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輪廓度計算方法,輪廓度的計算公式

2023-04-30 07:15:02 字數 2438 閱讀 7592

1樓:麻木

輪廓度手動無法計算。

輪廓度是一種較難定義的幾何要素,它不像一般規則幾何要素那樣,能用少量的引數給出精確定義,所以自由曲面加工精度的檢驗也變得較為複雜,主要表現在無法直接利用被測曲面本身作為測量基準,從而使測量結果中包含由於測量座標系與設計座標系不重合而造成的系統性誤差。

2樓:l吉吉學長

傳統的面輪廓度測量誤差的測量方法包括仿形裝置測量、截面輪廓樣板測量、光學跟蹤輪廓測量儀測量。具體如下:

1)仿形裝置測量。首先配備一些必要的輔助裝置以及測量器具如百分表(千分表),通常選擇的測量器具的精度是被測量公差的1/3, 才能滿足測量要求,由千分表讀取示值並做好記錄,取其最大示值得2倍,即為面輪廓度誤差值。

2)截面輪廓樣板(簡稱輪廓度樣板法)測量配以適當的量具如塞尺(專用)和輔助裝置就可以了,根據光隙法估讀法找到最大間隙處,用塞尺測其最大間隙,此最大間隙即為其輪廓度誤差值。

3)光學跟蹤輪廓測量儀(投影儀)測量將被測輪廓投影在投影屏上與極限輪廓相比較,實際輪廓的投影應在極限輪廓線之間為合格。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最大實體尺寸和最小實體尺寸。

理論值=(最大實體尺寸+最小實體尺寸)/2

輪廓度的計算公式

4樓:網友

面輪廓度的理解可以先從平面間的面輪廓度理解,然後曲面的面輪廓度其實和平面是乙個意義,和位置度一樣,都可以控制尺寸的位置。當然裡面可以包括對方向和形狀的控制。

輪廓度的定義

5樓:匿名使用者

在日常三座標測量儀檢測中,會遇到輪廓度的測量,特別是對一些外形有要求的產品。常規的檢測是無法進行滿足的,一般需要結合三維模型。輪廓度即實際輪廓與理論輪廓比對的結果。

定義:用於描述曲面尺寸準確度的主要指標為輪廓度誤差,它是指被測實際輪廓相對於理想輪廓的變動情況。可以帶基準或不帶基準。

分類:1、線輪廓。

2、面輪廓。

說明:自由曲面的加工精度是以其輪廓度來測量的,是一種較難定義的幾何要素,它不像一般規則幾何要素那樣,能用少量的引數給出精確定義,所以自由曲面加工精度的檢驗也變得較為複雜,主要表現在無法直接利用被測曲面本身作為測量基準,從而使測量結果中包含由於測量座標系與設計座標系不重合而造成的系統性誤差。

對於檢測,輪廓度即實測輪廓與理論輪廓的偏差計算而得,故輪廓度的測量一般需要數模支撐。至於不同基準及執行不同gd&t標準,結果也會不同。

線輪廓度。公差帶是包絡一系列直徑為公差值t的圓的兩包絡線之間的區域。諸圓的圓心位於具有理論正確幾何形狀的線上。

在平行於圖樣所示投影面的任一截面上,被測輪廓線須位於包絡一系列直徑為公差且圓心位於具有理論正確幾何形狀的線上的兩包絡線之間。

無基準要求的線輪廓度公差見圖a)有基準要求的線輪廓度公差見。

6樓:浦寒

所謂「輪廓度」,是指被測實際輪廓相對於理想輪廓的變動情況。這一概念用於描述曲面或曲線形狀的準確度。

面輪廓度的定義和檢測方法 5

7樓:怒則氣盛

面輪廓度和平面度是有質的區別。如果是曲面就不會有求平面度,應該是面輪廓內度。就平容面而言,面輪廓度和平面度也是有質的區別:

平面度不帶基準,面輪廓度會會帶基準,如果不帶基準的面輪廓度,是表示自身變化在乙個中心線的下負公差裡偏移。平面度就是乙個面上報有點在理論高度上的最大值和最小值點的總和。

面輪廓度描述曲面尺寸準確度的主要指標為輪廓度誤差,它是指被測實際輪廓相對於理想輪廓的變動情況。面輪廓度是限制實際曲面對理想曲面變動量的一項指標,它是對曲面的形狀精度要求。是實際被測要素(輪廓麵線要素)對理想輪廓面的允許變動。

描述曲面尺寸準確度的主要指標為輪廓度誤差,它是指被測實際輪廓相對於理想輪廓的變動情況。

平面度是指基片具有的巨集觀凹凸高度相對理想平面的偏差。

公差帶是距離為公差值t的兩平行平面之間的區域。平面度屬於形位誤差中的形狀誤差。平面度測量是指被測實際表面對其理想平面的變動量。

平面度誤差是將被測實際表面與理想平面進行比較,兩者之間的線值距離即為平面度誤差值;或通過測量實際表面上若干點的相對高度差,再換算以線值表示的平面度誤差值。

面輪廓度的定義和檢測方法,面輪廓度的定義和檢測方法

面輪廓度和平面度是有質的區別。如果是曲面就不會有求平面度,應該是面輪廓內度。就平容面而言,面輪廓度和平面度也是有質的區別 平面度不帶基準,面輪廓度會會帶基準,如果不帶基準的面輪廓度,是表示自身變化在乙個中心線的下負公差裡偏移。平面度就是乙個面上報有點在理論高度上的最大值和最小值點的總和。面輪廓度描述...

不飽和度的計算方法的問題

1 從有機物分子結構計算不飽和度的方法 根據有機物分子結構計算,雙鍵數 三鍵數 2 環數 如苯 3 0 2 1 4 即苯可看成三個雙鍵和乙個環的結構形式。補充理解說明 單鍵對不飽和度不產生影響,因此烷烴的不飽和度是0 所有原子均已飽和 乙個雙鍵 烯烴 亞胺 羰基化合物等 貢獻1個不飽和度。乙個三鍵 ...

中藥的計算方法,電費計算方法

應該是四味藥合計60克,如果是每味藥60克,在焦四仙后面要加各字,而且中藥用量,一般的藥不會用到60克的,只有單味才有這樣重的量,另一藥就是代赫石 是不是每味藥後邊都署有重量,表示每味藥60g,赭石就是代赭石 是每味藥60克,生赭石就是代赭石!煎藥的水量應一次加足,不要中間加水。更不能把藥煎幹了再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