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總是想太多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2023-05-16 19:20:04 字數 4725 閱讀 8994

1樓:寶貝書豪

生活中想得太多,也是一種非常美好的體驗!

我經常有很多的想法,幻想著在假期裡面,陪著自己的家人去馬爾地夫逛一圈;幻想著有一天,我能夠有自己160平公尺的大房子;幻想著自己開著非常好的賓士寶馬,行駛在鄉間的小路上;幻想著自己的容顏永遠停留在25歲;幻想著自己的工作是那樣的單純和舒心;也幻想著我的學生能夠在每個人的工作崗位上,取得優異的成績……就像小時候聽到的一首歌《我想去桂林》,歌詞裡還有這樣的話語「我想去桂林啊!我想去桂林!可是有了時間,我卻沒有錢?

我想去桂林啊?我想去桂林!可是有了錢的時候,我卻沒時間!

是啊,生活中的許多事情,並不是按照我們的意志為轉移的!這需要很多的準備!

生活中想得太多,也是一種痛苦的體驗!

有的人感到自己非常的頭疼,就想著是不是有別人在背後咒罵他;有的人看到別人發了財,自己就心裡很難受;有的人看鄰居買了一輛車,自己就感到鄰居是那樣的可惡;還有的人看到自己的妹妹,嫁給了乙個非常好的老公!就抱怨老天爺!為什麼同樣是姐妹,自己的老公就那樣沒出息!

總之生活中有的人確實也想了很多,他們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往往每個人都是幸福的,那他們感覺到就非常的痛苦!這就是生活中想得太多,也是一種痛苦的體驗吧!

生活中想得太多,也是一種特別頭疼的體驗!

有的人為了鑽研科學知識,不斷進行著學習與充電;有的人為了體驗生活,不斷進行著無償的勞動;有的人為了管理其他人,不斷的思考著管理的藝術。總之,這一切都是一種特別頭疼的體驗!

2樓:從這裡開始

在現在的生活中,每一次都會想太多我覺得是種非常心累的表現,因為不管遇到什麼事情你都會想的比別人多,這樣你自己的大腦一定會比別人受累。

所以說我覺得想太多的人一定會比別人有一定的預知未來的心裡,因為他們比別人想的多啊,而且也就會覺得他們多想了之後就可以做好一切的準備,這樣的話你就可以不管遇到什麼事情都會比別人準備的多。

其實我覺得有些時候想的太多也是乙個很不好的習慣,因為比如說你物件和乙個女孩一起說話或者是一起出去,你如果當時看見了,我覺得所有的女的肯定都會想的特別多,就會覺得他們兩個之間肯定有事,就會回去和自己的物件大發雷霆,我覺得有些時候這都是非常沒有必要的,因為你應該了解了事情的真相之後,再決定是吵架還是什麼的,有可能他們再一起是為了完成工作中的事情,而讓你這麼一攪和你的物件也會特別的生氣,你們之間的關係也就會因此而變得特別的微妙,所以說當遇到這種自己還沒有確定把握的事情的時候,不要自己在那瞎想,讓自己生氣,我覺得這都是非常沒有必要的。所以說有些時候想的太多對自己來說是乙個非常不好的事。

所以說,生活中,想太多在一些事情中還是乙個非常的選擇,但是在另一些事情中想太多回讓自己的心情變得非常的複雜。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有些人有很強烈的敏感性,如果朋友多說了一句話,那麼他就會覺得:「這句話是不是跟我講,他說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呢?是不是針對我的?

等等一些問題」然後自己越想越多,越想越累,然後自己變得越來越敏感。

比如說,你有乙個男朋友,一開始你們的感情很好很好,每天都有不停的話要講,但是到後來,你男朋友對你講的話回覆的很慢,這個時候想太多的人會覺得:「為什麼他突然不理我了,回我資訊這麼慢,是不是嫌我話多,煩,」等等然後也不問男朋友為什麼不回你資訊,怕他生氣,怕他嫌棄你煩,到後來自己就在想以後少找他聊天,漸漸的你不在找男朋友那麼勤快了,這樣直接導致了兩個人的關係開始有了破裂。其實男朋友可能是剛剛有事,所以沒有及時的回你資訊,也沒有找你解釋清楚,但是總容易想太多的人卻是像上面那麼想的,最後可能由於自己的單方面的想太多導致一段感情的結束。

這就是想太多的後果。

再比如說,在寢室裡跟室友相處,然後有一天室友就很平常的開玩笑的說了一句話,別的人都不放在心上,找找就過去了,但是容易想太多的人卻會想半天,有時候甚至會想很長時間這句話是什麼意思?是不是針對自己說的?等等。

然後自己又在想以後要跟室友怎麼樣,怎麼樣,最後可能導致跟室友關係不和。

以上都是容易想太多的人最後出現的結果。所以我建議平時生活中不要想太多,其實生活並不複雜,只是有時候是自己想的太多,想的太複雜而已。

4樓:lhc丶倫

在生活中,總有一些事情是特別不讓人滿意的,我就是那種想的特別多的人,我有時候都特別討厭自己,因為自己總是想一些有的沒的,我都對自己特別無語了,所以自己就是特別無奈的,但是我也沒有辦法,控制不了自己的心情。

