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給別人的東西我還可以再要回來嗎?

2023-04-29 20:25:03 字數 2653 閱讀 4718

1樓:小童律師

戀愛期間的禮物,分手後,能否再要回。

2樓:情感姐姐幽蘭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送給別人的東西在贈與財產的權利轉移之前還能要回來,具有救災、扶貧等社會公益、道德義務性質的贈與合同或者經過公證的贈與合同,不適用這一情形。贈與人在贈與財產的權利轉移之前可以撤銷贈與。

根據2023年實施的《民法典》第六百五十八條規定,贈與人在贈與財產的權利轉移之前可以撤銷贈與。經過公證的贈與合同或者依法不得撤銷的具有救災、扶貧、助殘等公益、道德義務性質的贈與合同,不適用前款規定。希望我的對您有幫助。

如果這個是你送出去的,你又要回來說明你後悔了,或者說是你覺得這個東西比被送與人的感情更重要。如果是別人送給你東西又要回去了,作為被送與人應該理解送給您東西的人,畢竟送與是情,不送是根本,同時應考慮盡量彌補與贈送人的感情,因為畢竟你曾經接受過贈送,這就是感情!因為這個問題的角度才是這個問題的關鍵,因為角度不同理解一定不同,拋開角度這件事就是不是件事,比如親人之間,可能就不是問題了,因為親人之間的角度在親情之下很大程度就不是問題了。

給了別人的東西,是否可以要回去?

3樓:微信暱稱新飛揚

借給別人的東西可以要回去,送給別人的東西就不可以要回去了。

4樓:萌鹿

看你跟這個人的關係吧,不過最好不要這樣做。畢竟送給他又想要回來。

5樓:匿名使用者

看給的東西值錢了不,再說給了再要回來不妥吧。

6樓:臺冰鑲

很重要的話,試試吧,最好請朋友幫忙。

7樓:網友

如果對你很重要就要回來吧。

8樓:瘋狂的老樹

可以,但最好別這麼做。

9樓:仰春桖

哦,送出去的東西還可以要回去的是嗎?那你不就說:你有送東西給我嗎?如果再騷擾你,就告他。不過,事後還是還給他,這人少惹為好。

10樓:管彥不康平

既然送了還要回去那當初為啥要送呢,送就是無償贈與,為了交好對方,融洽拉近彼此的關係,你要回來的話,勢必會讓關係蒙上陰影,除非你要和對方絕交。當然如果送的東西不是你的或者確實太過珍貴自己誤送的話,你用其他價值相當的禮物彌補交換回來也是可以的。

贈送給別人的東西可以要回來嗎

11樓:陳雪穎律師

法律分析:贈予的東西可以要回來。常見的贈與人可以撤銷贈與的情形:1、嚴重侵害贈與人或者贈與人近親屬的合法權益;2、對贈與人有扶養義務而不履行;3、不履行贈與合同約定的義務。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六百六十三條 受贈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贈與人可以撤銷贈與:

一)嚴重侵害贈與人或者贈與人近親屬的合法權益;

二)對贈與人有扶養義務而不履行;

三)不履行贈與合同約定的義務。

贈與人的撤銷權,自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撤銷事由之日起一年內行使。

第六百六十四條 因受贈人的違法行為致使贈與人死亡或者喪失民事行為能力的,贈與人的繼承人或者法定**人可以撤銷贈與。

贈與人的繼承人或者法定**人的撤銷權,自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撤銷事由之日起六個月內行使。

送給別人的東西能要回來嗎

12樓:律臨李穎律師

但是具有救災、扶貧等社會公益、道德義務性質的贈與合同,或者經過公證的贈與合同,不適用上述情形。一般情況下,送給別人的東西是不能夠要回來的。附條件的贈與,在所附條件發生後,可以要贈與的東西,但必須滿足相應的條件,並且受贈人明知是附條件的贈與。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五百三十八條 依法成立的合同對雙方具有拘束力,而贈與合同具有無償性和非交易性的特徵,贈與人將財產無償給予受贈人本質上屬於一種施惠行為,而且贈與合同是單務合同,受贈人是純獲利益者。

送給別人了東西我想要回來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什麼東西送給了什麼人吧。

可以買回來的東西買回來便是,買不回來的直接要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如果對方跟你關係好肯定會理解你,這種小事不會影響你們的關係;如果關係不算好,有沒有這個人做朋友於你也無所謂,傷了情分就傷了,東西要回來了就好。送給別人的東西在贈與財產的權利轉移之前還能要回來,具有救災、扶貧等社會公益、道德義務性質的贈與合同或者經過公證的贈與合同,不適用前款規定。

法律依據】合同法》第一百八十六條,贈與人在贈與財產的權利轉移之前可以撤銷贈與。具有救災、扶貧等社會公益、道德義務性質的贈與合同或者經過公證的贈與合同,不適用前款規定。

14樓:手機使用者

那你就說送錯了,不好意思!等我從新給你買個!

15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親,您好,您作為贈與人與受贈人之間形成了乙個贈與合同,如果您已經將要贈送的物品交付給受贈人的,那麼合同已經生效,一般情況下您是不能夠要求撤銷贈與的,也就是說東西是不能要回來的。

16樓:笑死我了

別要了,為了一點東西弄的雙方尷尬。

17樓:徽蒙人家

直接說,但下次不在在犯同樣的錯誤。

送給別人的東西還能不能要回來

送給別人的東西還能要回來,送給別人的東西還能要回來嗎?麻煩告訴我

能否要回,因人 因事不同而不同。比如送給老人的拐杖 比如送給 的財物 比如送給朋友的習作 送給別人的東西還能要回來嗎?麻煩告訴我 我覺得可以直接要回來,很多事很多話都考慮到對別人不好,不禮貌。如果對方是懂禮貌的,就應該主動還了,既然是對乙個不懂禮貌的人何必要談禮貌,發資訊直接要,沒什麼開不開口的。傷...

誰能送東西給我?送給別人的東西能要回來嗎

1。圍巾 我永遠愛你。2。信 我想念你。3。花兒 我希望把我的名字放在你的心上。4。書 我相信你很聰明。5。口香糖 我希望跟你交往得很久。6。香菸 我討厭你。7。本子 我希望看你的天真的愛情。8。戒指 你永遠屬於我的。9。傘 我在任何情況下都要保護你。10。髮夾 希望你的成功。11。鏡子 你別忘記我...

給出去的東西還可以要回來嗎,請從法律的角度上給予回答

這只狗你已經不能要回了。你爸爸的行為雖然是揹著你把狗送人的,但作為善意第三人依法有理由相信你爸爸對此狗有處分權。如果你要走法律途徑,你只能向你爸爸主張權利,要求他賠償!要想要回此狗,只能給別人說好話,請求別人同情你的愛狗之心。看你的年紀了。如果還不到法定身份,就不可以要回,因為這是你爸代表你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