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環境的好段,環境描寫的段落

2023-04-20 17:10:02 字數 4012 閱讀 2606

1樓:聞說道

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蟬噪林愈靜,鳥鳴山更幽。

深林人不知,明月來相照。

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

2樓:漠視世間一切

要古文還是白話文。

環境描寫的段落 5

3樓:匿名使用者

還不到日出的時候,天剛有點濛濛亮;那是一種美妙蒼茫的時刻。在深邃微白的天空中,還散布著幾顆星星,地上漆黑,天上全白,野草在微微顫動,四處都籠罩在神秘的薄明中。乙隻雲雀,彷彿和星星會合一起了,在絕高的天際唱歌,寥廓的蒼穹好象也在屏息靜聽這小生命為無邊宇宙唱出的頌歌。

在東方,格拉斯山坳映著吐露青銅色的天邊,顯示出它的黑影;耀眼的太白星正懸在這山崗的頂上,好像是一顆從這黑暗山場裡飛出來的靈魂。

黎明的霞光卻漸漸顯出了紫藍青綠諸色。初公升的太陽透露出第一道光芒。從未見過這鮮紅如此之紅;也從未見過這鮮紅如此之鮮。

一剎間火球騰空;凝眸處彩霞掩映。光影有了千變萬化;空間射下百道光柱。

當大地剛從薄明的晨嫩中甦醒過來的時候,在肅穆的清涼的果樹園子裡,便飄盪著清朗的笑聲。鳥雀的歡噪已經退讓到另外一些角落去。一些愛在晨風中飛來飛去的小甲蟲便更不安地四方亂闖。

濃密的樹葉在伸去的枝條上微微蠕動,卻隱藏不住那累累的碩果。看得見在那樹叢裡還有偶爾閃光的露珠,就像在霧夜中耀眼的星星一樣。而那些紅色果皮上的一層茸毛,或者是一層薄霜,便更顯得柔軟而潤濕。

雲霞公升起來了,從那重重的綠葉的斡隙中透過點點金色的彩霞,林子中映出~縷一縷的透明的淡紫色的、淺黃色的薄光。

走完長滿了青苔的石板路,跨過一叢歪歪斜斜的籬笆,推開那扇吱呀作響的板門,有一扇窗鑲嵌在古老的青磚砌成的牆上。窗紙早已蕩然無存,只剩下橫橫豎豎的窗格,糸滿了長長短短的紅絲繩。紅絲繩在風中無助地搖曳,像是誰在哀怨地訴說,又像是吹不散的淡淡哀愁……

晚風吹過河面上最的一波漣漪,夕陽收起它最後一道餘暉,秋霜目送去最後乙隻歸雁。我們默默地站著,目光游離在那若即若離的記憶之門上。當許許多多都已逝過,當許許多多都已凋盡,我們起碼還可以對自己說:

別傷心,我已體驗過那種感覺,雖然只是曾經擁有。

從東方灑下的一片霞光,閃耀著金色的光芒,在河面上搖盪,也把對面的山巒塗抹得清晰明朗。此時,除清脆的鳥聲的婉轉,便是潺潺的渠水拍打著堤岸,奏響了一曲優美的晨曲,忽然一陣幽幽馨香隨風飄來,搖人心旌。

我不禁注目一望,那渠河兩岸的地坳山岡,一堆堆,一片片,如朝霞、似火焰……哦!是春風吹綻了桃花。

4樓:雲朵朵__月圓圓

山村的早晨,一縷縷淡淡的晨霧像綢帶飄在湛藍的天空中,「綢帶」兩頭分別繫著遠處的大門和近處的帳篷。

在哪冉冉公升起的如柱般的炊煙,那恆古沉默永不停息的小溪,那馱著夕陽行走的老牛,都如冰糖葫 蘆一顆一顆的串在記憶這根細長細長的銀鍊上,品起來很香很甜。

環境描寫的好段

5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描寫的好段如下:

1、萬里晴空,陽光燦爛。春姑娘曬得都眯縫起眼睛來。那嫩綠的新葉,那田野的薄霧輕煙,象她的衣衫。隨著她春意的步伐,那青青的小草,破土而出,簡直要頂著腳站出來啦。

2、風越來越大。那朵小雲變成一片白色的濃雲,慢慢地公升起來,擴大起來,漸漸遮滿天空。下起小雪來。

陡然間,落起大塊的雪片來。風嗚嗚地吼起來,暴風雪來。一霎時,暗黑的天空同雪海打成一片,一切都看不見。

3、田野裡的莊稼長得更歡了,稻穀伸伸手,彎彎腰,鮮花綻開了美麗的 笑容,絲瓜在跟著雨的**,跳起了舞蹈,左搖右擺,甘蔗在伸展著自己的懶腰……大地的一切生物好像都有了生氣,動了起來。

4、東湖岩壁千姿百態,無奇不有。真可謂怪石嶙峋,形態萬千。山巖累累,危峰兀立。

抬眼上望,山峰就像是用綠色染過似的,到處蒼翠欲滴。還有氣勢壯觀的陡峭石壁,就像是那樣的高,那樣的陡,抬頭仰望,真使人感慨萬千。

5、今年的夏姑娘打扮得特別的漂亮。我一覺醒來,便來到多彩的大自然,參觀夏日的美景。一望無際的天空漂浮著朵朵白雲,清晨的陽光普照著大地,輕風吹來,令人神清氣爽。

萬物自由地生長著,顯得格外美麗。

環境描寫的好段

6樓:嗨學教育

環境描寫的好段如下:

1、夏天,校園裡池塘的荷花綻開了粉紅色的臉蛋,特別招引小動物和人們。小蝌蚪在荷花姐姐旁講故事呢!小青蛙也過來湊熱鬧:呱,呱,呱唱著動聽的歌曲。夏天很美呀!