有些事情可能就是我想的太多,所以在我身邊的朋友總是瞞著我做一些事情,他們怕我知道以後會胡思亂想,所以他們盡量為我考慮,我記得有一次,我們還因為這種事情而發生了爭吵,最後朋友和我解釋了特別多,但是自己心裡還是會心有餘悸,這就成了心裡的乙個心結。

我的父母也曾經告訴過我這個問題,並且和我**過,但是我知道自己的毛病,這個毛病並不是一時就可以改正得了的,所以父母有時候做事情總是會考慮到我,盡量不會告訴我那些事情,不讓我去擔心那些問題,我知道父母的擔心,所以我也就特別的理解他們,有時候我把那些事憋在心裡,只是不想讓自己特別困擾而已。

有時候可能是因為自己想的太多所以會造成很多誤會,還需要朋友進行解釋,但是有時候或許並不是自己想的太多,而是事實就存在,但是自己一直往壞的方向去想,所以自己有時候不要老一直往壞的方向去想,因為最後自己想的太多,也只是給自己造成了困擾。

生活是特別美好的,沒有必要因為一些不存在的事情而讓自己特別傷心,所以一定要去努力客服這個壞毛病。

5樓:項前進前進

我就是乙個喜歡想太多的人,但是我說話又很直很難聽,每次說完話都會想這麼說他會不會生氣,會不會很煩我,會不會討厭我之類的。

現在qq有乙個小火苗的功能,連續聊天超過七天就可以點燃乙個小火苗了,我和我的四個同學維持這小火苗,每天也沒什麼聊的,就發圖讓火苗延續著,有時候我就想會不會讓人感到我很煩,沒事續個什麼火苗也沒有用處,我想的次數多了就會問我的同學,同學們當然說不會,但是我又會想會不會他們怕我生氣才這麼說的,然後自己就不開心,就會胡思亂想,然後就不開心。

我有乙個藍顏,是大學才認識的聊的挺好的,但是他有乙個異地的物件,他會和我聊一些他和他女朋友的事,我就會想他女朋友會不會生氣我和他聊天,我和他真的沒什麼,萬一他女朋友以為我要翹她男朋友怎麼辦,所以每天總是在想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

真的很煩,也很無奈。

6樓:初衷

生活中往往伴隨著許多的不稱意,讓人們在閒暇時刻總會不由得思考這個世界**才是適合我們生存的環境,又或者我該怎麼樣適應我現在的處境。有的時候想得太多反而會加深自己的一種失落感和無助感,就比如說死亡,在許多人眼裡是必不可免的,但是當這件事發生在自己身邊的時候,人們不由得就會想到自己,各種恐懼就會油然而生,但同時也會激勵自身同時要珍惜自己的每一寸光陰,有的時候想太多不是一種壞事,而是一種人生的自我反思,在反思中讓人更加清晰,讓人們更加豁達。

關於生活,我們總是想得很多是不是?

7樓:愛vs小樂

這需要乙個過程,生性懶散的人是做不到的,要有意識地培養,凡事不猶豫,及時作出決斷,應不斷磨練,積累經驗,做到思維敏捷,有智慧型,才能作出又好又快的決策。

8樓:琳右水

當然了,尤其是在自己低谷的時期,我們總會想起曾經的自己如果這樣做就好了,如果聽他的話就對了。可是世上本沒有如果,所以我們只能往前看。給自己良好的心情愉快的暢想自己美好的未來,我們會想著提高自己的生活水平,和和美美的過生活,家人朋友都健康快樂等等,然後我們就要為了這個目標去努力奮鬥。

生活就是要有拼搏才精彩。

9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所以活的很累,總想最好,不斷追求,卻忘了快樂的根本。

10樓:ange血淚

聖人憂國憂民,平常人則擔心柴公尺油鹽醬醋茶。如果沒有對生活的思考,那柏拉圖怎麼流芳千載。生活是值得我們思考的。

11樓:qsp喬喬

讓自己忙碌起來就不會有時間亂想了,其實有時候想得多也很好,三思而後行。

12樓:

你可以選擇想的不多,別去想那麼多。

想太多是什麼病,想太多是不是一種病啊?

現在的社會壓力大,樓主可能比較內向,不太擅長和人溝通吧,我覺得應該給自己設定一下目標,有小有大,然後逐步去實現,還有培養一些興趣和愛好,比如收藏,養寵物,運動旅遊什麼的。人有了所關注的就感覺有意思了。再有,就是多交些朋友,經常聚會聊天也不錯。或者去參加一些志願者活動,幫助別人會使你感到快樂的。人是乙...

想太多是不是心理病,想太多是不是一種病啊?

這不是一種病,只是因為你太沒有自信了,雖然你想得很多,但是你不認為自己可以成功,所以在做事情的時候會畏手畏腳。一 害怕犯錯。既然你知道自己平時的想法很多,那就認為你是乙個善於發現並且善於研究的人,這是乙個很好的優點但如果你在做很多事情的時候畏首畏尾腳,你會發現並不是自己不能幹這些事情,而是你害怕這件...

四川人生活中的禁忌,在四川生活是怎樣一種體驗

區域間沒多大的差別四川人忌諱並不多。只要你為人耿直,大方,基本是沒問題的。四川人很好客的,喜歡勸酒,如果你能喝酒一定不要裝不會。不然讓人覺得你人不耿直,有時 四川人嗓門大點,不代表他不喜歡你和排斥你。四川人的生活比較悠閒,但是悠閒中不乏緊緻的工作態度。四川的環境 空氣 也是很不錯的希望你能在四川過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