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尺寸魚缸配個什麼樣的過濾合適

2023-04-14 16:40:02 字數 5418 閱讀 3662

1樓:網友

這麼大的缸子不弄個好過濾浪費了,出於經濟實用考慮可以用上濾。建議用稍微好一點的。

2樓:恭桖曼

你的缸子和我的差不多,我的是公尺45cm高45cm寬。

我採用的上慮,(側慮也用個,個人認為效果一般,但如果是原缸帶的效果會好些,最起碼可以解決缸內漂浮的油膜問題。)

我目前使用的是兩個過濾器,乙個是25w的,停一小時,開十分鐘。乙個是十二w的全天開。上慮盒子是用裝水果的塑料盒子。

效果不錯,水質很清澈,可以持續近乙個月才換水。不過為了魚類的健康,我還是盡量保持一週換兩次,抽出兩至四盆水,然後在補回。

你可以考慮一下。對了將那個小的過濾器改一下,一樣可以解決水面油膜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不養什麼好魚的話,也不需要頻繁投食,同樣也沒有過多的垃圾,乙個二十元的頂濾足以。

35cm小魚缸用什麼樣的過濾好?

4樓:熱愛電子數碼

小型魚缸搭配背濾較為理想。背濾,就是整個過濾裝置安裝在魚缸的背後,從前面看不到過濾裝置。

優點是過濾容積大,放置濾材多,過濾效果佳,看不到管管線線等裝置,自然美觀,盡顯小魚缸的精巧之美。缺點是製作麻煩些,不能貼桌布。

如果決定要用背濾,在買魚缸時就要買較寬的魚缸,比一般尺寸的魚缸至少要寬出10釐公尺,用來隔離出空間,做背濾用。

注意事項:背濾在魚缸內部做成的,叫內背濾。用打了孔(上下對稱角各乙個孔)的整張玻璃在魚缸背側隔出寬度為10釐公尺寬的空間,用玻璃膠沾牢固,且不漏水。裡面再用玻璃沾隔成格段,上下留有過水空隙,水幫浦、濾材都安放其中,濾槽空間很大,可以放很多玻璃環。

魚缸底濾尺寸

5樓:幹萊資訊諮詢

比如養草缸,就要適當降低水位以增加底部光照,增加厚度以區分前中後景。 所以如果想自製魚缸,先確定擺放位置,再確定飼養大類(小型、中型、大型),最後分析出尺寸。 原則上能大盡量大一些,有利於水質穩定。

單面觀賞做60mm*35mm*45mm,雙面觀賞做60mm*45mm*45mm,玻璃8mm。注意要長包短,邊包底。

另外,根據魚缸的擺放位置不同,其尺寸大小也是不盡相同的。一般來說,魚缸都會擺放在客廳或者是玄關等,若是擺放客廳,長方形的魚缸可以適當的擴充套件下尺寸,選擇長到一公尺或者是二公尺之間的魚缸,若是圓形的魚缸還要考慮後面的支撐物大小。

魚缸底濾尺寸

6樓:匿名使用者

水幫浦襲轉動後,水幫浦區的水會順著上水。

bai管流到魚缸裡,du而魚缸的水位會不zhi斷上公升dao,當水位上公升超過溢流區的溢流板就會溢流到溢流區中。

而溢流區底部是由一條下水管連線著過濾的物理區,所以溢位魚缸的水就流到溢流區再流往物理區。水經過物理區之後再進行一次溢流到水位更底的生化區,生化過濾後再流回水幫浦區。

底濾缸一般會分割槽,只有小型的底濾缸由於空間受限才會不分,或者分兩格。而一般分三個區,物理區,生化區,水幫浦器材區。而有些人底櫃的空間大,會把濾缸分四五格。

而多出來的格數一般都是當作生化區使用。

傳統的三四角溢流是需要打兩個孔(上水打25mm孔,下水打50mm孔),而孔位的控制也是有一定的難度,當然你懂就不難了。由於是兩個孔,對於一塊玻璃來說,孔與孔之間越接近,孔打得越多,玻璃受壓破裂的機率就越高。而三重溢流的好處只需要打乙個孔(一般60mm的孔)就能完成上下水的管路要求。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常見的上下水管尺寸是,上水25(6分),下水50.這裡說的尺寸都是版pvc管的常規。

