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6140車床怎麼才能精確使用

2023-04-16 17:40:02 字數 2299 閱讀 5128

1樓:微笑之普利西亞

首先你要知道的有幾點:

1 車床絕對不允許在開車狀態下變速,即使你已經停車了,但機器還未完全停止。

2 機器的油要加到油窗一半位置。

3 每天開機前要低速執行10分鐘,所謂預熱。

4 卡盤扳手禁止停放在卡盤上閒聊,有時會忘了拿下來直接開機,會死人的。

5 卡盤位置不要站人。

6 夾工件要穩,視工件大小,必要時上頂針。

7 鐵屑要及時清理,但不要用手直接接觸,找個鐵絲做個鉤子。

8 對於你自己的機器,贈送個秘訣。你加工的是鑄鐵,機器導軌上要先加油,加好後就插掉,因為鑄鐵粉會進導軌變成研磨導軌的利器;45#鋼之類,加工時要放切削液,銅件的,油也可以少加,油加多了,清理銅屑不方便。

現在來你的問題。

機器在變速時,是用床頭箱裡的齒輪相互調整來實現,那麼,剛好那兩個齒輪沒對上,肯定要把卡盤左右動動,讓齒輪咬上,有聲音是肯定的,不用理會,只要你換速時手柄扳動不要用蠻力,換不過去就把卡盤轉一下就可以了。

車床要換絲槓,肯定要停車,雖然不停也能換過去,但對你機器沒好處。床頭箱下面應該有3個手柄,其中兩個有標示檔位的,那個是拿來調自動走刀時速度的,剩下那個就是調絲·光槓的,你可以試一下。但個人建議,車絲槓是個技術活,要對機器很了解,你要得牙距,刀具等等,你剛學習,肯定不熟,萬一在車到底要反車時,你忘了或不及時,刀子打爛事小,床子爛了,就不划算了,還有一般師傅車牙時人基本都站在卡盤位置,反應不及時也很危險的,勸你還是有師傅在邊上教教。

車牙的銘牌上左邊是表示手柄的位置,右邊的表示牙距上面的表示車速。

ca6140車床型號的含義是什麼?

2樓:網友

ca6140工具機型號的含義為:c代表車床,a組別代號,6為落地或者為臥式車床,1為臥式車床,40為最大迴轉直徑為400。

並且ca6140是一種在原c620型普通工具機基礎上加以改進而來的臥式車床。是機械裝置製造企業必需要的重要裝置之一。在機械加工中有著重要作用。

ca6140普通臥式車床的組成及功能:

1、主軸箱:它固定在工具機身的左端,裝在主軸箱中的主軸(主軸為中空,不僅可以用於更長的棒料的加工及工具機線路的鋪設還可以增加主軸的剛性),通過夾盤等夾具裝夾工件。

2、床鞍和刀架部件:它位於床身的中部,並可沿床身上的刀架軌道做縱向移動。刀架部件位於床鞍上,其功能是裝夾車刀,並使車刀做縱向、橫向或斜向運動。

3、尾座:它位於床身的尾座軌道上,並可沿導軌縱向調整位置。

4、進給箱:它固定在床身的左前側、主軸箱的底部。其功能是改變被加工螺紋的螺距或機動進給的進給量。

5、溜板箱:它固定在刀架部件的底部,可帶動刀架一起做縱向、橫向進給、快速移動或螺紋加工。

6、床身:床身固定在左床腿和右床腿上。床身是工具機的基本支撐件。在床身上安裝著工具機的各個主要部件,工作時床身使它們保持準確的相對位置。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ca6140車床。

ca6140車床型號的含義是什麼?

ca6140型工具機有那幾部分組成?各部分功用是什麼?

3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ca6140型的工具機主要由主軸箱、床鞍、刀架、尾座、進給箱、溜板箱、床身七部分組成。

各部分的功用如下:

1、主軸箱:主軸箱中中空的主軸,可以利用夾盤等夾具裝夾工件,其主要的功用是支撐並傳動主軸,使主軸帶動工件按照設定的轉速旋轉。

2、床鞍:位於床身的中部,主要功用是可沿床身上的刀架軌道做縱向移動。

3、刀架:刀架位於床鞍上,其主要功用是裝夾車刀,並使車刀做縱向、橫向或斜向運動。

4、尾座:位於床身的尾座軌道上(可沿導軌調整位置),其主要的功用是用於後頂尖支撐工件,也可在尾座上安裝鑽頭等加工刀具用於孔加工。

5、進給箱:位於床身的左前側,即主軸箱的底部,其主要功用是改變被加工螺紋的螺距或機動進給的進給量。

6、溜板箱。位於刀架的底部,主要功用是可帶動刀架運動,其上裝有操作手柄及按鈕,工人可以方在此操作工具機。

7、床身:位於左床腿和右床腿上,主要功用是作為支撐件,以保持各部件的準確位置。

ca6140車床結構圖及功能介紹

ca6140普通車床圖紙,CA6140普通車床圖紙 包括零件圖

車床目錄 ca6140普通臥式抄車襲床的組成及功能bai 1 主軸箱du 它zhi固定在工具機身的dao左端,裝在主軸箱中的主軸 主軸為中空,不僅可以用於更長的棒料的加工及工具機線路的鋪設還可以增加主軸的剛性 通過夾盤等夾具裝夾工件。主軸箱的功用是支撐並傳動主軸,使主軸帶動工件按照規定的轉速旋轉。2...

CA6140型臥式車床主要有哪幾個部分組成

有主軸箱 也叫車頭箱 掛輪箱,進給箱,拖板箱 也叫走刀箱 床身,尾座七大部分組成,及車床附件中心架,跟刀架等。ca6140普通臥式車床都有哪些組成及功能?1 主軸箱。它固定在工具機身的左端,裝在主軸箱中的主軸 主軸為中空,不僅可以用於更長的棒料的加工及工具機線路的鋪設還可以增加主軸的剛性 通過夾盤等...

精密16車床和普通16車床有什麼區別

精密工具機的各項精度都要比普通的要高,特別是主軸的各項要求。理論上說是精度高,效能好,其實基本一樣 刻度盤不一樣,你仔細看下就知道了,什麼是16車床 16車床指的是卡盤能夠裝卡最大工件的直徑160公釐的車床。車床是主要用車刀對 旋轉的工件進行車削加工的工具機。在車床上還可用鑽頭 擴孔鑽 鉸刀 絲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