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與大樹》三姐妹的簡單成長經歷

2021-03-04 08:54:59 字數 1487 閱讀 4914

1樓:狂影男孩

夏洛蒂三姐妹,幼年喪母,生活極其貧苦,曾上過幾年學,去乙個私塾教書。始終保持著對文學的熱愛受當時舊觀念影響,認為文學不是婦女能做的。遭到當時不少人的嘲笑和反對,發表作品幾經退稿,屢遭生活打擊,後來三姐妹的成名作 簡愛 呼嘯山莊 艾格尼斯格雷 出版引起巨大轟動,開創婦女文學先例,三姐妹也獲得了成功後出版過幾部詩集。

六年級小草和大樹的課文貫穿著兩條線。一是夏洛蒂三姐妹的成長的經歷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夏洛蒂的成長經歷:貧苦中奮爭——寫作中受

挫——思考中轉型——努力中成功。這條線索展現了夏洛蒂姐妹不屈的奮鬥歷程,表現了她們堅強的意志。

二是與保守和偏見相抗爭的線索。文中詩人羅伯特的一句話,是當時保守與偏見最真實的表現:「在大自然裡,小草和大樹都是上帝的安排,放棄你可貴而徒勞的追求吧——文學,不是婦女的事業,而且也不應該是婦女的事業。

」從這條線索去看,夏洛蒂姐妹的成功,不光是自己的成功,更有其深遠的歷史意義。

3樓:匿名使用者

貧窮中奮鬥、寫作中受挫、思考中轉型、努力中成功

<小草和大樹》主要寫了夏洛蒂.勃朗特姐妹的成長經歷()()()從而表現出(), 5

4樓:冰藍夏末

貧苦中奮爭——寫作中受挫——思考中轉型——努力中成功夏洛蒂姐妹不屈的抗爭精神與不懈努力的堅強意志她們在保守觀念與陳腐偏見盛行的年代,敢於衝破舊勢力的勇氣與膽識希望採納

5樓:上官婉兒之善良

試卷背後有答案的,你到書店去。有乙個紅色封面的試卷,名字叫大考卷。開啟六年級上冊第三單元a的答案。直接抄,抄完走人,越快越好!

課文是講的夏洛蒂三姐妹的故事,為什麼用《小草和大樹》作題目呢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沒有不是婦女的事業,只要努力煥發奇蹟綠綠的小草也可能長成參天大樹.

7樓:黑鶯

文章中的「抄小草和大樹」共出現了襲3次,一次是在課題bai,一次在騷du塞的回信中,zhi一次是在文末。dao

回信中的「小草」指的婦女能從事的事業,「大樹」指的婦女不能從事的事業,小草不能變成大樹,小草就是小草,大樹就是大樹,言下之意,文學是婦女不能從事的事業,即使從事了也不可能取得成功,言語中充斥著對婦女的蔑視。

文末的「小草」指的傳統觀念中婦女不能從事文學事業,「大樹」則是指的夏洛蒂姐妹在文學事業上取得巨大成功和影響,小草澆灌成大樹,即指:夏洛蒂姐妹打破了婦女不可能從事文學事業的傳統觀念和陳腐偏見,取得了巨大成功。

縱觀全文,題目除了以上兩個意思,還將成功前的夏洛蒂比喻成小草,在接踵而至的艱辛和磨難中,以頑強的生命力,茁壯成長,將成功後的夏洛蒂比喻成大樹,突出她的成就非凡。在自然界中,小草雖然不能變成大樹,但在文學界裡,夏洛蒂姐妹卻創造了這樣的奇蹟!

8樓:鬱悶熊熊

我也正好要用啊 謝謝啦

《小草與大樹》中「小草」指什麼,「大樹」指什麼,「小草「變成

小草指的是 夏洛蒂 大樹指的是 陳腐的偏見 小草指苗苗 大樹指季羨林 你說的是那個地方的小草與大樹,我也學過那課。在 小草和大樹 的小草指什麼?大樹指什麼?小草變成大樹的原因是什麼?其實這道題目老師在上課的時候已經講過了.小草指 文學中沒有地位,無名婦女 大樹指 文學道路上的成就 原因是 夏洛蒂 勃...

大樹和小草的吵架句子,《大樹與小草》的故事讓你想到了哪個名言警句

學會寬容,寬容是容納大樹小草的田野,寬容是接受陽光暴雨的天空,是滋潤心靈的甘露 寬容是吹開閉鎖保守的清風,是洗滌狹隘自私的雨水,是敲響犯罪思想繼續的警鐘.學會寬容,寬容是容納大樹小草的田野,是接受陽光暴雨的天空,是包容碧波汙泥的河流 寬容中吹開閉鎖保守的清風,是洗滌狹隘自私的雨水,是洗滌汙穢黑暗的甘...

小草大樹猜成語,課文小草與大樹中的成語詞語

八公山上,草木皆兵 將八公山上的草木,都當作是士兵。形容極度驚恐,疑神疑鬼。草木皆兵 把山上的草木都當做敵兵。形容人在驚慌時疑神疑鬼。風聲鶴唳,草木皆兵 唳 鳥鳴。聽到風聲和鶴叫聲,都疑心是追兵。形容人在驚慌時疑神疑鬼。一草一木 意思是比喻極微小的東西 出自 後漢書 應劭傳 春一草枯則為災,秋一木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