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深圳公租房需要什麼條件和資料

2023-04-29 05:10:04 字數 1539 閱讀 2884

1樓:aa微湖來客

深圳公租房常規情況申請:

申請人年滿18周歲,具有深圳市戶籍。隨遷入戶不得作為申請人。

申請人在深圳有累計3年以上社保,本科及本科以上學歷累計1年社保可以申請。

申請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或者共同申請人在深圳市沒有自有住房,未領購房補貼,3年內沒有分割房產行為。

申請人或者共同申請人未在深圳市享受其他保障性住房。

申請人及其配偶沒有超生,或者超生接收處理後才可以申請。

深圳公租房配租面積確定:

單身居民,兩人家庭配租面積35平左右。

兩至三人家庭配租面積50平左右。

三人及以上家庭配租面積在65平左右。

深圳公租房配租方式:

網上釋出專案配租公告。

申請人在指定期限內進行網上認租申請。

市住房保障署進行初審。

初審名單進行公示,看有無異議。

進行終審。終審合格後公示5個工作日,看有無異議。

組織選房名單內認租家庭進行選房。

選定住房後,選房家庭在規定的時間內到市住房和建設局保障房業務大廳簽訂《深圳市公共租賃住房租賃合同》

擴充套件資料:深圳公租房的排序問題。

申請人取得本市戶籍的時間(以下簡稱入戶時間)為其輪候基準時間,但其在本市首次繳納社會保險的時間(不含補繳和退保,以下簡稱社保時間)在其入戶時間之前(不含同年同月)的,以其首次繳納社保時間為輪候基準時間。

按照申請人輪候基準時間的先後排序。

兩名及以上申請人的輪候基準時間同為入戶深圳的時間,那麼先交社保的排在前面。

兩名及以上申請人的輪候基準時間同為社保時間,那麼先入戶深圳的排在前面。

兩名及以上申請人的輪候基準時間分別為入戶時間和社保時間且同年同月的,先入本市戶籍者排序靠前。

兩名及以上申請人的入戶時間相同且社保時間也相同的,按照身份證載明出生日期的先後排序。

2樓:思凡學姐

申請人提交的申請材料齊全的,市、縣級人民**住房保障主管部門應當受理,並向申請人出具書面憑證;申請材料不齊全的,應當一次性書面告知申請人需要補正的材料。一、公租房申請條件:1、申請人應年滿18周歲;2、在主城區有穩定工作和收入**,具有租金支付能力;3、符合**規定收入限制的無住房人員、家庭人均住房建築面積低於13平方公尺的住房困難家庭、大中專院校及職校畢業後就業和進城務工及外地來主城區工作的無住房人員。

但直系親屬在主城區具有住房資助能力的除外。二、公租房申請資料:1、本人手寫申請書;2、申請人+共同申請人(除申請人之外的家庭成員或合租人)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3、申請人+共同申請人的戶口簿原件及影印件;4、婚姻證明:

1)單身/離異/喪偶的,需民政局婚姻登記機構開具單身證明;(2)離異人員離婚協議書,房屋財產分割證明;(3)已婚人士的結婚證原件及影印件;5、收入證明(所有成員均須出具,證明要求原件):(1)有工作單位人員,工作收入證明(申請社群發放)+近12個月工資存摺明細/銀行對賬單(要求:加蓋單位公章及財務章);(2)靈活就業人員,單位證明;(3)無業人員,本人書面說明,門棟組長+居民代表證明+居住地社群+街道核實後蓋章。

以上就是對申請公租房需要什麼條件和資料的相關介紹。希望能夠幫助到您。

公租房申請的條件是什麼,申請公租房需要什麼條件

公租房的申請條件大致有4種,具體每個城市不一樣 1.成年有穩定工作和收入。2.在本地無住房或家庭人均住房面積低於當地規定。3.收入 財產如何當地收入限制標準。4.外來人員需在本地穩定就業一定年限。哪個地區的,青島這邊是在青島工作滿五年才可以 每個地方申請公租房的條件不同,以重慶為例。一 申請公租房的...

公租房申請條件及程式,申請公租房需要什麼條件

公租房的申請條件大致有4種,具體每個城市不一樣 1.成年有穩定工作和收入。2.在本地無住房或家庭人均住房面積低於當地規定。3.收入 財產如何當地收入限制標準。4.外來人員需在本地穩定就業一定年限。公租房是指由國家提供給方針支撐,各種社會主體經過新建或許其他方法籌措 專門面向中低收入團體租借的保障性住...

如何申請合肥公租房,合肥公租房申請條件 合肥公租房怎麼申請和所需資料

合肥市開發區和工業園區公共租賃住房管理暫行辦法 中規定,公共租賃住房申請條件由各開發區 工業園區結合轄區情況制定。公共租賃住房申請由用人 工 單位統一向所在開發區 工業園區管理機構提出。申請經審核後,由開發區 工業園區管理機構與申請單位簽訂租賃合同。申請單位統一辦理入住手續 繳納租金及相關費用。租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