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地質大學都有哪些專業呢?地質大學有哪些

2023-04-24 12:50:02 字數 3093 閱讀 7700

1樓:313傾國傾城

中國地質大學的專業有:

地質學。地球化學。

地理科學。資源勘查工程。

石油工程。海洋科學。

應用化學。材料化學。

材料科學與工程。

水文與水資源工程。

生物科學。環境工程。

地下水科學與工程。

勘查技術與工程。

土木工程。港口航道與海岸工程。

安全工程。地質工程。

地球物理學。

地球資訊科學與技術。

勘查技術與工程(勘查地球物理)

測控技術與儀器。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

自動化。電子資訊工程。

通訊工程。工業設計。

工商管理。市場營銷。

會計學。旅遊管理。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

財務管理。工程管理。

經濟學。國際經濟與**。

統計學。英語。

地理資訊科學。

測繪工程。軟體工程。

遙感科學與技術。

資訊工程。數學與應用數學。

物理學。資訊與計算科學。

社會體育指導與管理。

寶石及材料工藝學。

產品設計(珠寶首飾設計)

廣播電視學。

視覺傳達設計。

**學。環境設計。

動畫。行政管理。

法學。公共事業管理。

土地資源管理。

自然地理與資源環境。

思想政治教育。

電腦科學與技術。

網路工程。資訊保安。

創新人才培養。

中國地質大學比較好的專業有:

地質學、煤及煤層氣工程、安全工程、資源勘查工程、地球物理學、勘查技術與工程、寶石及材料工藝學、水文與水資源工程、地球化學、環境工程、工商管理類、地下水科學與工程、土地資源管理、地質學基地班、安全技術、地球化學、管理科學與工程類、材料科學與工程。

2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介紹專業介紹。

專業型別 專業名稱 專業層次 專業名稱 專業層次哲學類 哲學 本科。

工學類 工業設計 本科 測控技術與儀器 本科電腦科學與技術 本科 採礦工程 本科。

石油工程 本科 勘查技術與工程 本科。

自動化 本科 軟體工程 本科。

地礦類 本科 資源勘查工程 本科。

電子資訊工程 本科 網路工程 本科。

材料科學與工程 本科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 本科通訊工程 本科 水文與水資源工程 本科。

測繪工程 本科 環境與安全類 本科。

環境工程 本科 安全技術 本科。

煤及煤層氣工程 本科 安全工程 本科。

土木工程 本科 寶石及材料工藝學 本科。

地質工程 本科 地下水科學與工程 本科。

遙感科學與技術 本科 資訊工程 本科。

教育學類 社會體育 本科。

文學類 廣播電視新聞學 本科 **學 本科英語 本科。

法學類 法學 本科 思想政治教育 本科。

理學類 數學與應用數學 本科 物理學 本科應用化學 本科 地球化學 本科。

地質學 本科 地球資訊科學與技術 本科。

海洋科學 本科 材料化學 本科。

統計學 本科 資訊與計算科學 本科。

地理資訊系統 本科 生物科學 本科。

地球物理學 本科 地質學類 本科。

地質學基地班 本科 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 本科環境科學類 本科 資訊保安 本科。

地理科學 本科 理科試驗班類 本科。

管理學類 工程管理 本科 市場營銷 本科。

財務管理 本科 會計學 本科。

旅遊管理 本科 工商管理 本科。

公共事業管理 本科 行政管理 本科。

土地資源管理 本科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 本科管理科學與工程類 本科 工商管理類 本科。

經濟學類 經濟學 本科 國際經濟與** 本科經濟學類 本科。

3樓:力春華

工商管理考地大?建議你還是別報考地大吧~選個這方面比較牛的學校~

地質大學有哪些

中國地質大學專業排名

中國地質大學 那些專業好

中國地質大學地質類專業怎麼樣

4樓:

摘要。中國地質大學地質類當然是很強的了,在地質界很多人都是地質大學畢業的。

中國地質大學地質類專業怎麼樣。

中國地質大學地質類當然是很強的了,在地質界很多人都是地質大學畢業的。

近兩年地質行業不景氣,導致很多人才流失,但是地勘單位還是要存活下去,會不斷的補充年輕的人才,所以就業問題不大。

至於事業單位改革,是必然的,地質隊很多以前都是事業單位編制,但是地質專業的學生屬於艱苦專業,不需要考試,只要你身體棒,就行。你現在開始讀這個專業,那麼四年後很多單位都會沒有事業編制的。所以只要你能夠忍受,同乙個單位,有事業編制的職工,也有聘用制的職工,但是這個待遇差別不大。

那麼我覺得這個專業你可以報考的理由如下:第一,你非常喜歡大自然,喜歡旅遊和喜歡地質。地質類屬於科學知識大類,有很多的科學奧妙,認識地球,認識大自然,研究我們身邊地質環境的形成、演變,也是挺有意思的事情,這一點,你必須要非常的喜歡。

第二,你有比較明確的人生目標和自律,溫總理也不就是從事地質變成一國總理的麼?你可以去閱讀溫總理的《溫家寶地質筆記》這本書,這本書的主人翁有強烈的人生目標和強大的自律紀律。如果你沒有這一點,那麼我建議你不要參加地質這樣的工作。

中國地質大學的地質學在國內來說是數一數二的,它的地質學 ,地質資源與地質工程 均為國家一級重點學科,並且在地質學方面師資力量也很雄厚,想學地質學選這所大學是個不錯的決定。

中國地質大學中地質專業當然屬於王牌專業哦。

地質專業能去哪些單位。

勘察就是設計院,就是對建築物進行勘察工作。不同設計院待遇差距大,不好一概而論。出差要看設計院性質,如果是建築設計院一般搞建築都在城市內,水利水電、電力、鐵路等設計院也愛出差較多。

本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在資源勘查、工程勘察、設計、施工、管理等領域從事資源勘查與評價、管理、各類工程建設地質等方面工作。從事行業:畢業後主要在環保、建築、房地產等行業工作,大致如下:

1環保、2建築/建材/工程、3房地產等。

中國地質大學珠寶學院怎麼樣,中國地質大學珠寶檢測中心可靠嗎

珠寶bai行業,對於平民來說,從事不了du首飾設計zhi 製作的話,就只能去做dao珠寶銷售或營銷。有些過回了fga的學答生,如果家中無政治經濟背景,只能去當營業員之類。如果有理論基礎可以考慮考研做理論研究,去當珠寶理論家。如楊明星,袁心強。不過考過cgc 國家註冊寶玉石質檢師 的人,一般都是珠寶界...

中國地質大學(武漢)100分,中國地質大學(武漢)有哪些王牌專業,分別要比重點線高多少分?

我是地大09級水文實驗班的這專業女生很多我們班女的比男的還多 專業原來是水文地質系是學地下水不是學地表水的 全國排名數一數二 工作看自己 男生很好找工作 可以去地質隊 工程單位都可以專業很好不用轉了 住宿是住西區最好的56棟四人間07年剛做好的房子 條件很不錯 地大歡迎你 兄弟你是哪的叫什麼?我們開...

中國地質大學在職MBA學費貴嗎,中國地質大學(北京)在職MBA學費排名

中國地質大學 北京 座落於海淀區學院路,是教育部直屬的首批設有研究生院的國家重點大學之一,是國家首批進入 211工程 建設的大學。學校師資力量雄厚,現有中科院院士9人,另有數名俄羅斯科學院 工程院院士及外聘院士,博士生導師 教授300餘名。學校學科門類齊全,覆蓋了理學 工學 哲學 經濟學 法學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