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人士進來,幫我看一下這個是什麼植物果實

2023-04-17 18:25:02 字數 2510 閱讀 9289

1樓:網友

好像 錦葵科 木槿屬 玫瑰茄,**太暗不能確定,不吃為妙。

現在物質這麼豐富不差這點營養,好多植物都是劇毒的。

2樓:不知所云的貓先生

玫瑰茄又名洛神花~~可以泡茶。

3樓:45暗暗

毒庖籽,劇毒,但可以賣很多錢,很珍貴。

請問這個是什麼植物的果實?

4樓:陽光女孩

是菱角果實,這個是去皮的菱角。菱角。

5樓:令雅韶

這個小時候我們經常吃啊,現在都看不到了,這個外面應該還有硬殼包住的吧。

6樓:益漢堂

有點像粉州菱角肉乾?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果實)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的果實

7樓:益漢堂

香椿toona sinensis (a. juss.) roem.

楝科 meliaceae 香椿屬。

別名:春芽樹 椿 紅椿 椿樹 香椿 春菜頭 春顛皮 春芽子 春陽樹 椿白皮 椿菜 椿顛皮 椿根皮 椿花 椿甜樹 椿芽 椿芽樹 椿芽樹皮 紅椿菜 馬泡子樹 毛椿 香椿皮 香椿樹 香鈴子 朝椿 椿皮 椿樹芽 椿樹子 大眼桐 紅椿樹 虎目樹 虎眼 雞不子 馬泡子果 山椿 香椿子 豬椿。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的果實 ?

8樓:段鑲彤

蘿藦子蘿藦子為蘿科植物蘿藦metaplexisjaponica(thunb.)mak 的嫩果實,又名羊角菜。

藥品名稱。蘿藦子外文名稱。

metaplexisjaponica

主要適用症。

補益精氣,生肌止血,解毒。

用法用量。內服:煎湯,3~6錢。

~你的採納是我前進的動力~~

~如還有新的問題,請重新另外起一題向我求助,答題不易,敬請諒解~~o(∩_o,記得好評和採納,互相幫助。

提問勿忘採納。

誠心為您解答每乙個問題!

您的好評是我們前進的動力,相互學習,一起進步!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的果實?

9樓:渝城小靈通

圖為石蒜科植物文殊蘭,學名crinum asiaticum l. var. sinicum

多年生粗壯草本。鱗莖長柱形。葉20-30枚,多列,帶狀披針形,長可達1公尺,寬7-12釐公尺或更寬,頂端漸尖,具1急尖的尖頭,邊緣波狀,暗綠色。

花莖直立,幾與葉等長,傘形花序有花10-24朵,佛焰苞狀總苞片披針形,長6-10釐公尺,膜質,小苞片狹線形,長3-7釐公尺;花梗長釐公尺;花高腳碟狀,芳香;花被管纖細,伸直,長10釐公尺,直徑1.

5-2公釐,綠白色,花被裂片線形,長釐公尺,寬6-9公釐,向頂端漸狹,白色;雄蕊淡紅色,花絲長4-5釐公尺,花藥線形,頂端漸尖,長釐公尺或更長;子房紡錘形,長不及2釐公尺。

蒴果近球形,直徑3-5釐公尺;通常種子1枚。花期夏季。

葉與鱗莖藥用,有活血散瘀、消腫止痛之效,治跌打損傷、風熱頭痛、熱毒瘡腫等症。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水葫蘆,又名鳳眼蓮。

鳳眼蓮,(拉丁文名:eichhornia crassipes)是一種原產於南美洲亞馬遜河流域屬於雨久花科、鳳眼藍屬的一種漂浮性水生植物。亦被稱為鳳眼藍、浮水蓮花、水葫蘆、布袋蓮。

鳳眼蓮曾一度被很多國家引進,廣泛分布於世界各地,亦被列入世界百大外來入侵種之一。

鳳眼蓮莖葉懸垂於水上,櫱枝匍匐於水面。花為多稜喇叭狀,花色艷麗美觀。葉色翠綠偏深。

葉全緣,光滑有質感。須根發達,分蘖繁殖快,管理粗放,是美化環境、淨化水質的良好植物。在生長適宜區,常由於過度繁殖,阻塞水道,影響交通。

喜歡溫暖濕潤、陽光充足的環境,適應性也很強,具有一定的耐寒能力。

鳳眼藍對氮、磷、鉀、鈣等多種元機元素有較強的富集作用,其中對大量元素鉀的富集作用尤為突出。在現有鳳眼蓮資源化利用方式中,較為簡易而普遍的是用其堆制有機肥及生產沼氣,也可直接利用其乾粉或將燃燒後的灰分作為肥料或土壤改良劑使用。由於鳳眼蓮含有較高的粗蛋白、粗纖維及粗脂肪,可用作飼料。

這個是什麼植物果實

11樓:益漢堂

紅果仔eugenia uniflora l.

桃金娘科 myrtaceae 番櫻桃屬。

別名:巴西紅果 畢當茄 紅果仔 番櫻桃 紅果子 香櫻桃 扁櫻桃 大紅果 紅仔果 稜果蒲桃 稜果蒲桃 梭果櫻桃 小紅果。

請問這個是什麼植物的果實

12樓:愛作劇的摩口

這是厚果崖豆藤的果實,有毒,千萬不要誤食,每年都有誤食中毒的新聞報道。

厚果崖豆藤(學名:millettia pachycarpa)為豆科崖豆藤屬的植物。巨大藤本,長達15公尺。

幼年時直立如小喬木狀。花期4-6月,果期6-11月。生於山坡常綠闊葉林內,海拔2000公尺以下。

幫我看一下這個玉石怎麼樣,專家幫我看一下這個玉石吊墜品質怎麼樣呢?謝謝!

磚頭料等級的玉石,透明度差 雜質多 有色有綠或無綠的翡翠原料,磚頭料通常以公斤算 只能做一般的旅遊工藝品的低檔原料。看 不是太明白,實在是不明白這個是那種的玉石頭,感覺質地,另一邊不錯,做等高手來說,我占個位子!看 不太行,放魚缸當觀賞石吧 專家幫我看一下這個玉石吊墜品質怎麼樣呢?謝謝?250 看外...

請專業人士幫我看一下這個方子 謝謝

番瀉葉 是 瀉藥。但是只有1克,應該問題不大。決明子是 潤腸藥,不同於瀉藥,沒有問題的。如果有點拉肚子了,就去掉 番瀉葉再喝。不分寒 熱 體質。但是如果 你平時就 拉肚子或腸胃不好的話,就不能用這個方子!因為這方子的原理 就是通過。清理腸道來 的。方久服對人體總是有害。何況此方配伍一般,劑量有很小,...

哪位專業人士幫我看一下這個鐲子,婆婆去雲南買的我覺得養不透吧

您好 看這是一支天然翡翠a貨手鐲 水頭不足,第二三圖清晰可見石紋 價值大打折扣經濟價值也就是幾百元區間,如果在景區專櫃入手價位要虛高很多的養的話改觀不是特別明顯 希望回答可以幫助您 哪位專業人士幫我看一下這個鐲子 你好,從你在別人回答的追問裡發的圖來看 這是乙隻天然翡翠a貨手鐲 真貨無疑 糯種 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