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描寫孩子的作文有哪些,描寫孩子的散文

2023-04-27 17:40:04 字數 1061 閱讀 4674

1樓:小笑聊電子

開頭bai(自我保護的重要性)②:舉du例③:由例子中zhi受到啟發④:由這件事延伸dao的一些安全知識。

素材。片段1:

去年暑假的一天,我獨自在家。乙個人按響了門鈴,我從門眼裡一看,是一位我不認識的叔叔。「叔叔你有什麼事。

我問。叔叔道:「我是你爸爸的大學同學。

我心想:先問問幾個簡單的問題。我就問:

我爸幹什麼,做什麼,幾歲了?」「你爸爸叫董紀忠,在防疫站工作」叔叔說,「你爸爸幾歲了我忘了。問題我都了,可以開門了吧!

不行,我再問你,我門家有沒有買汽車?」「你別問了,我只知道這麼多。」我發現這個人有點象**。

便說:「我打個**給我爸爸,問問是不是今天有他的大學同學要來。」「好。

嘴上這麼說,可我打**出來,這位叔叔已經溜走了,真的是一位**。

片段2:前年的一天,我乙個人乘車回家。在路上,突然出現了乙個阿姨,她對我說:

小朋友,你餓了還是渴了?」我對阿姨說:「阿姨我不餓也不渴。

我又說:「阿姨我又不認識你,你為什麼要給我吃的和喝的。」「因為我是你姑姑啊!

你別騙我了,我只有乙個姑姑,在高新區。」「我真的是你姑姑在你爸爸小的時候,你爺爺帶我、你姑姑和你爸爸一起出去玩。我走丟了,他們都以為我死了,但是我沒有死,被好心人收養了。

我知道你是**,我爸爸從來沒有給我講過。你再攔我,我可要報警了。」「好,好,我走,我馬上走。

沒想到我一說報警就溜了,這招還真靈。

片段3:這件事也在前年的一天,我也是自己回家。我剛下45路,一位阿姨跑到我面前,對我說:

我送你回家吧,小妹妹,」我對那位阿姨說:不用了我自己回家就可以了。」「我送你回家好了,車子上還有很多吃的和喝的」「阿姨真的不用了,我家就住在前面。

我送你回家了呀,省的你再走了。」「我又不認識你為什麼要乘你的車。我知道了,你是**,我要報警了。

因為有了上一次的經驗,我就不著麼怕了。眨眼間,**又溜走了。我又成功的逃過一劫。

2樓:介曼青

因描寫孩子尊也是寫人物的作文,應該寫出這個孩子的特點,興趣愛好。

描寫孩子的散文

關於正面描寫和側面描寫的作文有哪些

答 公園的一角 公園的春天,到處都萬紫千紅.鳥語花香,到處都欣欣向榮 到處都充滿了勃勃的生機。但誰會注意到公園一角呢?尤其是公園的這一角,更加引人入勝。公園水池旁的花圃裡,百花爭奇鬥艷的開放著。花兒有紅的 黃的 藍的 白的 紫的.紅的像火,白的像玉,粉的像霞,好像在比美。它們不甘示弱向人們宣布春天已...

關於描寫春天的作文,左右關於描寫春天的作文,400字左右。

當春帶著她特有的新綠,海一樣地漫來時,真能讓人心醉 當春攜著她特有的溫煦,潮一樣地湧來時,也能讓人斷魂。春,絕對是一楨浸染著生命之色的畫布。新綠 嫩綠 鮮綠 翠綠,滿眼的綠色呀,溫柔著我們的視線。還有那星星般閃動的一點點紅 一點點黃 一點點粉 一點點紫呀,也驚喜著我們的目光。於是,開始在春天漫步。踩...

描寫花卉的作文,關於描寫花的作文

我愛蘭花 蘭花是我國傳統名花。它清新飄逸的幽香 剛柔相濟的葉叢 端莊素雅的風韻,歷來為人們推崇和鍾愛,與梅 菊 竹稱為四君子。古往今來,描繪和讚賞蘭花的詩篇數不勝數。蘭花曾是古代文人墨客的至愛,古人對 四君子 中的蘭花就有許多讚美之詞。其中有一句就是 氣質美如蘭 藉以形容人的高雅脫俗,而這一句也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