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沒上完學技校好不好?初中沒讀完能去技校嗎?

2023-04-19 01:20:02 字數 5388 閱讀 9007

1樓:汽修小達人

可以的,技校屬於人社部門或勞動部門主管,發技工證和技工學校畢業證書,不是教育部門頒發的學歷文憑。招生層次包括初中畢業生、高中畢業生。中等技工學校屬於中等教育,是培養中等技術工人,層次上相當於高中,但學歷是中技,中級技工;而高技屬於高等職業教育,培養高技技術工人,包括技術學院、技師學院、高階技工學校,與大學專科同等層次,但學歷是高技,高階技工。

技工學校畢業頒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廳)印製的技工學校畢業證書和初級,中級、高階或以上職業資格證書。技工學校開設的專業學制一般分:一年制、兩年制、三年制、四年制、五年制等。

技工學校培養學員更注重勞動技能的提高。如果在提高技能同時也想提高學歷,可以學習技能+學歷的專業。

2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初中可以上技校的。

技校是好多年前的類似中專的學校了。

職校和技校較明顯的區別是以學歷和以技術為主,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

學技術可以學電腦專業。

現在是比較熱門的。

將來的就業發展空間也是比較大的。

可以去專門的電腦學校去參觀學習對比哈。

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考慮學個網際網路技術,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學個設計、軟體、網路、動漫和電商等專業,it專業,眾所周知,it專業入行門檻低,而且如今的工資待遇越來越好,而且目前it行業的就業市場是不飽和的,所以從業人員找工作還是相對來說很輕鬆的。初中畢業的你選擇it專業,絕對不會錯,如果你不想繼續讀書,選擇職業技術學校就讀也不錯,只要你學好it技術,有能力,你就可以找到好工作。

初中沒讀完能去技校嗎?

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中畢業上技校的,現在學一門技術也是不錯的選擇,可以學習很多東西,上職業技術學校學習比較實用的技術,學習中餐、西餐、西點這些都是不錯的,畢竟現在民以食為天,現在學習這些技術未來的發展都是不錯的。

5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初中生如果沒有考上高中,選擇技術學校也是非常好的乙個選擇,現在企業對於技能加學歷的人才還是非常緊缺的。現在汽車保有量已經接近兩億台,汽車行業的就業的方向還是非常多的,從汽車製造到汽車後服務市場。汽車後服務市場,包括汽車銷售,服務顧問,備件管理,汽車金融,保險理賠,二手車交易,汽車美容裝潢,汽車養護等等。

6樓:新疆新華網際網路

初中沒讀完技校是可以去技校的,有的技校在招生高峰期是免試入學的,想去技校的可以去了解這些學校(我們就不錯),推薦學習網際網路和it類的技工學校,現在網際網路和it的薪資待遇是比較好的,將來的就業前景也是比較不錯的。選擇學校的時候實地考察更重要,不要相信鋪天蓋地的廣告,要相信自己親眼見到的東西。

7樓:單調

初中沒讀完去技校的話這個應該是不可以的,因為技校他也是面對著中考的那批學生的,如果你是沒畢業就去的話,就只能夠選擇一些私立的技校了。

8樓:王陳

初中沒有讀完的話,也是可以選擇技術類的學校,但這些技術離學校的話一般是三年制或者五年制的 。

9樓:珈藍修敏

初中初中沒有讀完,能去讀技校嘛?最起碼來說的話,你要去讀技校的話,也要中專的文憑,也就是初中的文憑呢有畢業證的,沒有畢業證的話,人家也是不會收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技校也是需要初中會考成績的,如果沒有畢業的話,應該沒有辦法去技校讀書。

11樓:秘悌

我說初中實在念不下去的話 那就去技校呀 去計較過後可以學習一門技術 對你未來的就業之類的都是非常有好處的 可以去嘗試一下 沒有什麼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沒畢完,沒讀完就去讀去讀職業學校應該不行,至少要初中讀畢業九年制義務教育讀完之後才能去上職業技能學校。

13樓:源樂松

初中沒讀完是可以上技校的。上技校,學門技術,將來也有發展前途。

初中沒上完能上技校嗎?

