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朋友欠我錢很久沒換,該如何開口?

2023-04-16 15:20:03 字數 5429 閱讀 5525

1樓:

我覺得既然是最好的朋友,如果只是小錢的話,可以不必跟他開口要。如果錢多的話,直接跟他提是最好的方式,而且又不傷感情,要是扭扭捏捏的話,很容易傷到你們的關係。

2樓:晨曦最漂亮

我覺得可以間接和他說一下,因為說不定可能是忘了,所以可能他記起來就會還給你了,如果他不是那種缺錢的人還是會還給你的,要是那種借錢不還的人呢,就可以不用交這種朋友了。

3樓:顧大帥

我認為可以直接去和他告訴他,可能是因為他忘記了。因為是很好的朋友,我認為直接和他說明是最好的,不要太過於委婉,反而顯得自己不夠直接。

4樓:air臻

我認為還是多給他一些暗示吧,讓他知道自己還欠別人錢。如果不開口的話,這錢可能就一直要不回來,他可能也會不認賬。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越是委婉就越尷尬啊,既然是你最好的朋友,你直說就好了啊,說你最近比較窮需要錢,讓他還錢就行。

6樓:阿裕

我覺得該怎麼開口就是怎麼開口,因為借錢容易要錢難,雖然是自己最好的朋友,但是他欠了很多錢很久沒有還給你,我覺得很有必要去提醒他還錢。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自己最好的朋友了,我覺得沒什麼不好意思了,就直接說啊,大家都是知心的朋友,他會理解你的,不需要這麼糾結的。

8樓:科學並不難

應該直接告訴他,沒準她是忘記了這件事情,如果感情就因為這件事情變得不好了,那這個朋友也沒必要相處下去了、

9樓:善良一點

我覺得可能是對方忘記了,因為是好朋友嘛,我覺得直接要錢也沒什麼大礙,也肯定不會傷你們感情的,如果是對方真的忘記的話,那對方肯定會不好意思的。

以前最好的朋友借錢不還如何辦 ?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出於朋友情誼,所以以前的最好的朋友一旦向自己借錢的話,都會借一點錢給最好的朋友。不過朋友向自己借錢的時候容易,把借出去的錢要回來就有些困難了。針對這個問題,下面特意給大家介紹一些方法,這些方法可以幫助你把借給朋友的錢巧妙的要回來。

方法/步驟 用貴重物品代替。朋友向自己借了一些錢,如果長時間不還的話,這種情況下可以編造各種各樣的藉口和理由借朋友比較貴重的東西,比如手錶或者首飾,借來這些比較貴重的東西,一旦借來了以後就不要還,朋友什麼時候還錢,再把這些貴重的東西還給他。 軟磨硬泡。

向其他人要錢。如果朋友向自己借了一些錢長時間不還,想要把這些錢要回來的話,可以找一找朋友的妻子或者是朋友的父母,將這些錢要回來。一般來說,朋友的父母或者妻子礙於情面,基本上都會把借的錢還了。

買東西讓以前最好的朋友付款。朋友借了一些錢,如果數額不太多,想要回來的話,這種情況下可以把朋友約出來一起逛商場,然後買一些自己喜歡和需要的東西,然後再找一些藉口,比如自己忘帶錢了或者是自己的錢不夠,就讓朋友付這些錢,朋友借的錢不多,就可以趁著這個機會將那些錢抵消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1、到期直接開口。

到期沒有還債的朋友,有可能是沒有能力還,有可能是忘了,甚至有可能根本沒打算償還,但是不管哪一種,只要是忘了還錢,就可以拿著借條跟朋友明說。不管結果會怎麼樣,都要先進行協商,協商不成的再採用其他辦法。

2、看準時機當面要清楚。

這種方法要看機會行使,比如當大家在一起,而你剛好需要用錢,最好是有朋友在的場面,開口跟借錢的一方要,如今的人們一般都好面子,在那種情況下,而他又剛好能換的時候,一般就是比較好的時機。

3、反向借錢。

這種方法其實就是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朋友不肯還錢的時候,可以跟對方說借錢來應一下急,而借的數目能與自己借出去的數目差不多自然是最好的了。如果對方想起還欠你錢,自動還了比較省事,但是如果對方不提還錢但是借錢給你,那麼你就可以提起借錢給他的事情,然後就可以拿到錢了。

