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低頻噪音 什麼是高頻噪音

2023-04-18 05:10:02 字數 2892 閱讀 9214

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樓上的很有趣~~~我來你的問題,首先要說的是什麼是雜訊,在工程上,不需要的訊號,或者干擾訊號,叫做雜訊。至於什麼是高頻雜訊什麼是低頻雜訊,就是低於我們需要的訊號的頻率的雜訊就是低頻雜訊,高於我們需要的訊號的雜訊就是高頻雜訊,這個是乙個相對的概念,據乙個例子,我們家裡的無繩**,現在一般都是數碼訊號的了,也就是說,我們認為對我們通訊有用的,也就是我們需要的訊號的頻率是f=2.

4g 的訊號,而不是這個頻率的訊號我們都認為是雜訊,很自然的,雜訊訊號的頻率高於的我們就叫它高頻雜訊,低於這個數的就是低頻雜訊,這個都是乙個相對的概念,要看你實際的有用訊號的頻率,呵呵~~

2樓:兩眼蔥

我暈!頻率是用hz作單位讀赫茲。在人耳範圍內是在20hz--250hz是低頻,就是說在一秒內震動20到250次所發出的聲音。

噪音是指無規律的聲音,也可以說成是雜亂無章的聲音。2者加起來就是低頻噪音!而高頻則是10000hz--20000hz的聲音加噪音。

一般人所能聽到的聲音在20hz--20000hz間,以下的是次聲波,以上的是超聲波!有些次聲波對人體有害!

3樓:匿名使用者

低頻噪音在一般情況下對人的身心健康沒有什麼害處,而且在許多情況下還有利於提高工作效率。 高頻噪音主要來自工業機器、現代交通工具、高音喇叭、建築工地以及商場、體育和文娛場所的喧鬧聲等。這些高強度的雜訊危害著人們的機體,使人感到疲勞,產生消極情緒,甚至引起疾病。

多喝水師傅低頻魔淼水緩解身體亞健康,利於人體吸收,對身體非常有好處,誰喝誰受益。

4樓:匿名使用者

低頻噪音就是低頻的噪音,高頻噪音就是高頻的噪音。

5樓:七海千秋幸運星

老婆的嘮叨聲是低頻噪音,老婆的尖叫聲是高頻噪音。

低頻噪音對人有什麼危害

6樓:m素衣清顏淡若塵

低頻噪音對人體會產生壓迫感,對睡眠及生心理的影響大,可能導致神經衰弱、憂鬱症等,尤其是年紀較大者更容易產生影響。如果不是連貫長時間處於那種環境的話問題不大

一般有心理問題和精神狀態不好的人精神免疫力比較低,受到的影響會大些。不要有心理作用就行了。

聽不到說明很輕微,問題不大。但是如果你感覺到在房間裡面有壓迫感,情緒很煩躁不安,身體有不適的話那麼說明你依然受到影響。特殊某些特定的人群還有比較明顯的。

比如平常在室外或開門窗時,屋外噪音成份中,低頻噪音部份被其它中高頻噪音蓋過去而沒有感覺,但關了門窗時,中高頻噪音會被門窗隔音而低頻噪音會比較明顯,因此,通常再夜深人靜或較為安靜的時候,較容易感受到低頻噪音的干擾。

低頻噪音是通過結構傳聲的,所以很容易引起人的感覺共鳴。一般而言,人對低頻噪音的忍耐程度相對也較低。正常情況下,30至35分貝一般人還能接受,35分貝以上就會有人感覺到不舒服。

人體內器官固有頻率基本上在低頻和超低頻範圍內,很容易與低頻聲音產生共振,所以人會煩惱、感覺不適。此外,低頻聲音在空氣中傳播時,空氣分子振動小,摩擦比較慢,能量消耗少,所以傳播比較遠,通透力很強,能夠輕易穿越牆壁、玻璃窗等障礙物。

什麼是高頻聲?什麼是低頻聲?

7樓:練步蛻滔撲

高頻一般指2000hz以上的聲音,生活中通常表現為尖細的聲音低頻一般指500hz以下的聲音,生活中通常表現為低沉、較粗的聲音。

8樓:桃子自駕旅行

估計還是你的電池有問題了 快去維修一下把!

