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吃木瓜更好呢 ?木瓜怎麼吃比較好

2023-04-14 20:50:02 字數 3954 閱讀 4165

1樓:明喵的人

木瓜果盤: 把八成以上熟木瓜切開數瓣,去皮,刮瓤,切成鮮果盤。口感軟滑、多汁,又香又甜。

如果一次吃不完,剩下的部分最好不要去皮、刮瓤,可用保鮮紙包上放入冰箱冷藏,幾天內眷吃完。不要冷凍儲存,以免口感不好。部分經過冬寒的木瓜可能會略帶苦味,是正常現象,敬請安心食用。

檢視原帖》

2樓:陌筱

籽不能吃,可以生吃,也可以做木瓜燉品。1、木瓜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切成四瓣去籽後生吃,不過木瓜利尿,受不了的人吃了木瓜會尿多。可以簡單加工一下來吃,比如上鍋蒸熟,加蜂蜜吃。

2、木瓜蒸牛奶:木瓜乙個,在肚口開一口,挖出中間籽,倒入牛奶和冰糖,入鍋蒸15分鐘,取出即可吃。木瓜蒸雪蛤:

方法同上,只是雪蛤要先泡上一天,然後和冰糖煮上20分鐘後加入牛奶煮沸,再倒入木瓜內再蒸,只需蒸10分鐘即可。 3、木瓜是美容的佳品,一般情況下,木瓜蒸牛奶就非常好了(雪蛤好貴的哦)生一點的木瓜可以切成片或削成絲,在開水鍋內稍燙一下,然後來做涼拌菜,很脆很爽口,不過得是7成熟的瓜才行,太熟的不脆,太生的發苦。 檢視原帖》

木瓜怎麼吃比較好

木瓜應該怎麼吃好?

3樓:唯心寒

將木瓜從中間切開,會看到木瓜中有很多又黑又小的顆粒狀的籽,這時候用勺子把這些籽去掉,然後再用刀子將木瓜切開,切成小塊,去掉皮就可以吃了,也可以撒上少許的糖。然後木瓜還可以用來榨汁喝,用木瓜來煮粥也好吃的。

木瓜怎麼吃最好

4樓:馮蜜柚子茶

1材料:150克青木瓜,50克胡蘿蔔,生菜葉若干,適量蒜茸,碎乾辣椒量,魚露,檸檬汁,糖。

做法:生菜洗淨後切片後墊在盤底。將木瓜,胡蘿蔔切成均勻的細絲,將木瓜,胡蘿蔔絲和魚露,檸檬汁,蒜茸,辣椒末攪拌均勻,盛在生菜葉上食用即可。

2材料:青木瓜適量,牛奶一盒。

做法:將木瓜去皮切成小塊放在燉盅裡,放上冰糖,將燉盅放進鍋裡用大火蒸20分鐘後加入半盒牛奶,繼續大火蒸15分鐘。愛美的女孩子可以常吃有美膚**之功效。

3材料:600克木瓜,3杯新鮮牛奶,25克蓮子,2枚紅棗,冰糖適量。

做法:將新鮮熟木瓜去皮核,切成粒狀備用。蓮子、紅棗分別用清水洗淨,蓮子去心,保留紅棕色蓮子衣;紅棗去核備用。

將上述食材放入燉盅,加入新鮮牛奶和適量冰糖,隔水燉至蓮子熟後即可食用。

4材料:木瓜,紅酒適量。

做法:木瓜洗淨、去皮、去籽,切成1釐公尺見方的小塊,攪打成木瓜糊,調入少許蜂蜜和紅酒攪勻,然後表面撒少許木瓜粒即可。喜歡濃稠口感的,可加大木瓜用量根據自己的口味加紅酒和蜂蜜的用量。

木瓜怎麼吃才好

木瓜怎麼吃才好呢?