2、近處,一片片濃郁的樹木,雖然現在是冬天,但它們絲毫沒有落葉的意思,所以即使在冬天它們也很濃郁。五顏六色的房屋頂一排一排的,有規律的從高到低的排列著,你瞧,多麼的整齊!

3、雪停了,墨黑的天空上彷彿綴著幾顆飽滿的珍珠,有時候閃過一 絲柔和的光彩,朦朦朧朧的,承載著人間多少美好的回憶和嚮往。它們好像鑽石,對了,好像螢火蟲,星星點點,閃爍著迷離的光,似乎把白雲都映得亮起來了。

4、紫藤有十幾條樹幹能成的,每一根像我的小胳膊一樣粗細 ,它們相互纏繞在一起。在樓上往下看像一條條大青龍,枝幹都攀爬到三四公尺高的架子上;紫藤的葉子,是橢圓形的,密密的葉子面上還有許多白色的小細條紋,給紫藤的葉子增添了幾分姿色。

5、秋天,是一片金黃色的稻穀,微風吹過,稻穀開始唱起了一首和諧的歌曲,這時辛勤的農夫正在收割稻穀;稻穀的歌聲和收割的歡快聲交織在一起,成就了收的交響樂。

描寫環境的好句好段

關於環境描寫的好句好段

7樓:雨過天晴太陽紅

1、秋夜涼如水。在城裡蓋上毛毯就行了,在鄉下應該從櫥子裡把被子拿出來了。被子散發出一種陳舊的略帶霉味的光陰味道。

把自己裹在這懷舊般溫暖的被窩裡,靜靜地聽窗戶底下蛐蛐的淺吟低唱,那感覺真是美妙。

2、月亮睜大眼睛,和藹地望著村落和郊野,極像乙隻被擦亮的銅盤。

3、汽車披著殘霞,一路上馬不停蹄的狂奔,不知不覺,已經駛入銀川。這時卻是狂風大作,飛沙走石,暗無天日。南門城樓在模糊中顯得妙小的很,整個銀川也好像同比例縮小了許多。

於是,到了車站,我便急匆匆西里胡塗的搭上了一輛開往中衛的大巴。一路上搖搖晃晃,完全喪失了觀賞風光的興致。

4、傍晚,大片大片的雪花,從昏暗的天空中紛紛揚地飄落下來。霎時間,山川、田野、村莊,全都籠罩在白濛濛的大雪之中。

5、路上的行人在雨中匆匆而行,誰也沒料到會下雨,許多人被這場突如其來的雨淋成了落湯雞。我也如此,並不是我沒帶雨具,而是我貪玩,在雨中奔跑,心情像濺起的水花一樣歡快,熱浪被大雨沖刷掉了,留下絲絲涼爽。跑著跑著,咦,雨怎麼小了,剛剛猛烈的暴雨怎麼就變成了星星點點的了,烏雲早已散去,只剩下幾聲悶雷在天邊響起。

萬物像洗過澡似的,散發著清新,透露著生機。我還沉浸在剛剛的涼爽中,可太陽卻發威了,地上的雨水被蒸成了熱氣,比下雨前更熱了。

寫一小段環境描寫的句子,描寫環境的句子段落

1.夏夜,天上綴滿了閃閃發光的星星,像細碎的流沙鋪成的銀河斜躺在青色的天宇上。大地已經沉睡了。除了微風輕輕的 陣陣的吹著,除了偶然一聲兩聲狗的吠叫,冷落的街道是寂靜無聲的。2.快要落下去的月亮還在黑黝黝的森林邊緣絕望地徘徊,河水不時地向上泛著銀光,沒有一絲風息,然而樹梢微微擺動,林蔭道旁的樹木和恍如...

名家名片中描寫環境的段落,名家名片中描寫環境的段落200字

海上的日出 巴金片段 賞析 語段 果然,過了一會兒,在那裡就出現了太陽的一小半,紅是紅得很,卻沒有光亮。這太陽像是負著什麼重擔似的,慢慢兒,一步步地,努力向上面公升起來,到了最後,終於衝破了雲霞,完全跳出了海面。那顏色真紅得可愛。賞析 這是描寫太陽初生的一段話。其中的第二句話運用了擬人的寫作手法,把...

描寫家庭環境的成語,描寫環境成語。

今非昔比 物是人非 殘垣破瓦 破敗不堪 家道衰落 時過境遷 興旺發達 人丁興旺 名門望族 小康人家 衣食無憂 豐衣足食 六畜興旺 紅磚綠瓦 門庭若市 描寫環境成語。萬紫千紅 天昏地暗 五彩繽紛 五顏六色 風平浪靜 風吹雨打 風雨交加 風和日麗 氣象萬千 鳥語花香 花團錦簇 花紅柳綠 花枝招展 蒼翠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