尺寸,而這權是常規一般指3000~8000流量之間使用。

到了1萬以上流量,上水管要用到32(一寸),下水用到60管。小於3000流量的底濾,可以降乙個級別,使用上水管20(4分),下水管40。

沉澱區很多人都知道是沉澱缸中的便便所用,而在底濾前面加個沉澱區,能讓減少底濾物理過濾的負擔,但同時也有其它問題出現。

1,沉澱區要夠大,水流要夠慢,這樣就會佔用底濾的空間,2、收於沉澱區是沉澱垃圾的,所以要定期的排掉這些垃圾,如果魚缸旁邊沒有直接的排水管到家裡的下水道,每次用水幫浦或者水管去抽反而顯得麻煩。

3,不要以為有了沉澱區,不用物理過濾或者不用清洗過濾棉,這是錯誤的觀點,沉澱區只是為了減少物理負擔,由於空間和水流達不到完全沉澱下來的效果,所以會有一定的垃圾流到物理過濾。

8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底缸。

應該用多大的尺寸?4格夠用嗎?

底缸多大尺寸要看你底櫃的尺寸是不是放。

專得進,有的底櫃有豎檔,屬長的缸看著能放下但是無法塞進去的。另外還要看你養什麼,在**養,比如在很熱的地區養海水魚,就要給冷水機留出空間。4格夠用,但每格空間怎麼劃分,是不是平分,還是要看你養什麼,比如養sps、lps等就可以將藻缸一格設大一點。

1000*400*450是不是有點大?

常見底櫃一般高度在750,底缸做到450,上面空間太小不容易操作,建議低於400。

這個魚缸適不適合底濾?

沒什麼不適合的,我的缸才450*300*450,照樣做了個300*300*300的底濾缸。

缸底打完孔時間長了會不會爆缸?

打孔處是溢流的地方,不是盛水的地方,沒有很大水壓的。只要是非鋼化玻璃,也沒有內部應力,只要正常使用並不會增加爆缸風險。

什麼樣的魚缸過濾最強

9樓:遠風

在多種魚缸過濾中,下面這三種算是強的。但它們之間也有區別,由強到最強專排列為。

屬:底部過濾:處理能力強、裝置隱蔽,魚缸內比較整潔,但長時間執行會阻塞底部管道,會導致草缸底肥流失。

滴流過濾:處理能力強,效率最高,基本面維護,但系統要求是淋水不浸泡水,技術水平有一定要求,隱蔽是個問題,而且也存在co2散逸問題。

底缸過濾:為濾材提供的空間最大,所以處理能力是最強的(注意不是效率)!但體積巨大,一般得佔用魚缸底櫃空間,並且對水幫浦要求比較高,功耗比較大,水幫浦必須和溢流配合妥當,否則可能水漫金山或水幫浦乾燒!

所以,對技術水平要求較高。

10樓:x寵物我知道

魚缸過濾種類繁多,什麼樣的才更適合我們使用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過濾:上濾,內濾、底濾、過濾桶、過濾缸(底缸過濾)戶外過濾機。

家庭最強的---底缸過濾。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要什麼魚類 還有魚只的多少 一般上濾和底濾不錯。

魚缸過濾器用什麼材料好

13樓:易書科技

生化棉、過濾棉。

1、生化棉:是一種使用範圍很廣的濾材,主要起到生化過濾的效果。適用于海水缸、淡水缸和水草缸等觀賞類水族箱。

2、生化棉作用:它主要用於培養硝化細菌,讓硝化菌分解水中有毒的nh3/nh4和no2,轉化成無毒的no3、因此可以改善水質,提高魚類成活率,是一種兼有物理和生化過濾效果的過濾材料。它的彈性好,比表面積較大,不易損壞,同時能有效過濾水中雜物。

3、生化棉成分:聚醚、聚酯。

4、過濾棉簡介:通常所指的過濾棉(過濾網)一般指空氣過濾。過濾棉根據材質的不同,濾料分為四種型別:合成纖維過濾棉、無紡布過濾棉、玻璃纖維過濾棉、活性炭過濾棉。

5、過濾棉效率分類:初效過濾棉、中效過濾棉。

6、生化棉與過濾棉的區別:(1)生化棉不易堵塞,主要培養硝化細菌來分解水中毒素。過濾棉主要過濾魚便和食物殘渣,易堵塞,需要勤洗。

如何兩者同時使用的話,一般先讓水流通過過濾棉然後是生化棉。(2)相對於濾棉來說生化棉密度大,不容易損壞,而且要厚得多,這樣就有足夠的空間來寄生硝化細菌。而且也可以過濾掉一些大的異物,所以可以說生化棉是物理過濾及生化過濾都有的一種濾材,但因為一般生化棉的上面為濾棉,所以物理過濾有限,生化棉被廣泛的應用到上濾,外接,內濾過濾器當中。

(3)生化棉孔大、疏鬆,過濾棉孔小、緊密。

14樓:初運旺茹辛

小魚缸是多大啊?