4、協商。能借錢給對方的,一般都是親戚朋友間的走動和介紹。因此,對方借錢不還時可以先與對方溝通協商,簽訂還款協議。

對於不能及時還款或者是無力還款的,可以協商分期還款或者是延遲還款期限等,爭取快速和諧解決欠款糾紛。

12樓:農村哥逛村

兄弟,既然是最好的朋友,那麼他肯定不是故意不還的,你可以去他家看看,看他的生活現狀,再下決定,如果他家過的比較拮据,那就不要開口了,等他有錢了,自然會還你的。如果他家非常有錢,卻不還你,那麼估計是忘記了,你就直接跟他說吧,你可以這樣說:兄弟,我現在急需用錢,以前我借給你的那些錢,你看能不能給我應急。

如果朋友懂事,又有錢,肯定會馬上還給你,還會像你道歉,說他忘記了。

13樓:斜陽信步

最好的朋友欠自己錢很久沒有還,如果想要開口的話,可以先想乙個充分的理由,然後直接告訴好朋友自己最近很需要用錢,如果真的是最好的朋友的話,那麼他肯定會理解你的困難,及時把錢還給你。

14樓:秦喻絮

如果關係不錯可以直接說明你沒錢用了,問他什麼時候還錢,欠債還錢,天經地義,不用不好意思,也不會影響彼此的關係,對方可能是單純忘了,提醒一下就好。

15樓:華夏四海騰龍

最好的朋友欠你很多錢,很久沒還,那麼你就應該直接告訴他說現在經濟緊張。

16樓:情感達人陳陳

可以發表情包催還,這樣氣氛不會很尷尬。

17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你最好的朋友欠你錢很久沒還,實話實說當面要肯定不好意思,可以找乙個理由和藉口,就說家裡父母或者老人生病了急需要錢,讓朋友幫個忙,他了解情況以後,自然就會將欠你的錢還給你,還不會影響你們之間的關係。

欠朋友很久錢現在才還應該怎麼開口說?

18樓:小李談心

其實像這種狀況是很常見的現象。如果只是特別普通的朋友如果欠錢的話,其實你是很好意思張口的,因為畢竟關係很一般,所以說在兩個人之間不存在一些臉面問題,你就會直接的管他去要。但是如果是最好的朋友欠錢的話,你就很不好意思和他張口,因為你很怕影響兩個人之間的關係和感情,你又很怕你的最好的朋友說「咱倆都是好朋友了,你差那點兒時間嗎?

」這樣的話,這會嚴重的傷了兩個人之間的和氣。

不過欠債還錢是天經地義的事情。所以如果你最好的朋友拖欠你錢已經很久很久了,你可以去適當的提醒他。可以不用直接開口管他要,不過你要拐彎抹角的去談一下錢的問題,讓他意識到他欠你錢很久了。

其實有很大一部分可能是因為由於他工作太忙,所以忘記了這件事情,所以說你只要一提興許他就會想起來,如果他把你也當成好朋友的話,我相信並不會因為這些錢而跟你鬧掰關係,肯定會主動還給你呢。

但是我們不要把朋友之間的友誼當做這樣的一種籌碼,也不要存在著僥倖心理,認為這是我的好朋友就並不會計較錢什麼時候還了,畢竟親兄弟還明算賬,所以如果欠別人錢,盡量在規定的日期內盡快還完,這也是對別人的一種尊重。你試想一下,如果你欠別人錢很久才還上,你覺得如果下次你再管他借的時候,他還會借你嗎?我猜想肯定是不會的。

19樓:8方百萬

欠債還錢是乙個人的誠信,如果你的還錢的時間超過了曾經承諾的時間,那還沒有還款之前,要讓朋友知道,你沒有忘記你借了他的錢,而且你會還。相信你做到了,而且現在有錢也要還他了。那自然請他吃飯,一起坐著聊聊,表示拖了那麼久的歉意,如果可能的話在原款的基礎上多點點表示感謝回報。

也要表達對於他的幫助你永遠記著,感恩心底。

好朋友欠錢總不還你會開口要麼?