9樓:匿名使用者

1、高頻是指頻帶由3mhz到30mhz的無線電波。hf多數是用作民用電台廣播及短波廣播。其對於電子儀器所發出的電波抵抗力較弱,因此經常受到干擾。

2、低頻(lf,lowfrequency)是指頻帶由30khz到300khz的無線電電波,lf多用作衛星導航系統(差分全球定位系統)、國際廣播以及am廣播等,另外亦可用作電波時計(授時)。

2、低頻(低頻率)或lf是itu指定為無線電頻率在30的範圍內(rf)千赫(khz)的-300千赫。它的波長範圍從十公里到一公里,也被稱為公里波段或千公尺波。

什麼叫低頻雜訊

10樓:

頻率是用hz作單位讀赫茲,低頻噪音是指頻率在200赫茲(倍頻程)以下的聲音。我國對於低頻噪音的聲音頻率範圍訂為 20~200hz ,其中對人體影響較為明顯之頻率,主要為 3-50hz 之頻率範圍。在人耳範圍內是在20hz--200hz是低頻,即在一秒內震動20到200次所發出無規律的聲音稱之為低頻噪音。

頻率在 500hz~2khz為中頻,而高頻則是2khz~16khz。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雜訊頻率多在500hz以下,稱之為低頻雜訊。主要雜訊成分在1000hz以上,這種雜訊稱之為高頻雜訊。雜訊主要頻率成分在500~1000hz範圍內,稱之為中頻雜訊。

生活中哪些屬於高頻雜訊?

12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公尺兔

兒童的吵鬧聲,蟋蟀,知了等蟲類的鳴叫聲這些都屬於高頻聲。實際上樓主可以自己感覺一下,一般來說高頻聲給人的感覺是一種尖銳,刺耳。

相關說明

高頻雜訊發生器,模擬開斷電感性負載時產生的陡峭脈衝干擾,用於評定電子裝置抵抗暫態傳導干擾的效能,並可定性地對電子裝置系統內部的抗干擾性能、區域性環節的抗輻射效能以及系統的接地效能進行測試,是各種干擾模擬器中應用最廣、實用性最強的儀器之一。

13樓:願你無憂

高頻噪音有來自工業機器(如織布機、車床、空氣壓縮機、風鎬、鼓風機等)、現代交通工具(如汽車、火車、電單車、拖拉機、飛機等)、高音喇叭、建築工地以及商場、體育和文娛場所的喧鬧聲等。

什麼叫低頻雜訊

什麼是高頻,什麼是低頻什麼是低頻高頻?

高頻 英語 high frequency 是指頻帶由3mhz到30mhz的無線電波。比hf頻率略低的是中頻 mf 比hf頻率略高的是甚高頻 vhf hf多數是用作民用電台廣播及短波廣播。其對於電子儀器所發出的電波抵抗力較弱,因此經常受到干擾。低頻 lf,low frequency 是指頻帶由30 k...

什麼是高頻載波,低頻調製訊號與高頻載波訊號的頻率差別

載波是指被調製以傳輸訊號的波形,一般為正弦波。載波訊號,就是把普通訊號 聲音 圖象 載入到一定頻率的高頻訊號上,在沒有載入普通訊號的高頻訊號時,高頻訊號的波幅是固定的,載入之後波幅就隨著普通訊號的變化而變化。載波訊號一般要求正弦載波的頻率遠遠高於調製訊號的頻寬,否則會發生混疊,使傳輸訊號失真。載波一...

請問什麼是白噪音與粉紅噪音翱,請問什麼是白噪音與粉紅噪音啊?

耳目一新的問題,呵呵,不看到你這個問題,原來噪音還可以分成這樣。粉紅噪音 http baike.baidu.view 1150274.htm白噪音 http 白雜訊和粉紅雜訊的區別是什麼?白噪音 所謂白噪音是指一段聲音中的頻率分量的功率在整個可聽範圍 0 20khz 內都是均勻的。由於人耳對高頻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