5樓:水果那些事兒

可以弄成木瓜球碗,好吃又好看。

6樓:美味新吃法

木瓜除了生吃,還可以做成小甜點。搭配同樣營養豐富的銀耳和牛奶燉一燉,甜甜糯糯、細膩順滑超好喝!經常喝有**美容、活血化瘀、補鈣嫩膚等功效,是很多女孩子的必備甜點之一。

木瓜果實微澀、營養豐富,有著「萬壽果」的美譽,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水果。

7樓:哥乙個人兒

木瓜的吃法。

木瓜飲料:木瓜半個,蛋黃1個,蜂蜜1大匙,牛奶200毫公升,檸檬半個。將木瓜切成塊,連同牛奶、蛋黃一起打成汁,再加入檸檬汁及蜂蜜,味道更好。

如果再加上一點威士忌酒,就可作為正餐的飲品。

木瓜茶泡木瓜茶以選用圓形未熟的雌性果為佳,把一頭切平做壺底,把另一頭切開,掏除種子後直接放入茶葉,再把切去的頂端當成蓋子蓋上,過幾分鐘就可品嘗到苦中帶甜,充滿木瓜清香的木瓜茶了。

木瓜排骨盅。

木瓜中含有特殊的木瓜酵素,對肉類有很強的軟化作用,因此將肉類與木瓜同燉,滋味最好。

木瓜排骨盅是海南一種平常的做法。將木瓜掏空後,放入四五塊豬排,根據各家口味加入少許蒜末、辣椒、蠔油、公尺酒等調味品,放入鍋中清燉40分鐘就可。揭盅後熱氣騰騰,肉香混著木瓜香撲鼻而來。

這道菜做法簡單、實用,是一道可以經常做的家常菜。另外,豬排也可以換成牛排、羊排等。

木瓜鮮魚湯。

這道菜的材料除了木瓜外,鮮魚可選用青魚、鰍魚等多種魚類,還可加入百合、胡蘿蔔、黃杏、黨參等。

做法:先將所有原料洗淨,木瓜去核切成塊,待水滾開後將所有原料放入鍋內,然後用文火燉兩個小時便可飲用。此湯具有補虛、通乳的功效,是民間傳統的催乳驗方,專治婦女產後乳汁缺乏等症。

另外,銀耳燉木瓜、木瓜蓮子羹、木瓜老鴨湯、木瓜章魚湯都是較好的木瓜藥膳搭配。

木瓜沙拉。將木瓜做主食,除了直接鮮食外,做水果沙拉是一種好選擇。選乙個形狀美麗的木瓜,一剖兩半,挖去瓜肉,成為天然容器,將木瓜、芒果、鳳梨、香蕉、奇異果切片後放入「木瓜碗」中,滴入萊姆汁,依口味摻些糖,拌上沙拉醬即成。

雞醬木瓜焗銀雪魚。

用料:木瓜4兩(有香味,夠熟)切成日字件;銀雪魚6兩切成日字件。雞醬2兩,雞粉、味精、鹽各1錢。

製作:先將木瓜用熱水略浸後隔水留用。猛鑊燒油至160度左右中高溫放入銀雪魚炸至淺金黃色隔起油。

將料頭(蔥段、青紅椒角)倒入略爆,放入木瓜,雞醬放入二湯半斤,炆火大約1分鐘,再將調味料放入,加入銀雪魚,用鑊鏟翻滾,炆火半分鐘即可上碟。

特點:開胃,清香可口。

關鍵:木瓜選料要熟,有香味,銀雪魚要輕手翻動,不搞爛。

8樓:佴金生邴釵

綠色的部分切成薄片放鹽淹進味後放醋抓一下,把蒜剁成泥加辣椒醬一起拌,爽口開味的涼拌木瓜做好了。黃了的部分過兩天再黃一些就切成手指大的丁倒上牛奶冰一下味道好有營養。

9樓:毋秀英雀未

瓜不僅有著讓人垂涎欲滴的果肉,還有豐富的營養價值。此外,對於胃腸道功能不良的人來說,木瓜還有幫助消化的作用。我們吃下去的肉類中的蛋白質要分解成氨基酸才能被人體吸收,人體分解蛋白質主要是靠胃分泌的胃蛋白酶和胰腺分泌的胰蛋白酶,如果人分泌這些酶的量減少或分泌出現了異常,吃下去的肉類蛋白消化和吸收就有問題,導致消化不良。

