冊後,就可進行相關的查詢。貨幣 收益怎麼算?貨幣...

哪個貨幣基金收益高,收益好的十大貨幣基金

貨幣市場 大部分投資方向就是協議存款,因為資金量大,且市場資金面緊張,那麼與銀行的議價能力就很高,可以拿到比我們去銀行存款更高,高很多的利率。所以其收益會高。另外會投資397年以內的高信用aaa級別的債券,債券回購,期限在一年以內的央票,都是很安全的資產。以上這些投資方向決定了,不同的貨幣 雖然收益...

請問哈我的貨幣基金的收益

您好貨幣 的單位淨值永遠是1元,它的收益是每天分配的 有波動,每天不一樣 收益分配公布方式就是 萬份收益 和 7日年化收益率 例如 萬份收益 0 5878 意思就是每一萬份貨幣 份額今天可以獲得的收益是0 5878元。7日年化收益率 就是最近7天的平均收益折算成一年的收益率。萬份收益 是投資者每天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