要是600mm以下的尺寸可以用上濾。

1公尺左右的最好用假滴漏或者側濾,當然也可以做大的上濾公尺以上,效果最好的還是底缸過濾。

15樓:v黑貓騎士

魚缸裡過濾可以使用的天然濾材,火山石!

如何選擇魚缸過濾器

16樓:來日可期

魚缸過濾器無疑是過濾魚的糞便、殘食、雜質和硝化系統的培養。不管選擇什麼過濾都是為了這個目的。效果強大與否取決於過濾容積、過濾濾材以及水幫浦功率,三者是相偎相依的,缺一不可。

所以選擇過濾時,需要將三者同時考慮進去,不能一味的追求大空間和好濾材,與之相匹配的水流量也是不可忽略的一點。

首先要考慮魚缸的容積準備合適的水幫浦。一般的計算方法為魚缸潛水幫浦流量是魚缸水體體積的6-8倍。以常見的頂部水槽過濾的成品缸為例:

魚缸長度公尺、寬公尺、水位0.

5公尺,那麼魚缸的水容量就是。

5*1000=210l,則可考慮配備水流量為1200l-1600l的潛水幫浦,同時也要保證水流與濾材可以充分接觸,如果水幫浦流量過小是很難保證濾材的利用率的,如果流量過大,那就要小心家裡水漫金山了。

其次,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如果是草缸,20-40cm的草缸,不用浪費錢買濾桶。選擇大點功率的瀑布就好,或者選擇背濾。這裡夠不夠用主要在水幫浦的流量上了;40-60cm草缸,首推濾桶;60以上草缸濾桶+前置,草缸選擇濾桶的原因主要是密封好,防止co2逃逸,同時比較美觀,不違背建立草缸的初衷。

裸缸或石景缸上濾,推薦滴流盒,三合一不做考慮。根據缸的容積選擇濾盒數量。如果小缸怕不美觀,可以選擇瀑布,但是能力有限。

大缸想過濾效果好,多加盒。一般60-70cm缸,9盒左右。80cm以上12盒或以上。

多說一點,濾材擺放順序:第一層過濾棉,盡量厚點。第二層生化球或細菌屋,第三層陶瓷環,第四層生化棉。

二三層可顛倒或替換,第四層可單獨生化棉也細菌屋或生化球。裸缸或石景缸底濾,要開口選擇底濾槽,不想開口選擇某寶的成品底濾(略微不美觀)。三湖或者南美的,鋪沙要注意開口處的高度,很容易進沙,裸缸沒有問題。

過濾效果體現依舊是底濾槽的大小多少、濾材和水幫浦功率的問題。

總結,想美觀還想過濾效果好並且是裸缸的,底濾無疑最好。對美觀無太大要求,想過濾好,像三湖和南美缸需要鋪沙子的,滴流盒無疑最好。又想美觀又想過濾好的草缸,無疑濾桶最好。

陶瓷魚缸怎樣做過濾,瓷魚缸用什麼樣的過濾裝置?

1.上濾配合濾桶,上濾負責物理過濾,濾桶負責生化過濾。2.如果出青苔的話可以加燈照,也可以曬太陽。3.長出褐藻的話,最好刮掉,接著曬太陽,過濾要開著。潛水幫浦抽水上面架滴濾盒 自己做乙個濾筒省錢省事 瓷魚缸用什麼樣的過濾裝置?瓷魚缸的過濾裝置的種類有很多,在這裡主要介紹下面幾種 氣舉生化棉過濾器 桶...

我該配個什麼樣的顯示卡,配乙個什麼樣的顯示卡合適?

我呢,先告訴你乙個問題,記憶體要用800的,不要用667的啦,你的主機板和cpu都很高的,前端匯流排都是1333的,你用667的記憶體不是很好,不能充分的發揮整套機器的效能,而且現在800的記憶體很便宜的,顯示卡的話用翔昇8800gt不錯,價效比還是蠻高的,還有一點是我個人感覺是 華碩p5k還不如技...

什麼樣的活性炭適合魚缸過濾,活性炭放在魚缸裡怎麼用

活性炭一抄般用作魚缸養水前期的過濾襲,主要對混水,黃水有比較好的效果,等水質穩定後,活性炭可有可無。常見的物理過濾有普通過濾棉,主要過濾可見的魚便和食物殘渣。活性炭也屬於物理過濾。生化過濾有生化棉,陶瓷環,細菌環,麥飯石,火山岩,珊瑚石等,主要是培甫撫顛幌郯呵奠童訂闊養硝化菌,吸附有害化學物質,硝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