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女性很瘦卻有點高血脂,怎麼辦

2023-04-28 23:40:02 字數 786 閱讀 8202

1樓:匿名使用者

別著急,高血脂和胖瘦沒什麼關係,不嚴重的話注意一下飲食就行:

1、首選豆製品:豆製品中不含膽固醇。含有的植物固醇能阻止腸道吸收食物中的膽固醇。

含有的卵磷脂能使膽固醇不致沉積在血管壁上形成動脈硬化斑塊,含有的大豆蛋白又能顯著降低血清總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和甘油三酯的水平。因此常吃豆製品如豆腐、豆漿等對降低血脂很有益處,其它豆類如綠豆、芸豆等也有降血脂作用。

2、大蒜、洋蔥亦降脂:大蒜有舒張血管、抗血小板凝集和阻止膽固醇的生物合成作用。並兼有殺菌解毒作用。洋蔥有降血脂查塑話題和抗動脈硬化作用,對高血壓病人還有降血壓作用。

3、常吃魚也有降血脂作用:尤其是海魚。降脂作用更好。像日本人患高血脂和冠心病的較少,據稱與他們喜食海魚有關;生活在北極的愛斯基摩人因大量食用海魚,競無人患冠心病。

4、常吃黑木耳、香菇:黑木耳有抗血小板凝集、降低血脂和阻止血膽固醇沉積的作用:香菇有調節人體新陳代謝、降血壓、降血脂作用,並能降低肝臟中的脂肪和膽固醇的含量。

5、蕎麥、燕麥、大麥能降脂:蕎麥、燕麥、大麥中含有豐富的可溶性纖維,可抑制小腸對膽固醇的吸收與代謝。降低血膽固醇水平。

6、其它:如玉公尺、土豆、綠茶、牛奶、南瓜、黃瓜、茄子、蘋果等也都有一定的降血脂作用。還要注意烹調中多用植物油,少用或不用動物油。

2樓:華夏綠色**

高血脂的**是體內熱量過剩,病根在於身體散熱系統障礙或癱瘓。

體形比較瘦的人雖然得高血脂的少,但不代表一定不會有。

因為病根在於身體的散熱系統,而不是脂肪。

還是要認清病症,進行**。

得了高血脂怎麼辦,血脂高怎麼辦

高血脂主要原因是代謝慢造成的,要想 高血壓只需一句話,但必須做到才管用。那就是,管住嘴邁開腿。也就是說少吃,不吃油膩,飲食清淡,少吃鹽。多運動。高血脂號稱 苦的癌症。雖然感覺不到痛苦,但非常危險,可以引起脂肪肝 心腦血管疾病,嚴重的可以引起肝硬化和心肌梗塞及腦溢血。所以,得了高脂血症必須引起重視。血...

檢查出來有高血糖 高血脂怎麼辦?

查出有血糖 血脂高的人,平時要低脂低糖飲食,油炸油膩的食物最好不要吃,含糖高的食物也不要吃。多吃新鮮蔬菜和顏色較深的青菜,比如菠菜,芹菜,油菜等,以清炒和涼拌為主,平時患者多吃青菜,少吃主食。進行運動鍛鍊。如複查血糖,血脂仍然較高,就要吃降糖藥物,以及降脂藥物來對症 用藥時期要定期複查血糖,血脂。祝...

尿酸高,脂肪肝,綜合性高血脂怎麼辦啊

你這個情況就積極鍛鍊吧 不要吃肉,多喝水 尿酸高說明腎功能下降了,排酸功能降低,脂肪肝,說明肝也有了問題,吃下六味地黃丸,堅持鍛鍊身體,把體重控制在70千克。即可 脂肪肝 尿酸高 血脂高 甘油三酯的人飲食 脂肪肝 血脂高 甘油三酯高,說明你老公很胖,不愛運動。要多運動,吃的清淡點,千萬不要吃菜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