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查我的姓的由來該怎麼查?我姓 鄔

2023-04-18 03:15:03 字數 1069 閱讀 9093

1樓:暮夏淺眠

查姓的起源如下:

一、出自姜氏,炎帝後裔。春秋齊國齊頃公兒子被封於「楂」,後代以封邑作為姓氏,成為「楂姓」,後來去掉「木」字邊旁,成為「查姓」。

二、出自羋姓。春秋楚國公族大夫封在查邑,後代以邑地名為姓氏。

三、出自姬姓,查繼佐《罪惟錄》認為本族出自姬姓,是伯禽的苗裔,周惠王時封於查,子爵,後以封地為氏。

四、出自外族與多民族後代專用的姓氏,一部分查氏家族最初來自東歐一帶,來自今烏克蘭及俄羅斯一帶的範圍,即前身基輔羅斯及基輔公國一帶的斯拉夫人。此部分家族與日本人及其它歐美人通婚,遍布世界各地。

鄔怎麼讀姓氏

鄔怎麼讀姓氏

2樓:愛教育的小達人

鄔,讀作wū。釋義:古地名;引申含義為姓。

同音字:鎢、汙。

偏旁部首:阝。

筆順:ノフ一フ丨。

筆畫順序:撇、橫折鉤、豎折折鉤、提 、橫折折折鉤、豎。

筆畫數:6筆。

結構:左右結構。

鄔的組詞解釋1、餛鄔[ hún wū ]

指餃子。2、鄔壁[ wū bì ]

塢壁。3、鄔落馬[ wū luò mǎ ]源於古代突厥語ulaq。驛馬。

4、鄔波索迦[ wū bō suǒ jiā ]佛教術語。

我姓查姓氏一句情話,我姓查乙個姓氏一句情話

海子的原名查海生,其實查這個姓還蠻常見的,我有認識姓查的同學 和金庸乙個姓查良鏞挺好的 查是小姓,金庸也姓查,查良鏞?我姓耿,是否於你眼裡足夠真誠。乙個姓氏一句情話?我姓吳 我心無 我姓吳卻只能捂住心口說愛你 大概是因為你喜歡擁有而我姓吳 每乙個姓氏都有一句專屬情話,我姓卜姓氏卜的情話 姓氏源流農姓...

我姓虎,想知道虎姓的由來,安徽宿州虎姓的來歷

我也姓虎,我是甘肅的,準確的說應該祖籍在定西的香泉回族鄉!虎 字的來歷,怎麼來的 安徽宿州虎姓的來歷 根據我收集的資料,判斷如下 安徽宿州虎姓 於姬氏,周朝分封的諸侯國 蔡國 姬氏 曾經遷都到鳳臺縣,距離宿州很近,姬氏分支就有虎姓,而今蔡國 上蔡縣 附近也有虎姓,兩個分支應該是乙個宗族的。肯定不是廣...

我姓楊我要找有關姓楊的傷感網名,我姓楊,求關於我姓楊的傷感句子,

我姓楊卻揚不起愛你的風帆。我姓楊我心央。我姓楊卻不敢信仰。大概是你喜歡深海而我姓楊。我姓楊給不了你想要的張揚。我姓楊卻不是你的信仰。我姓楊,求關於我姓楊的傷感句子,我姓楊卻揚不起愛你的風帆。我姓楊給不了你想要的張揚。我姓楊卻不是你的信仰。關於我姓楊的網名與個性簽名 我姓楊可你卻喜歡狼。我是你親愛的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