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的學習方法有哪些

2023-04-22 14:25:02 字數 4931 閱讀 6365

1樓:孔胖

消防工程師考試科目包括《消防安全技術實務》、《消防技術綜合能力》、《消防安全案例分析》,《消防安全案例分析》,備考之前要了解一下。

1,首先,一級消防工程師的考試內容相對而言較為簡單,但是考點卻很廣泛,基本上覆蓋了整個教材的內容,這就要要求備考者對於教材非常熟悉,至少通篇看兩遍,才能做到對教材的熟悉。

2,其次,在看教材時注意將重點內容作筆記,將閱讀時還不太理解或者難以理解的內容作筆記,以便在看完書後再複習時跳出教材直接複習筆記,加深印象和理解力。

3,再次,基礎打好了,這個時候還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決定是否需要學習網課的消防工程課程。**課程在(考試100軟體)可以買到。雖然有的考生更喜歡自學,但自學的效率顯然比之有網課老師的帶領,要慢一些。

而且如果你有拖延症的話,恐怕還是找個更有執行力的方法比較好,所以這裡特別建議通過網課**對知識點的整體構架進行疏通一下,加深理解和記憶。

4,另外,要制定乙個複習計畫,並按質按量及時完成,別拖延也別馬馬虎虎糊弄自己,只有按照計畫及時複習,保證質量才能複習的有效果,才能取得好成績。

5,同時,複習一級消防工程師考試要認真練習做題,包括歷年真題和模擬題,並將自己做錯的題用筆記本記錄下來,在平時和臨近考試的時候都可以反覆複習,以加深印象,避免犯相同的錯誤。同時複習的過程中,一方面要注意對整本教材加以整合,吃透內容,另一方面要養成看題、審題的邏輯思維,避免多選、少選和漏選。

各個人的具體情況千差萬別,但為了最終通過資格考試,你一定要下苦功,相信「功到自然成」,以健康的心態去迎接挑戰,勇敢地去面對它,想方設法去戰勝它。

一級消防工程師的學習方法、經驗

2樓:再找新歸屬

關於備考一級消防工程師的幾點建議。

備考要注重方法,高效學習。方法是否得當直接決定考試的功敗垂成。每一學科都有自身的規律和特點,要抓住這些特點,做到事半功倍。給乙個大體的建議:

1.要高質量的完成課堂內容;

2.一定要在聽課後及時把老師講過的內容複習好,尤其是每章的課後練習題,複習的時候必須自己親自做,不能只看,因為能看懂和能獨立的做出來差別很大,只有親自做,才能有感受,有體會;

3.不能只為做題而做題,機械化做題達不到好的效果,在做完乙個題目時,要考慮考慮題目考察的知識點、屬於哪類題型、有什麼樣的好的思路、方法、模板;

4.學習時間做到合理安排,不能長期只看基礎或只看專業實務,學習要有合理的搭配。

一:看書不細,不透,囫圇吞棗,死記硬背,不加理解。

看書總是以大綱為指導,大綱以外的不予理會,造成應試時遇到大綱以外的知識點往往失分較多,損失慘重。一級消防工程師中有很多知識點都需要我們進行理解性的記憶,而不是死記硬背,這樣會浪費很多的時間,結果還是事倍功半。所以考生們一定要學會理解性的記憶,與實際工作結全起來。

這樣對考試是有利而無害的。

二:盲目劃分重點與非重點,對重點部分投入過多精力,對非重點部分一目十行,草草帶過。

考試時考到的就是重點,考不到的就是非重點。所以考生在備考前必須做好複習計畫,根據考試大綱的內容來確定重點、難點。以便於進行有爭對性的複習。

三:做模擬題時被動接受,不善於結合教材,舉一反三,對於模糊的不會的題目不深究原因,以致在下次遇到同樣的題目還會犯同樣的錯誤。

這種情況是考生生經常會出現的一種情況,因此在考前備考時,就應該對自己模稜兩可的重要問題進行深入的研究,進行解決,不至於我們在考場上再次敗下陣來。

3樓:千峰消防

非常高興能和你分享關於消防工程師的相關問題。

消防工程師考試的三科中,基礎是消防安全技術實務,這一本書掌握理解了,你就成功了一半。理解並掌握教材內容,重點和核心是第二篇和第三篇,這裡面有非常多的數字和基本知識,一定要牢記。不要死記硬背,要前後對比總結,並用好的記憶方法,比如說記憶宮殿去記憶,這樣才有好的效果。

最後,適當的做題能夠幫你適應考試。

祝您一次性通過哦。

4樓:千峰消防記憶力

一級消防工程師考試最基本的思路是:

看教材——找重點——建立知識體系,形成基礎——攻克難點——習題練手——最後,模擬題、真題衝刺!

按照這個順序備考的話,只要不是打醬油,考試基本沒問題!

5樓:千峰消防記憶

你好,一般是心態、規劃、手段、資源。

心態從初學的時候看見通過率就不敢考了,看見時間還早,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學習,接近考試時的緊張,學習時亂了方寸,考試時還是因為緊張,把握不好時間有時候也是因為過度緊張忘記了內容。

規劃從初學到學完就沒有乙個好的規劃的話,就會用100%的時間去學習50%的內容,有了好的規劃就能用30%的時間學習90%的內容。

手段可以說是方法,具體可以參照樓上說的方法從原理記憶做題三方面來判斷資源可以說是各種學習的資料以及備考的材料。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都學些什麼

6樓:內蒙古中公消防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考試科目。註冊消防工程師一共考三科,三科成績有效期保留三年,意思就是三年內通過三科考試即可。三科考試分別是《消防安全技術實務》、《消防安全案例分析》、《消防安安全技術綜合能力》

考試題型。消防安全技術實務》和《消防技術綜合能力》科目的考試題型為客觀題。「單項選擇題」要求從備選項中選擇乙個最符合題意的選項作為答案。「多項選擇題」的每題備選項中,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符合題意的選項,錯選不得分;漏選,所選的每個選題得0.

