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美國讀博士,是看本科專業還是碩士專業?

2023-04-16 22:05:02 字數 1524 閱讀 1593

1樓:尋翼子規

都要看。不過不同的學校側重點不同,有的學校看重gpa,有的則看中g,t成績,還有的看重ps等等,所以你要在選擇學校的時候調查清楚了,結合自己的情況,再根據不同學校的不同特點「對症下藥」。如果選擇學校這部規劃好了,那麼你也就成功了一半了。

還有專業問題,不一定非得對口,跨專業申請很常見的。關鍵是看你在該領域有沒有建樹,比如有一定的相關工作經驗(這點可以在推薦信中「做做文章」),或是發表過相關**等等。總之,如果你能證明你能在該領域進行博士研究就可以。

「雖說跨專業很常見,但據說還是本專業的比較容易被接受,那我碩士讀什麼專業最保險呢?」這個問題我想已經你了,只要能證明你在該專業有一定的研究能力就足夠了。申請國外的碩士不像咱們國內的考研,跨專業很難錄取。

而且有很多途徑可以證明你在該專業的研究能力,比如發表過相關**,或是能夠提供相關工作經驗證明,不用太久,半年以上就可以了。然後再在ps(個人陳述)裡提出些許自己對於該專業的觀點就可以了。觀點如果新穎獨特,能夠引起錄取委員會的老師的話,即使你以前的專業跟將要申請的專業毫無聯絡都沒有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國家不承認中國的碩士,如果想在國外讀博的話,建議你本科畢業時選擇出國留學較合適。

申請去美國讀碩士,需要有雅思或者托福的成績,根據申請院校或專業的不同對語言成績的要求也不同,一般來說碩士基本要求是:新托福80分,雅思6分,去美國讀博士,只能申請碩博連讀。

3樓:匿名使用者

都要看,而且對gpa的要求都比較嚴格。希望你慎重考慮。

在美國讀博士值得嗎?

4樓:小白說影視

不值得。

美國博士學位的畢業通過率確實很低,無論是頂級名校還是普通學校都是如此,目前美國博士已成為世界上最難獲得的學位,特別是理工科學生要獲得博士學位更是難於上青天,有心的同學可以關注下美國往年的博士通過率。

像麻省理工學院、加州理工學院這類名校的學生讀博時間平均在8年左右,有的甚至需要花費10年時間,淘汰率在20%—30%之間,其中有不少學生由於實在受不了學校嚴苛的學術要求而被迫轉學。

一方面是去美國讀博在學歷及學術方面的要求,凡是擁有大學學士學位、碩士學位的學生都可申請美國大學的博士。如果是本科生直接申請博士,對申請人的要求會比較嚴格。申請者必須有足夠的研究經驗和背景並且在專業領域內有出色表現,並完成碩士階段的多門課程學習,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具有同等學力。

同樣,碩士申請博士的,也同樣要求有研究經驗和專業著述。 另一方面是美國讀博對語言的要求,這是去美國留學必備的條件。美國的大部分大學對博士生申請者的語言最低要求是toefl不低於550(新toefl 80)。

去美國學cs本科應該看大學排名還是專業排名

去美國抄留學,學cs本科,看你留學出國 襲的目的是什麼bai了,如果想要留du學回國就業,選擇大zhi學排名dao,知名的學校。如果留學移民,選擇專業排名靠前的學校。不同的學校和專業的申請,要求的成績情況是不一樣的。lz可以參考一下留學定位系統,輸入專業等情況,就能查詢出與你情況類似的同學案例,看他...

本科學習的是英語專業,去美國留學的話,可以讀什麼專業?心理學可以嗎

可以是可以的,不過最好還是請專業的留學機構幫你規劃一下,讓他們為你量身訂做一套方案,不過留學機構選擇要慎重,需要找有專業留學資格證書的,可以找幾家進行比較選擇,這裡幫你推薦幾家口碑較好的留學機構可供你選擇 中青留學 新通出國 澳際留學。難!申請心理學都要求有基礎的哦 英語專業一般選商科 教育類的比較...

是去紐西蘭留學還是去美國?中介我先去美國讀SBCC再轉進大學,主要感覺紐西蘭便宜

這個還是要看你的bai發展方du向。紐西蘭是可以給zhi工籤留一年的。不過dao最後能不內能移民還容要看你的工作情況。至於去美國當然機會更多,教育質量也會更好,費用方面70w是比較理想化的準備,建議有實力的話還是按照一年23 25w準備。加州治安是不成bai問題。不過要 du看你學什麼專zhi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