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若只如初見

2023-04-19 20:35:01 字數 1218 閱讀 7411

1樓:我愛你

太唯美了!我因為這句詩喜歡上了納蘭!人生若只如初見,那該是一種怎樣的感覺!

這種感覺讓我很嚮往!如果每個人都只如初見那該多好!初見肯定是美好的,朦朧的,帶著羞澀的一種情懷。

然後慢慢的消失不見,然後有這樣的感慨!你應該知道後面的句子的,是很傷感的!這也是一種受傷後的感悟吧!

人生如只如初見!

2樓:企業發展策劃

初戀總是那麼的美好,可記憶中的事情有時候是歷史,與其還在與歷史狡辯,不如珍惜現在,因為歷史你可隨便說,他們是不會為了這事活過來反駁我們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很喜歡那句,辛苦最憐天上月,一夕如環,夕夕都成玦。

4樓:貓宅女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納蘭的詞總是這樣意蘊雋永。

5樓:12生如夏花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等閒變卻故人心,卻道故心人易變 驪山語罷清宵半,夜雨霖鈴終不怨。 何如薄倖錦衣郎,比翼連枝當日願。

超感人的 從這以後我就喜歡納蘭詞了。

6樓:高野木白

人生何必如初見,但求相見兩不厭。

7樓:匿名使用者

唯美的往往是悲劇。

8樓:龜壓床

唯美是很唯美,可是你很無聊誒。

9樓:無憂子業

唯美的往往最後是讓人心碎的!

10樓:手機使用者

很。再給你個。

人生隻似風前絮,歡也零星,悲也零星,都作連江點點萍。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等閒變卻故人心,卻道故心人易變;

驪山語罷清宵伴,夜雨霖鈴終不怨;

何如薄倖錦衣郎,比翼連枝當日願。

亽甡婼呮侞初筧,何亊萩颩蕜嫿煽。

等閒変卻故亽吢,卻檤故亽吢易変。

驪屾語罷淸宵怑,夜雨霖鈴終卟惌。

何侞薄啈錦衣鎯,笓瀷連枝當ㄖ願。

12樓:泊客

人生若只如初見,回眸一視,浮華塵世,過眼雲煙,只是那當初的一種殘念,垂淚於心間,當時只道是尋常。

13樓:高野木白

人生何必如初見,但求相見兩不厭。

人生若只如初見,轉換成繁體字,人生若只如初見繁體字怎麼寫

人生若只如初見 繁體字如圖所示 見改為見,其餘不變。人生若只如初見繁體字怎麼寫 人生若只如初見 繁體字為 人生若只如初見。人生若只如初見 這句話出自清代著名詞人納蘭性德 納蘭容若 1655 1685,滿族 的 木蘭花令 擬古決絕詞 意思是說事物的結果並不像人們最初想象的那樣美好,在發展的過程中往往會...

人生只若初見什麼意思,人生若只如初見是什麼意思?

納蘭性德詞全集 飲水詞 木蘭花令 擬古決絕詞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等閒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驪山語罷清宵半,淚雨零鈴終不怨。何如薄倖錦衣郎,比翼連枝當日願。解釋 初相遇的時候,一切都是美好的,所有的時光,都是快樂的。即使偶有一些不如意的地方,也甘心消受,因為抱著憧憬,所以相信一切只...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的意思是什麼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的意思是人生如果都像初次相遇那般相處該多美好,那樣就不會有現在的離別相思淒涼之苦了。不知道你多大了,經歷了多少事。我20多,還是學生,涉世未深,也未接觸過什麼情情 經常會思考你的這個問題,我很喜歡這句詩,更喜歡那句 等閒識得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 喜歡是因為覺得這兩句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