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 中國 陝西咸陽 引渭渠 在哪

2023-04-20 00:40:02 字數 1392 閱讀 2106

1樓:萌妹子娛談

寶雞峽引渭灌區(baojixia irrigation area) 位於中國陝西省關中地區西部,從渭河左岸引水,受益範圍有寶雞、咸陽、西安3個市的13個縣(區)。有效灌溉面積約為萬hm2,其中自流灌溉面積約佔2/3,提水灌溉面積約佔1/3。

灌區東西長181km,南北平均寬14km,最寬處40km。灌區年平均降雨量566mm,年平均蒸發量1110mm。土壤肥沃,塬下為渭河沖積土,塬上為風積土,系黃土高原的一部分。

地下水埋深,塬下為5m~15m,塬上在40m以上。灌區開灌後,區域性地區地下水水位上公升很快,地下水礦化度為。

0g/l。主要農作物為小麥、玉公尺、棉花和油菜等。

灌區分塬上、塬下兩大灌溉系統。塬下灌區由原渭惠渠擴建而成,渠首在眉縣魏家堡,設計引水流量45m3/s,總幹渠和南北2條幹渠總長197km。渭惠渠於2023年建成通水,到2023年灌溉面積為1.

8萬hm2。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經過整修擴建,灌溉面積增加到萬hm2,2023年又修建了北幹渠(抽水灌溉塬邊高地,簡稱渭高抽),灌溉面積擴大到7.

2萬hm2。塬上灌區2023年動工興建,2023年停工,2023年復工,2023年建成。從寶雞市林家村引渭河水,設計引水流量50m3/s,灌溉面積12.

8萬hm2,總幹渠和東西2條幹渠總長215km。寶雞峽灌區共有支渠69條,總長696km。全灌區共有幫浦站21座,配套機井11349眼。

塬上還有中型水庫4座,總庫容億m3。庫岸設有幫浦站,在用水緊張時期,以庫水補給幹渠。

全灌區已形成乙個以引渭河水為主、引蓄提結合、地表水和地下水並用的多水源灌溉系統。灌區平均年引水量億m3,庫塘蓄水1.

92億m3,提取地下水億m3。該灌區的運用結束了關中西部渭北高原乾旱缺水的歷史,糧食平均單產增長了2倍,灌區糧食總產佔全省產量的1/10,提供的商品糧佔全省的1/4。

2023年,塬上、塬下2個灌區合併由乙個管理局統一管理,管理局下設有5個管理總站和39個管理站。灌區實行按面積配水,按鬥口供水量計收水費。灌區存在的問題是:

乾旱年份水源不足,影響下游部分地區的灌溉;由於長期灌溉,塬上地下水水位逐年上公升,區域性地區出現漬害。今後,除進一步加強管理、節約用水外,還需要開挖排水渠系,以解決漬澇問題。

2樓:心也寂寞

引渭渠 源頭是 寶雞,可以說那是一條恐怖渠,從90年代我記事起 單寶雞段 就已經淹死過很多人了,渠深度可以埋3-4個人,寬度也有十幾公尺 (當然到下游咸陽西安可能會窄很多 渠種水沿途都灌溉用了),途徑有很多隧洞 還有攪拌機,乙個人站在岸邊會有種特別恐怖的感覺 , 凡是掉到引渭渠中 很難活命 。 哥到現在 只要晚上做夢夢到它 比夢到鬼都害怕。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用搜尋引渭渠,發現這條渠似乎沒有學名,因為用根本搜尋不到相關的解釋。 2023年 11月,寶雞峽引渭灌溉工程開始勘測設計並動工興建, 1971,

想知道 中國世界地圖古巴位置在哪

古巴位於美國南部,是緊鄰美國的乙個社會主義國家 在美國的右下角,南美洲右上角 美洲中部 經常受到寒流影響 中國在世界地圖在什麼位置上 中國的海陸位置 中國處 於亞洲東部 太平洋的西岸。中國半球位置 中國處於東半球和北半球。中國的經緯度位置 中國領土南北跨越的緯度近50度,大部分在溫帶,小部分在熱帶,...

想知道中國西安狄寨警犬訓練基地在哪

在狄寨塘村。自駕車到白鹿塬狄寨按照警犬基地路線指引即可到達。想知道 西安市 狄寨原 在哪 你在火車站座240 就能到狄寨,只要上了塬坡都是狄寨原 狄寨原就是白鹿原 如圖 鐧懼害鍦板浘 在東郊火車站就有直達車 想知道 西安市 櫻桃谷 在哪 在東郊狄寨白鹿原。具體線路 火車站乘240公交車到狄寨2元 人...

想知道中國沙市花鳥魚寵物市場在哪

蛇入山花鳥市場,在長港路與江漢北路交叉口 北京昌平區哪有寵物市場呀 花鳥魚蟲市場 一般都去北環那個早市門口,那有一排底商 還有就是東關亢山金五星旁邊有個地下的花鳥市場,沒進去過 想知道 深圳市深圳花鳥魚寵物市場在哪?梅林農批市 場 是目前深圳市最大的寵物市場,地點是 福田區梅林農批市場。公車線路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