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詞性從句的高考相關,有關名詞性從句的問題

2023-05-18 07:35:05 字數 2124 閱讀 7540

有關名詞性從句的問題

1樓:網友

在句子中起名詞作用的句子叫名詞性從句。名詞性從句的功能相當於名詞片語, 它在復合句中能擔任主語、賓語、表語、同位語、介詞賓語等,因此根據它在句中不同的語法功能,名詞性從句又可分別稱為主語從句、賓語從句、表語從句。 有。

wh-型關聯詞通常在名詞性從句中都有詞義,除連線從句外,還在從句中作一成分;whether有「是否」的含義,但在從句中不作任何成分,只起連線作用。如: it is generally considered unwise to give a child whatever he or she wants.

whatever 引導賓語從句,意思是「無論什麼」,在從句中作賓語。) 還有:if,what與which等。

名詞性從句

2樓:

1、what we can do is to wait.

我們能做的就是等待。

2、what surprised all of us is that the concert was called off.

令我們吃驚的是**會取消了。

3、could you tell me what time it is?

你能告訴我現在幾點嗎?

你會發現什麼工作能使你最快樂。

5、i will do what i can to help you.

我會盡我所能幫助你。

6、the problem is what we can do to protect the environment.

問題是我們能做些什麼來保護環境。

英語名詞性從句相關分類及其介紹

3樓:裴伴你成長

名詞性的句子,想想名詞可以做什麼句子的成分,然後遷移到句子。

理解會更好些。

高三英語定語從句,狀語從句及名詞性從句有關習題

4樓:匿名使用者

1.第一題是兩個句子嗎?後面的句子根本不通呀,理不出主謂賓,定語從句倒是有。請問是不是打錯了?

2.選a,這個單複數跟後面的high mountains有關,它是複數,所以用were

3.選b,是讓步狀語從句。

wh-ever引導名詞性從句。

而在讓步狀語從句中,wh-ever=no matter wh-

4.這裡where=in which

她用力用手擦的褲子上有很多髒汙漬。

+adj.+n. such a beautiful girl

so +adj.+the+n. so beautiful the girl is!

如果要選b則要改為,so nice the weather

6.必須做點什麼,讓這類災難不再來臨。so that表以至於even if意為儘管。

s about two weeks before you moved into this city.我們可以把句子改成陳述句來作答,比較容易。

如果用since主句應該用現在完成時,從句用一般過去式。

it was two years ago that you moved into this chit.

that用在該句,為強調句。強調部分為 two years ago 也就是被提問的部分。根據since的用法可知不能放在該句。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如有疑問可追問。

英語有關名詞性從句

5樓:大毛頭和小捲毛

a和b引起乙個賓語從句時都是"是否"意思,也就是說含有疑問的意思,因此主句的謂語動詞應該是表示疑問的,如:doubt (懷疑),wonder ( 不知道),ask (問)..而本句話的謂語動詞是肯定的"認為",後面就不會用疑問的"是否"以及其它疑問詞。

6樓:匿名使用者

該題是名詞主語從句只能用what 引導。

7樓:翻轉英語

名詞性從句是在句子中起名詞作用的句子。 名詞性從句的功能相當於名詞片語, 它在複雜句中能擔任主語、賓語、表語、同位語等。根據它在句中不同的語法功能,名詞性從句又可分別稱為主語從句、賓語從句、表語從句和同位語從句。

英語語法題名詞性從句,英語語法題 名詞性從句

你要是早點告訴我他是誰我就在會上把他介紹給大家了。which只能指代物,不能指代人,所以排除a。whom只能在從句中作賓語,而在這句話中who指代he做從句的主語,所以排除b。whoever 不管他是誰 單從字面意思就說不通。因此選d。譯 要是早點告訴我他是誰我就在會上把他介紹給大家了。從句told...

高考英語語法 高中英語語法 名詞性從句

高中英語語法名詞性從句的概念及分類 名詞性從句的功能相當於名詞片語,它在復合句中能擔任主語 賓語 表語 同位語等。因此根據它在句中不同的句法功能,名詞性從句又分主語從句 賓語從句 表語從句和同位語從句。引導名詞性從句的連線詞。引導名詞性從句的連線詞可分為三類 從屬連詞 不充當從句的。任何成分 連線代...

倆題簡單的名詞性從句,請英語好的大神指點一下,謝謝

個人認為1是名詞性從句,因為12月25是聖誕節,這是乙個客觀事實,不需要動詞時態的變化。that是解釋yesterday。2應該選擇where,地點狀語代詞where作ask的賓語 1 a 真理,永遠不變的用一般現在時,2 b 地點狀語從句,主要問他的狗在 而不是時間 也不是哪乙隻 a 客觀事實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