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員工不喝領導敬酒被打耳光,真相到底是怎麼回事?

2023-05-09 10:30:02 字數 3749 閱讀 1027

1樓:閆小六說娛樂

這件事情的真相其實就是新員工和領導在陪客人的過程當中得罪了領導,領導丟了面子,所以才會這樣做的。

2樓:柯柯柯柯樂

這位領導在用自己的權力欺壓新員工,讓新員工服從。

3樓:網友

這件事情是同事聚會之前新員工就將自己不能飲酒的情況予以報告,但是沒有得到領導肯定或者否定的,在大家敬酒時員工也致歉自己不能飲酒,但是依舊被打了耳光。

4樓:帳號已登出

廈門國際銀行北京分行官微發文回應稱:確係該領導言語行為失當,對該領導董某給予嚴重警告處分,扣罰二個季度績效工資;對支行負責人羅某給予警告處分,扣罰乙個季度績效工資。

新員工不給領導敬酒,遭扇耳光辱罵,該如何維權?

5樓:家博寶貝啊

個人感覺遇到這樣的情況員工可以報警處理,或者員工可以拿著勞動合同到法院去控訴,這樣能夠很好的維護自己的權益。

6樓:乙個

這肯定是一種違法行為,所以就可以通過法律的**來保護自己,或者是向當地的勞動局反映這種情況。

7樓:數位技術小輝

報警。因為領導扇員工耳光是違法的,所以應該報警來維護自己的權力。

新員工不喝領導敬酒被打耳光引熱議,究竟怎麼回事?

8樓:花花就是我

其實就是這個新員工在外面聚餐的時候,不喝領導敬的酒,所以就被領導打耳光。

9樓:鬱蔥蔥

據說就是領導說讓新員工喝酒,但是新員工無法喝酒,喝酒後會有過敏的情況,一直拒絕喝酒。突然領導就發酒瘋打新員工的臉了。這就屬於沒有素質,很討厭。

10樓:王諾言

一位剛剛入職北京某銀行系統的新員工爆料,自己與領導同事們在一次聚餐中,由於領導敬的酒沒有喝,結果被自己部門領導怒扇耳光,還遭遇同事的冷眼和嘲諷。

11樓:春天來啦

聚餐的時候領導酒後失態打了新員工,這是銀行方面給出的說明,具體情況不知道咋回事!反正肯定是領導的錯誤。

如何看待新員工不喝領導敬酒被打耳光這件事?

12樓:一蓑煙雨

這名新員工從事的行業離不開喝酒應酬。很多網友都說事情發展成這個樣子,這個新員工可能無法在金融行業裡立足,一定會被這所公司所辭退。其實這是一種社會上不爭的共識,出來談業務,談合作,一定會進行喝酒應酬,你不喝就讓人覺得你沒有誠意,並且不尊重他,所以現在很多人因為喝酒而傷了身體。

13樓:不會飛的肥豬

該領導很不尊重人,必須受到嚴懲,要跟被掌摑的員工道歉。

14樓:仲基

新員工可以運用法律來保護自己。我覺得這個領導沒有氣量,而且新員工拒絕的方式不太對,職場上有時候就可能因為一件小事而斷了自己的前途。

15樓:拉登走火了

據我了解,該員工在以不會喝酒拒絕了領導敬酒,領導惱羞成怒打了該員工的耳光,該領導已經被舉報,停職檢視,並且對其處罰金錢,並且賠償該員工的損失。

新員工不喝領導敬酒被打耳光,這件事是真的嗎?

16樓:讖述社會

是真的。因為員工不喝酒,然後領導就給這個新員工實行了暴力的行為。所以我覺得這個領導做法十分的過激,十分的不當,並且對於這個新員工來說,也是十分的不好的,因為本身我們可能對於乙個新的工作,新的崗位來說非常美好的這樣的意願,那麼現在你給我搞了這麼一種現象來說,其實我對於這樣的不能來說其實,就泯滅了這樣的工作前景,和工作熱情,另外的話就是我們本身都是給人打工的,那麼雖然你是領導,那麼你憑什麼要打我,所以我覺得這個事件當中還是非常不好。

二、領導為什麼要這樣做。那麼還是因為自己的虛榮心,自己的這種心理作祟,因為本身身為領導那麼在這麼多的員工當中,他肯定就有非常高的地位,因為本身的工資薪資待遇肯定比平常的要高,另外的話就是他在這公司,他的權利也比較大,所以可能在這樣的社交儀式當中,他可能以為他是很厲害的,所以別人都必須敬他愛他尊他,所以我覺得他這樣的心理然後就導致了他這樣過激的行為,所以我覺得這也是他為什麼會發生這樣事情的乙個最根本的原因。

