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在參加考試的時候被偷了,組織考試方有責任嗎

2023-05-17 05:30:02 字數 882 閱讀 7267

1樓:匿名使用者

請仔細看我的解釋!

根據我國相關的法律,也就是民法通則及司法解釋等,你所說的情況,你是在參加中級口譯考試的時候,把你的手機和「學先樂」兩樣東西放在書包裡面,然後按監考要求把無關物品放到指定的最後一排。這個時候你的兩樣物品的保管權也就暫時轉移到了組織考試方,具體到監考老師,對你的物品具有監管的責任,所以你的物品丟失了,他們是應該賠償相關的損失的。(這就象我們去超市買東西的時候,把你的自行車停在超市門前一樣,他們有對你自行車監管的義務)但同時,你自己也存在一定的過錯,這是不容忽視的。

但主要來說,組織考試方是負主要責任的。

所以,你先應該蒐集你的一些證據,這是重要的。

然後去找他們協商,協商不成的話,那只有進入司法程式了。向法院提起侵權的民事訴訟。

2樓:新的一年

現在最主要的問題不是他們是否要承擔賠償責任,因為他們肯定要承擔賠償責任。

最主要的問題是你如何舉證你的東西是在考場裡面丟的,要不然的話,你貿然的起訴別人,輕的是法院不支援你的請求。嚴重的話,他們還會反訴你敲詐什麼的就不好辦了。

3樓:僧奇思

監考方具有保管責任,現在你的物品因對方保管不到位而丟失,是要承擔賠償責任的。

這種情況一般都抓得到盜竊者,如果抓不到可以起訴監考方賠償損失。

4樓:匿名使用者

1、他們應該承擔賠償責任;

2、因為他們有保管的義務。

5樓:蘋果

告他!!他們有保管責任的!!!

6樓:海神龍

能追究組織考試方的責任。

7樓:**龍

有,小偷是不能放過的。打110吧。

SQL語句查詢所有參加考試的學生,從Stu表中和Sco表中

select from score 成績表 where stuno 考號 in select stuno from student 思路是這樣的,學生表中有的考號在成績表中出現,就叫做參加考試了,更詳細的就是說,機試和筆試成績都不為null select sname from stu,sc wher...

考試時我他她偷看詩詞默寫擴句,我參加考試的擴句是什麼?

在考試的時候,我忽然想不起來一句詩詞,心裡打著鼓,很怕這個基礎題錯了老師會懲罰我。一時之間竟鬼使神差地偷偷摸摸地把眼神瞟到隔壁桌的試卷上去了。望採納,謝謝 我參加考試 的擴句是什麼?心情坦copy然的我自信滿滿的參加這場重要的考試。其他擴寫句子的練習及答案 我和小剛來到市場。擴寫句 我和小剛一起來到...

做了夢,應該是參加考試,可是夢到的考場居然是在我的老家的房頂,結果要開始考試的時候我的筆好像是

首先可以整理下你所說的 1.考試,老家房頂 2.筆和文具在倉庫,選大的。3.女人 刀 手 4.白衫男,未做完的試卷。1.之所以在房頂我估計是因為小時候在老家待過,房頂對你來說很高,你有恐懼感,而考試在房頂只是這兩者結合,或者只是替代,在房頂考試說明了你對考試的恐懼感。2.筆和文具在倉庫是很奇怪,而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