5分。在全部選擇題中,有80個單項選擇題,每題1分;20個多項選擇題,每題2分。

考試分數。消防安全案例分析》科目考試15年題型為6道主觀題,主觀題為綜合案例分析題;16年之後的題型為2道多選題+4道主觀題,主觀題為綜合案例分析題。三個科目試卷總分均為120分。每科需要達到72分以上(含72分)。

考試制度。考試成績實行3年為乙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在連續的3個考試年度內參加應試科目的考試並合格,方可取得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格證書。2023年8月24日,公安部消防局釋出2023年233號檔案註冊消防工程師考試時間為每年下半年11月的中旬。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7樓:遼寧中公消防助手

消防工程師考試在每年的8-9月份報名,隨時關注下自己所在省份的人事考試網,每個省份下發的考務通知時間不同,不過考試時間是統一的,每年的11月份第二個週六週日。

三本教材一共1300多頁。

考試一共考三科。

首先從三本教材學習順序來講: 《技術實務》是基礎:主要涉及燃燒基礎、建築防火、消防設施、其他建築防火、消防安全評估。

主要針對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分類組成,滅火機理,選型與適用以及相關的設計要求,屬於基本的一門入門級課程。為《綜合》和《案例》奠定學習基礎。

新手可以從這本教材入手,全面了 解消防的內容,可以從本書中對消防有乙個大的概念。《綜合能力》主要針對防火檢查、消防設施的施工驗收、消防檢測、故障分析、維護保養以及消防安全管理相關要求。 是技術實務的延伸,主要是講解檢查、除錯、驗收等實際操作經驗,會有很多小技巧,對於新手來說就需要結合技術實務一起來學習。

案例分析》是前兩科的融合與運用,教材從根本上來說可以不用單獨學習,但是教材有一超級優點,是給出了乙個建築場景或者乙個模型。

其次從內容模組上學習,這部分太多了,大概就是 試教材共 3 科(實務、綜合和案例),所有知識可大致分為五個模組,分模組是為了更好地把握考試方向,模組化複習也有助於我們提高學習效率。

要善於做筆記和錯題集,一消備考周期長,要用到的書籍資料有很多,俗話說好記性不如爛筆頭,為了能夠更準確的記憶知識點,考生應該丟掉只看書不動筆的壞習慣,善於使用筆記,將學習過程中的重點難點個 人心得感悟等等都記下來,在四輪學習過程中不斷拿出來學習消化。同時要學會整理錯題集,並且能從錯題集中總結出自己常愛犯錯的點,找到原因及時糾正。

8樓:匿名使用者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是2023年全國首次開考的一項註冊類考試,是消防行業准入類證書。一、一級消防工程師報考條件如下(1)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7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5年。(2)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5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

3)取得含消防工程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者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者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4)取得消防工程專業碩士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碩士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5)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博士學歷或者學位,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博士學歷或者學位,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

6)取得其他專業相應學歷或者學位的人員,其工作年限和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年限均相應增加1年。二、考試科目一級消防工程師考試分3個科目《消防安全技術實務》、《消防安全技術綜合能力》和《消防安全案例分析》,考試題型分為客觀題和主觀題。其中《消防安全技術實務》和《消防安全技術綜合能力》考試題型為客觀題,《消防安全案例分析》考試題型為主觀題。

三、考試時間一級消防工程師的考試時間在每年的11月中旬,2023年考試時間是11月11-12號。

9樓:逢考就過

第一次參加一級消防工程師考試,先報考哪科好?

一級消防工程師考試分為三個科目:技術實務、綜合能力和案例分析,三個科目之間均有聯絡。對於沒有接觸過消防的新考生,建議考生可先報考技術實務和綜合能力這兩個科目,這樣備考壓力不會太大。

一年有幾次考試機會?能補考麼?

一級消防工程師一年只有一次考試,考試成績3年有效。一級消防工程師考試成績實行滾動管理方式,參加全部3個科目考試(級別為考全科)的人員,必須在連續3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參加2個科目考試(級別為免1科)的人員必須在2個連續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方能取得資格證書。補考是要交費用的。

考試題目是全國統一還是省份或市里出卷?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由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人事考試中心統一組織實施,實行全國統一大綱、統一命題、統一組織的考試制度。

註冊消防工程師和一級消防工程師一樣嗎

1 定義不同 註冊消防工程師 是指經考試取得相應級別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並依法註冊後,從事消防技術諮詢 消防安全評估 消防安全管理 消防安全技術培訓 消防設施檢測 火災事故技術分析 消防設施維護 消防安全監測 消防安全檢查等消防安全技術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由人力資源社會...

一級消防工程師好掛靠嗎,一級消防工程師可以掛靠嗎

消防工程師掛靠是不合法行為 建議通過正規的途徑選擇合適的單位 進行註冊 執業。現在一消證書掛不出去,因為審核社保 風險很大啊,出事概率大,要蹲監獄啊。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在以後的消防行業要求人證合一是必然的的趨勢,證書掛靠在法律上是不允許的,就目前市場上一線城市一級消防工程師證書在8w 年左右,二...

一級消防工程師能不能異地考,一級消防工程師能不能異地考

2018年消防工程師考試是不限制專業的,任何專業滿足條件都可以報考,並獲取國家頒發的相應的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持有此證可以從事消防設施檢測,消防安全檢測等消防安全技術等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為什麼那麼多人都搶著報考消防工程師呢?消防工程師有什麼優勢呢?1.人才需求量巨大 據公安部消防局介紹,在未來的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