14樓:小小傑小生活

可以。

初中沒畢業是可以上技校的。民營的技校一般不會管理這麼嚴格的,不過沒畢業證多少會卡一下,可能需要多些錢。不過因為原則上是需要初中畢業證的,公立的如果沒有關係應該挺困難。

其實仔細的想,上技校的目的是為了學習一門能就業的技術,什麼工作都有人幹,不要悲觀。

比如汽車,電腦,等等,如果想掙錢就去業務行業,為自己將來做老闆做好基礎工作,想快速的找到工作就去服務行業。

就讀技校技術選擇。

學習it技術。

人們都處在網路飛速發展的時代,it行業擺在了越來越重要的位置。網路計算機工程師,作為it行業中的靈魂,也隨之成為當前社會十大高薪職業之一,成了名副其實的香餑餑。中國的it行業雖然起步較晚,但是發展非常快,中國的網民已經躍居世界第一。

由此可以預見,中國將逐漸轉變成乙個真正的it大國。it技術作為高新技術,學好了it技術,輕鬆就業不是夢。

護理專業。護理專業是一種大學專業型別。護理學制四年,根據現代醫學模式的要求,培養具備人文社科、醫學、預防保健知識、護理管理、護理教學和護理科研的高階專門人才。

初中沒上完能上技校嗎

15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的。初中沒讀完也是可以上技校的。不少的初中生因為學習成績的原因,或者是家庭條件的原因以及其他一些特殊的原因中止了初中學業,但是他們並不想就此放棄讀書,於是就有不少的初中生在沒讀完初中的情況下,選擇在技校繼續學習。

下面就給大家介紹幾所初中生也可以選擇的技校專業。

一、護理。該專業學生主要學習相關的人文社會的科學知識和基礎醫學、預防保健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臨床護理技能的培訓,具有對服務物件實施整體護理系社群健康服務的基本能力。畢業後可在護理領域內從事臨床護理、預防保健、護理管理、護理教學和護理科研。

二、學前教育。

該專業培養具有良好思想道德品質、紮實的學前教育專業知識,能在保教機構、教育行政部門以及其他相關機構從事保教、研究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複合型人才。學前教育專業的主要課程有學前教育學、心理學、普通話、現代漢語、教師口語、兒童哲學、兒童文學、學前兒童發展科學、學前兒童衛生學、學前兒童保育學、學前教育史。

三、汽修技術。

該專業教學計畫培養適應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需要的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具備初步的汽車設計能力並能從事汽車製造、檢測、維修、營銷、管理、服務等方面工作的應用型、複合型工程技術人才。

四、計算機網路工程。

該專業主要講授電腦科學基礎理論、計算機軟硬體系統及應用知識、網路工程的專業知識及應用知識。網路工程專業旨在培養具有創新意識,具有本專業領域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具備一定的實踐技能,並具有良好的外語應用能力的高階研究應用型專門人才。

16樓:江西新華小胖

可以去,但建議初中念完再去。

初中生學技術現在已經非常普遍了,我們都知道,現在的社會要麼有學歷,要麼有技術,沒有學歷沒有技術很難有大的發展。

初三學習不好可以上技校嗎?

17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初三畢業成績不好是可以上技校的,考高中、上大學並不是唯一的出路,掌握一技之長同樣可以成功成材,擁有理想的未來。不是每乙個人都必須做學霸,每個人所擅長的領域不同,如果文化基礎薄弱,又喜歡實踐操作或創意創造的學生,或許更適合職業教育。

18樓:帳號已登出

是可以選擇上技校的。一般的技校對於學員的招生是沒有學歷限制的,技校的主要目的和職責就是培養具備一定技能的人才,可以讓學員在學成以後直接就業找工作。

技校分兩種,一種是按初中畢業成績,即中考成績來划檔分配的,這種技校需要中考成績,就需要初中畢業。這樣的學校畢業後不僅僅有技能資格證書,還有高職或中專畢業證,同等於高中學歷。另外一種就是純技術學習的學校,相對前一種而言,入學門檻低,即不需要初中畢業就可以就讀。

相對的學成之後沒有同等高中學歷。但對只是想學技術的同學來說,也是乙個好去處。

19樓:帳號已登出

這個當然是可以的,但是技術學校也是需要考取的,所以說你應該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專業,這樣努力的去考取技術學校才可以的,並不是說任何人不考取就可以去。

20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三學習不要 可以上技校的,選擇一門自己喜歡的手藝 以後會有乙個很好的發展。

21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可以選擇就讀技術類院校,未來靠技術吃飯,學技術的話,要從這幾方面來考慮:

①行業前景。

②人才需求。

③晉公升空間。

④薪酬福利。

目前來說,汽車行業在我國處於發展階段,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對於這一類的品質需求也隨之提高,因此,行業的發展前景蠻不錯的,所以人才的需求量也比較大,而且,這一類技術都是越老越吃香,積攢了一定經驗還可以考慮自己開店!