17樓:閆小六說娛樂

這件事情確實是真的,而且相關的公司已經進行了正面的回應,員工本人也證實了這一點,引起了社會上的廣泛關注。

18樓:柯柯柯柯樂

是真的。這位領導在利用自己權勢欺壓新員工。

19樓:秋風體育

這件事的確是真的,官方通報都出來了,領導的做法不是很好。

20樓:肚子餓死嘍

是真的,是在廈門國際銀行的一位員工身上發生的,當天因為身體原因不能喝酒,在聚會前已經和領導報備致歉,但聚會當天還是因為不喝酒被領導扇了巴掌。

21樓:初公升的黎明

如果你是乙個18歲以下的小孩,那這件事就是假的,保留一點對這個世界的期許。生活在陽光下,所以不曾知道陰影下的黑暗。生活從來都不容易,好多事都是迫不得已,財公尺有鹽能壓得你抬不起頭。

新員工不喝領導敬酒被打耳光,你覺得這合理嗎?

22樓:小孫論社會

在這位新員工的爆料中顯示他因為不喝酒被領導打了耳光,而有一些新的同事因為喝酒喝醉也遭遇到了領導不公平的待遇,可見這個單位的領導本身就是有問題的,他應該受到嚴厲的懲罰,給各位新員工乙個交代,才能讓他們更好的在單位中上班。

23樓:網友

不合理,在酒桌上遇到霸凌非要你喝酒,首先要說明自己身體的情況,可以以茶代酒,重點是要讓對方感受自己心意,如果領導非要你喝還對你進行侮辱、傷害也要保持冷靜以免讓事情公升級。

24樓:甜橙

我覺得這樣做是非常不合理的。難道新員工就一定要喝領導敬的酒嗎?萬一那個新員工是有特殊情況,萬一他酒精過敏,他不能喝酒呢?其實這也體現了在職場上的弱肉強食。

25樓:酒濃不如

1、我覺得不合理,人人平等我們有權利選擇拒絕。2、我們應該認真負責工作,不是為了討好領導。3、在那一種情況我們應該說明原因自己不能喝酒,或者說酒精過敏,如果他們還繼續我們可以選擇維護自己權益。

26樓:棟幼霜

不合理,現在已經不倡導酒桌文化,新員工只是因為不喝酒就被扇耳光,明顯是領導錯誤。

27樓:職場人乾飯魂

肯定不合理,就只是不喝酒而已,為什麼要被打耳光,難道是領導覺得不喝他就沒 面子嘛,新員工也有可能不能喝酒呢。

28樓:人生得加糖

不合理,這樣的領導未來會讓你更加煩,希望如果遇到的話請大膽反抗他,維護自己。

新員工不喝領導敬酒被打耳光是否屬實?

29樓:情感小可老師

我認為也不是說熟識不熟識的,可能是領導喝多了,然後不小心碰的吧。

30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領導的這種行為當然是錯誤的,行為,領導的這種行為已經對你造成了很大的傷害,你可以甚至通過法律途徑來解決這種問題。

31樓:紫蘇花開

屬實的,新聞不都報道了嗎?希望被社會重視。

32樓:理谷

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還有一些領導,說不定的確有這種比較過分的意識。覺得員工都是他的手下可以隨便欺負,只能說明這種公司是沒有前途的。

新員工要不要給領導敬酒,新員工如何給老員工敬酒和領導敬酒,該怎麼說?

你好 你是一名新員工不知你的業務內容,你要是一名技術人員還是不參與那些禮節性的舉動為妙,雖然顯得不是太活耀但是真正工作起來那才是看乙個人的真本事呀,你在那時能不負眾望要比敬酒不知好多少呀。要是負責銷售等外協工作你不但要敬酒,還要想好酒場上的一些詞句,那樣會對你今後的工作的開展大有幫助。好吧 肯定要敬...

新員工如何給老員工敬酒和領導敬酒,該怎麼說

1 飯局上如果領 導給你敬酒的話,你應該說 謝謝領導抬愛,也 和新領導一起吃飯,敬酒時我應該說什麼?急 你在敬之前,要把酒杯滿上,一定要滿上,當然自己的也要滿上。然後舉杯,雙眼注視對方,大方地說 xx,今天頭一次見面,我敬您一杯,希望您以後多多關照。並說,您隨意吧,我幹了。如果領導不喝了,千萬別硬逼...

我是國企員工,昨天領導請吃飯,過來敬酒時問我「你喝的是白酒是水」,他什麼意思?我該怎麼回答

他的意思就是暗示你不要喝的那麼快,好酒就應該慢慢品嚐。意思是你喝酒太急.太快了.回答是 領導的酒必須一口悶 和新領導一起吃飯,敬酒時我應該說什麼?急 你在敬之前,要把酒杯滿上,一定要滿上,當然自己的也要滿上。然後舉杯,雙眼注視對方,大方地說 xx,今天頭一次見面,我敬您一杯,希望您以後多多關照。並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