在木瓜中的乳狀液汁,含有一種被稱為「木瓜酵素」的蛋白質分解酶,它跟胃蛋白酶和胰蛋白酶一樣,能夠分解蛋白質,因此能幫助我們消化肉類蛋白質。

在煎牛排前,我們常用到的「松肉粉」或是「嫩精」中就含有木瓜酵素,它的作用就是將肉類的結締組織和蛋白質分解,讓肉吃起來更鮮嫩可口。根據這個道理,用木瓜燉肉的話,肉質也會更嫩更美味。

除了幫助消化的功能外,木瓜酵素還有分解並去除肌膚表面的老化角質層飯後半個小時應該比較好。

10樓:赫連國英肖秋

估計你買的木瓜還沒熟透,如果是熟透了的木瓜,可以切開來把裡面一粒粒的核摳出來,然後直接吃裡面的肉,很好吃。但如果木瓜還沒熟透,生吃就不太好吃了,你可以放一放至透秀後再吃,也可以不用放直接用來煲糖水或煲魚湯喝。

木瓜怎樣吃才最好?

11樓:格調

木瓜洗淨,用勺子挖去籽和少量的果肉;牛奶倒入奶鍋中加熱,調入適量的砂糖,待牛奶不太熱的時候,加入吉利丁片攪拌使吉利丁片全部融化;把晾涼的牛奶倒入木瓜中,包上保鮮膜入冰箱,使液體凝固;凝固後取出切大塊即可食用。

準備用料:木瓜半個、牛奶1盒、吉利丁片1片、砂糖適量步驟一:原料備用。

步驟二:木瓜洗淨,用勺子挖去籽和少量的果肉。

步驟三:牛奶倒入奶鍋中加熱。

步驟四:調入適量的砂糖。

步驟五:待牛奶不太熱的時候,加入吉利丁片。

步驟六:攪拌使吉利丁片全部融化。

步驟七:把晾涼的牛奶倒入木瓜中,包上保鮮膜入冰箱,使液體凝固。

步驟八:凝固後取出切大塊即可食用。

注意事項:1、不要減少吉利丁的量,否則量少了奶液是不會成形的,那就做失敗了。

2、冷藏的時間盡量久一點,這樣奶液才能完全凝固。

12樓:公尺兜堡壘

女性吃木瓜應該注意哪些。

木瓜怎樣吃更好

13樓:水果那些事兒

可以弄成木瓜球碗,好吃又好看。

木瓜怎麼吃,木瓜怎麼吃才好

吃法 1 木瓜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切成四瓣去籽後生吃,不過木瓜利尿,受不了的人吃了木瓜會尿多。可以簡單加工一下來吃,比如上鍋蒸熟,加蜂蜜吃。2 木瓜蒸牛奶 木瓜乙個,在肚口開一口,挖出中間籽,倒入牛奶和冰糖,入鍋蒸15分鐘,取出即可吃。木瓜蒸雪蛤 方法同上,只是雪蛤要先泡上一天,然後和冰糖煮上20分鐘後...

木瓜怎麼吃最好,木瓜怎麼吃才好

木瓜除了生吃,還可以做成小甜點。搭配同樣營養豐富的銀耳和牛奶燉一燉,甜甜糯糯 細膩順滑超好喝!經常喝有 美容 活血化瘀 補鈣嫩膚等功效,是很多女孩子的必備甜點之一。木瓜果實微澀 營養豐富,有著 萬壽果 的美譽,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水果。可以弄成木瓜球碗,好吃又好看 木瓜怎麼吃才好 木瓜分兩種 青木瓜 ...

木瓜怎麼吃

第一 直接食用。可以把木瓜切成幾瓣,然後去籽生吃,像吃橙子一樣。當然瓜皮得扔掉喲。第二 因為木瓜利尿,如果覺得麻煩的話,可以稍微加工一下,比如上鍋蒸熟,加蜂蜜吃。第三 木瓜蒸牛奶,這種吃法可以達到美容的效果,女士們可以多多食用!木瓜蒸牛奶的做法 木瓜乙個,在肚口開一口,挖出中間籽,倒入牛奶和冰糖,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