22樓:情解緣人

你好,你現在是初三應該也15 16歲吧,年紀還小應該讀技校學門技術比較好點。目前中國汽車的保有量不斷增加,選擇汽車,建議可以選擇專業的汽修學校進行進修學習,這樣學習會更專業,更系統,更能符合汽車企業的人才需求標準,當然可能暫時會支出一定的學費,但後期的回報和收穫是不可估量的,

23樓: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選擇學烹飪技術是乙個非常不錯的選擇。我們都是知道民以食為天,所以廚師是乙個熱門的行業,而隨著人們對吃的越來越重視,廚師早已經成為高工資職業,所以學會烹飪技術,不單單是學門一手謀生的手藝,而是學會了一門不用擔心找不到工作的熱門技能。

24樓:李坤維

初中畢業後,如果不上高中,就可以去職校學一門技術。

初中沒上完能上技校嗎?

25樓:教育導師小陳老師

初中沒上完是不可以上技校的。報讀技工院校需要具備條件:應屆或往屆初中、高中畢業或同等學歷可報讀。因此上技校是需要有初中畢業證的。

發展趨勢:技工學校知識經濟的時代,資訊化的社會,促使終身教育理念和建立學習型社會等新觀念融入各國教育領域,受到普遍的認同和推崇,並在不斷實踐探索之中。中等職業教育也必然融入終身教育的體系之中。終身教育體系的教育目標與中等職業學校的教育目標是有機的統一。

首先是表現在過程性目標,為社會和經濟的發展培養輸送第一線的勞動者,滿足受教育者學習技能、形成職業能力、求得生存和發展的最基本的需求。

第二,按照馬克思的全面發展理論,教育必須使受教育者的興趣、愛好、個性得到充分、自由的發展。

中等職業教育應責無旁貸地,盡可能為受教育者提供追求人性完善和人生價值實現的教育,不僅要培養學生的職業能力和職業素養,更重要的是從個性發展的高度培養個體獲得適應未來社會的基礎知識和競爭能力。

只有兩者相統一,才能充分發揮中等職業學校為經濟和社會發展服務的職能,也才能為學生個性發展和實現人生真正價值方面發揮教育的功能,激發學校辦學活力。

沒上完初中可以上技校嗎,初中沒上完可以上技校嗎

你好,如果年滿14周歲是可以上技校的。技工學校開設的專業學制一般分 一年制 兩年制 三年制 四年制 五年制等。技工學校培養學員更注重勞動技能的提高,培養的一般為實用型勞動者。沒上完初中的話,如果想上技校,那就只能上一些普通的比較不太好的技校了,因為像是一些中專學校,他們面對的招生人員也都是高中考過後...

孩子讀寄宿制初中好不好,初中女生讀寄宿制學校好不好

好啊至少可以公升入好一點的高中 我們這裡寄宿的孩子,都公升入重點高中了 初中女生讀寄宿制學校好不好 我自我認為是好的,抄讓孩子 襲更自立,家長不 bai用太擔心的,而且du在學校的做作業的時間相對比走zhi讀生多,這個學校是dao全封閉的嗎?有的學校週末可以回家,這樣的學校更好,全封閉畢竟是一直在家...

讀技校學模具,模具好不好學

學模具要有悟性,要有較強的空間想象力,不然就會比較難。技校層次學模具要做好吃苦的心理準備,先從模具鉗工做起,至少要五年以上,會很辛苦,不適合女生。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我也是模具專業畢業生,在模具界已經混了三年多 模具行業發展多年 現在已經是產能過剩了 並且由於模具也不是高科技產業 眾多的小老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