20樓:有坂彈戒

告訴你乙個最簡單的方式:借給朋友錢,不一定看他的償還能力,要看交情。最主要一點,你在借的時候就要想:

如果他不給我,能不能承受?比如:對方是你好哥們,你就算把錢給他了都認。

可是,如果他再跟你借,要是沒有利息你就別借;或者我乙個月收入3000塊錢,他借我10萬,我沒有這筆錢;或者我借給他,但10萬數太大,我負擔不起,再好交情也不行。這10萬對我來說太重要,如果沒有,那就不借。

有能給他的心,你再借他;沒有給他的心,你借的指望他還,到時候他不還,你會發現不光錢沒了,朋友也沒了,不是兩敗俱傷嗎?所以直接點沒壞處,直接把底線給他。像我朋友借我的錢,我說:

「不借,有錢。」

「有錢為啥不借我?」「咱倆交情沒到,我信不著你。」對話是非常簡單的,怕就怕優柔寡斷,左一下右一下,最後把自己傷了。

例如,林沖在乙個雪夜去了梁山。他為什麼去梁山?因為王倫去梁山是為了亡命之徒,而且通常得到柴進的支援,柴進寫了一封信,建議林沖去梁山。

王倫收到信時左右為難。柴郡主不得不稱讚他,但他不想林沖來。為什麼?

兩點:第一,林沖能力太強,功夫太高。第二個林沖得罪了高俅的高元帥。

這一切都非常現實。

王倫是對的。處理它的正確方法是什麼?告訴林沖我很抱歉。

然而,王倫為自己的臉感到驕傲,不能這樣說。他不得不給林沖50兩銀子。林沖誤會了,當真!

更確切地說,王倫左右推了推,不好意思拒絕,最後勉強接受了林沖。

21樓:小爺本無心

你好,好朋友欠錢總不還,肯定會開口要的啊,大不了朋友不做,這種不還錢的朋友不要也罷,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謝謝。

22樓:網友

那要欠你多少錢,如果是錢不多的話再等等,看好朋友能主動給你,如果是錢太多數額非常大,不要下好意思說,該要的一定要給朋友說清楚還錢,如果不還撕破臉皮也不要怕朋友可以下做,誠信很重要誠信沒有的話還做什麼朋友,到最後訴求法律。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有什麼不好開口的 好借好還再借不難,朋友歸朋友沒什麼不好意思的。

24樓:網友

要看欠多少錢,錢不多的話再等等,錢太多數額非常大,就會給朋友說清楚還錢。

如果不還撕破臉皮也不怕,誠信很重要。

沒有誠信做什麼朋友。

2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確實有困難,我還有能力,可以權當給他。但是如果他過得比我還奢侈,那必須要了,朋友也不要做了吧。

26樓:離凰小見

會的,因為是自己的還是自己的,是自己的錢就是要討回來,這是公平公正的,並且他那麼久都不還錢,說明他這個人沒有信用,他這個人他對你。他對你借給他的錢不夠重視,她對這件事情不夠重視,說明你們的友誼並沒有那麼那麼重要,所以說既然這樣的朋友那又何必去在乎他的感受,所以說直接問他要錢就行了。

27樓:網友

看他近況如何,如果境況不好。生活非常困難。那就不便開口了。

如果好朋友生活不成問題。上次過得比自己還好。那當然就要開口問啦。

如果他因此而對你有想法。那這種朋友交下去也沒有意思。

很久沒聯絡的小學同學突然聯絡我,乙個很久沒聯絡的小學同學突然聯絡我

真愛會敗給什麼?會敗給金錢嗎?會敗給生活嗎?會敗給現實嗎?會敗給爹媽嗎?會敗給小三嗎?會敗給距離嗎?其實,愛情可能會輸給一切,但真愛卻從未輸給過誰。你的愛情敗給了誰,唯一的原因,只是這愛情,從來都不真。愛情無論輸給誰,最後都輸在不夠愛。也許一時情緒低落吧,或者遇到一些麻煩了,乙個很久沒聯絡的人突然聯...

很久沒聯絡的朋友該怎麼問候句子?

很久沒聯絡的朋友,我想說,你過得好不好,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還好嗎?如果,我是說如果。你過得很不好。我會想辦法讓你過得很好。如果。你過得很好。我會祝福你。很久沒聯絡的朋友,如果你過得很不好的話,我想說,你過的很不好,我會想辦法,讓你過的很好,如果你過的很好的話,我會祝福你。很久沒聯絡的朋友,你好嗎...

我有一朋友很久沒聯絡了,這次突然告訴我他生日快到了,我該送什

有好多你可以找找看 那要看她在心裡什麼位置 現在的天氣,送條圍巾吧,實用。還沒有確定男女朋友關係,快到他生日了,我該送他什麼禮物?第一,有用的禮物不如無用的禮物。建議你不要送實用性太強的東西,例如衣服 香水 揹包等,除非你對自己的品味有絕對的把握。這些東西人人都有很多,如果不夠出彩的話很容易淹沒在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