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餐帶家屬是什麼心態

2023-04-27 13:05:02 字數 1346 閱讀 2294

1樓:來自百丈巖才高八斗的賈詡

一般來說,如果朋友和同事之間的聚餐就不要帶家屬了。因為這樣人家會覺得你佔便宜,除非你交了多份錢。不然的話還是自己乙個人去更好。

有些事情我們還是要懂得,畢竟這些事情總會有人看在眼裡。所以為了避免很多的麻煩,以後還是盡量乙個人去。一般來說,我不喜歡這種聚餐的方式。

雖然看上去是培養大家的友誼。但是其中的人情冷暖只有自己才知道。有些人過後還說三道四的,我最不喜歡了,特別是那些文化素質本來就不高的人。

所以如果可以的話,還是跟家人一起吃吧,除非是那些關係特別好的朋友,不然的話,一般我也不會參加這一類的活動。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工作上需要的,如果不參加的話,就顯得自己很小家一樣的,同事覺得你孤僻,那麼這情況也迫於無奈,還是要參加。

2樓:蔣校長

聚餐帶家屬是對家屬的尊重,同時,也是向聚餐人員提示,本人在本次活動中不可能有主動行為,且自己在本次活動中的活動及活動範圍有限。

3樓:miss西瓜頭

勸酒是比較常見的,身為主動的一方應該是有禮貌地勸酒,應該伴有合理的說辭,切忌強行邀約對方幹一杯。

捨命陪君子"是飲酒者的不自量而決不是有禮行為;

在侍者斟酒時,勿忘道謝,但不必拿起酒杯。可是在男主人親自來斟酒時,則必須端起酒杯致謝,必要時,還須起身站立,或欠身點頭為禮。有時,亦可向其回敬以「叩指禮」;

斟酒時要注意,要面面俱到,一視同仁,而切勿有挑有揀,只為個別人斟酒;

在他人敬酒或致詞時,其他在場者應一律停止用餐或飲酒。應坐在自己座位上,面向對方認真地洗耳恭聽。對對方的所作所為,不要小聲譏諷,或公開表示反感於對方的囉嗦;

提議乾杯時,應起身站立,右手端起酒杯,或者用右手拿起酒杯後,再以左手託扶其杯底,面含笑意,目視他人,尤其是自己的祝福的物件,口頌祝頌之詞,給予對方祝福;

在乾杯時,可稍為象徵性與對方碰一下酒杯。碰杯時,不要用力過猛,非聽到響聲不可。出於敬重之意,可使自己的酒杯較為對方為低。

與對方相距較遠時,可以「過橋」之法作為變通,即以手中酒杯之底輕碰桌面。這樣做,也等於與對方碰杯了;

依禮拒酒 :不要在他人為自己斟酒時又躲又藏,亂推酒瓶,敲擊杯口,倒扣酒杯,偷偷倒掉。

把自己的酒倒入別人杯中,尤其是把自己喝了一點的酒倒入別人杯中,也是不對的;

注意事項。不耍酒瘋:極個別的人,在飲酒時經常「酒不醉人人自醉」,藉機生事,裝瘋賣傻,胡言亂語。這一做法,實在令人厭煩。

不要酗酒:有的人嗜酒如命,飲酒成癮。這不僅有礙身體,而且也有損個人形象。

不要灌酒:勸酒和敬酒,需要兩廂情願,千萬不要強行勸酒,說什麼「感情深,一口悶。感情淺,一點點」。非要灌倒他人,看對方笑話不可。

不要划拳:正規場合有人飲酒時喜歡猜拳行令,大吵大鬧,譁眾取寵。其做法,也是非常失禮的。

他是什麼心態,他是什麼心態?

男孩和男孩母親對於過夜以及結婚的理解不同,意義就不同,邏輯不同,導致的行為表現也不同。他比較負責吧,責任心重,自尊心也強。可以說是自卑也可以說有責任 是誰的重要嗎,過好日子就行 他是什麼心態?30 這個跟原生家庭成長背景有關係,沒有乙個良好的家庭關係,就容易有這種不太良好的對感情的心理希求 極端心態...

男人願意帶小三跟朋友吃飯嗎,是什麼心態

有些會呀,有些都是自己朋友圈公開得事情了所以帶著吃飯也沒什麼 準備 跟原配說再見了 男人經常帶女人和小三和朋友見面吃飯,他如此明目張膽的心態是什麼?他身邊的男性朋友女性朋友都知道。表示他已不怕他的原配知道了,說不定哪天就把原配甩了。歸根結底就是原配對他來說應經沒那麼重要了 已婚男人帶小三見自己的朋友...

包容心態是什麼意思,寬容心態是什麼?

寬容是一種豁達的人生態度,是一種巨大的人格魅力,是一種超凡脫俗的人生觀。古往今來,有很多民族在寬容中冰釋了誤解和憎恨,有多少部落在寬容中播種了內疚和感激。化干戈為玉帛,化衝突為詳和。我們都知道太陽再耀眼也不能照到每個角落,月亮在柔美也有陰晴圓缺的時候,所以要學會寬容。所謂寬容意味著給予,給予別人能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