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煙閣功臣張亮為何被殺,張亮之死到底是不是冤案?

2023-05-18 06:25:03 字數 913 閱讀 7154

1樓:司命南宮伊雪

並不是冤案。張亮好高騖遠,為人性格張狂。讓周圍的人都不會喜歡他。被殺也是情理之中。

2樓:高情難逐曉雲空

從史實上看,不冤枉!張亮其人囂張而不知收斂,常常居功自高,並且最不該的是搞小團體,結黨營私,所以被皇帝厭惡。

3樓:victory丶3丶

不是冤案,張亮這個人私德不正,品性有問題,還寵信江湖術士,被殺是遲早的事。

4樓:周虎虎

當然不是,張亮這個人在品行方面上很有問題,老是搞些小動作,弄點小團體的,張亮死的真的是一點都不冤枉。

5樓:ever一

咎由自取。養那麼多假子難保那個得罪了誰,而且你養那麼多假子是不是想培養造反力量?李世民兄弟都敢殺你張亮哪根蔥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在續弦妻子李氏的影響下,張亮開始結交方士,醉心研究讖緯之術。另外,張亮不懂得收斂鋒芒,大肆收養義子五百人。而這一切,都正好被有心人利用了。所以不殺他殺誰。

凌煙閣二十四功臣中,除了張亮還有誰死於非命?

7樓:秋風體育

還有侯君集也死於非命,他死於非命完全就是咎由自取。

位居凌煙閣的開國功臣張亮,為何最後被推上刑場?

8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因為張亮後來官做大了就開始大肆收養養子,李世民就認為他有造反的嫌疑,所以把他斬殺了。

從賤民到成為凌煙閣功臣,張亮的人生為何能如此傳奇?

9樓:11電影

其中乙個原因是這一切都離不開他個人堅持不懈的努力,還有乙個原因就是他選對了主子。

麒麟閣十一功臣 凌煙閣二十四功臣和雲臺二十八將相是那些

麒麟閣十一功臣是十一名中國西漢名臣的總稱,後世簡稱麟閣。麒麟閣在未央宮中,因漢武帝元狩年間打獵獲得麒麟而命名。甘露三年 前51年 漢宣帝因匈奴歸降,回憶往昔輔佐有功之臣,乃令人畫十一名功臣影象於麒麟閣以示紀念和表揚,後世往往將他們和雲臺二十八將,凌煙閣二十四功臣並提,有 功成畫麟閣 誰家麟閣上 等詩...

唐朝凌煙閣24位功臣,唐代的24位開國功臣排名

一瞬間想到了凌煙閣24攻臣。唐代的24位開國功臣排名 唐代的24位開國功臣又名凌煙閣二十四功臣,凌煙閣二十四功臣的主排名如下 長孫無忌 李孝恭 杜如晦 魏徵 房玄齡 高士廉 尉遲敬德 尉遲恭 李靖 蕭瑀 段志玄 劉弘基 屈突通 殷開山 柴紹 長孫順德 張亮 侯君集 張公謹 程知節 虞世南 劉政會 唐...

侯君集既然參與謀反了,為什麼他還在唐凌煙閣二十四功臣中

赫赫有名的凌煙閣中有二十四位功臣,其中的功臣都有不少傳奇故事,其中就有一位特殊的存在,他就是侯君集,今天趣歷史小編就和大家聊一聊這個人。侯君集是豳州三水人,早年非常的自負,雖然嘴上說自己非常勇武,但他箭術學不會,功夫也一般般。後來,他跟隨李世民到處征戰,立下了不少軍功,被李世民所賞識,得以參與各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