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換潤滑油一定要把使用過的清理掉嗎?

2023-04-13 18:25:04 字數 3909 閱讀 9432

1樓:匿名使用者

機油在發動機裡面起到的作用特別大,就好象菜的水髒了要換乾淨的水相同的道理。機油不是消耗(燃燒),所以應該是更換而不是補添,若你的機油真的少了,那就觀察排氣管是否出的藍煙,那你就要直接更換活塞環。正確的方法是,先在放油螺絲處放出廢機油,然後在從加油處加入新機油,注意,不是同乙個位置的螺絲!

2樓:來自國清寺絕世佳人的扁豆

看你用的是什麼潤滑油了,如果是好油的話!沒有必要每次都清洗,因為好的潤滑油裡面有清淨分散劑,會自動清洗發動機上的油膩和摩擦下來的微小的金屬粉末!建議換3--5回清洗一下就可以!

3樓:潮悅欣

擰開放油螺絲。然後放到廢機油流出來完。不要擰上螺絲。從加油口加註新機油。什麼時候看到放油口流出新機油時。在擰上放油螺絲。再加上機油就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舊機油清除的越乾淨越好 實際上很難做到。

5樓:匿名使用者

從專業的角度講是應該這樣但是實際操作來說剩一點沒什麼問題。

想要清理乾淨的話可以選擇使用清潔劑。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啊。想清的話也可以。

但一般都不清。

發動機潤滑系統清洗有必要做嗎?發動機清洗油有用嗎

7樓:阿偉說車

發動機潤滑系統,也稱油路,包括機油濾清器、油底殼、機油幫浦、油管等部件。去過4s店保養的車主應該都見過向你推薦清洗發動機潤滑系統的店員。簡單來說就是幫你換油過濾,順便加點清洗劑或者油洗胃。

那麼有必要做發動機潤滑系統嗎?

這裡的潤滑系統指的是輸油管道。石油產品的沉積物、機械管道的氧化物、金屬部件的磨損顆粒、來自空氣體的灰塵等。會不斷沉積成汙泥、油垢、膠質和積碳。

長此以往,發動機會有磨損。所以清洗發動機的潤滑系統很有必要,不過要看情況。

一般每15-20000公里可以清洗一次發動機。對於長期使用礦物油和半合成機油的發動機,清洗週期要適當縮短。如果發動機長期使用合成機油,可以延長到25-25000公里再進行清洗保養,因為合成機油的清洗能力很強。

建議:清洗潤滑系統適合換油。清洗後可以新增機油保護劑,可以有效延長車輛零部件的使用壽命,增強發動機動力。

發動機清洗油有用嗎?

發動機清洗油通常用於清洗潤滑系統。是一種汽車養護產品,用於清潔發動機內的油泥、積碳、膠質等有害物質,保持發動機清潔,增強機油流動性,減少磨損,延長發動機使用壽命。

一般在舊機油排出後,加入清洗油,發動機怠速運轉幾分鐘後,再排出清洗油。最後加入新機油,剩下的清洗油可以和新機油混合。有些人認為發動機清洗油只是作為一種"醫療保健」有車主認為,發動機清洗油確實可以清洗部分油漬,對清除積碳也有一定作用。

客觀來說,發動機清洗油還是有一定的去汙效率的,對新車和汙垢少的車也有一定的作用,但是你不要高估清洗油的作用。如果你的車汙垢很多,保養不好,那麼使用清洗油不僅沒有效果,還會造成後續的傷害,因為已經沉澱下來的汙垢會游離出來,再次迴圈,造成油堵、潤滑不良,甚至燒瓦。

保養車換機油需要加清洗劑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清洗劑就像保健品 加里短時間也看不出來什麼 不加在以後才知道它的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需要清洗。把舊機油放乾淨,加入新機油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您好,這個不需要的,清洗劑有腐蝕性,50000用一次就行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加這類的產品,用好機油就行,

12樓:朋哥永不認輸

需要的,換機油時,買一瓶發動機清洗劑加進去,怠速幾分鐘,然後放掉舊機油,再加新機油。

機油是指專門用在內燃機中的潤滑油,除潤滑外,還有清潔、防鏽、冷卻等功能。現今使用的機油其基礎油是由烴類、聚-α-烯烴(pao)及聚內烯烴(pio)等成分所組成,均為只由碳及氫所組成的有機化合物。有些高階的機油中會包括20%以下的酯類。

潤滑油用什麼可以洗掉

13樓:重在體驗人生

如果汙跡是油性的,不沾水,就要「以油攻油」、用軟布或者棉紗蘸汽油擦拭,主油性的顏色物質溶解在汽油裡,再轉移到控布上去。有時汽油溶解不了,換用溶解油脂能力更強的苯、氯仿或四氯化碳等化學藥品就行。

若沾上油漬,可在油漬處適當撒些生麵粉,再棕刷順著毛擦刷,直至油漬去掉。然後,用藤條之類拍打毛隱,去掉餘粉,使毛絨蓬鬆清潔。

如果是少許的,用風油精洗,很容易乾淨,還有什麼油漬之類的都可以掉。用風油精塗一點在衣服弄到機油的地方,放個幾秒就好了,然後和著洗衣服一塊洗就掉了,而且簡單。

潤滑油是用在各種型別機械上以減少摩擦,保護機械及加工件的液體潤滑劑,主要起潤滑、冷卻、防鏽、清潔、密封和緩衝等作用。潤滑油佔全部潤滑材料的85%,種類牌號繁多,現在世界年用量約3800萬噸。對潤滑油總的要求是:

1. 減摩抗磨,降低摩擦阻力以節約能源,減少磨損以延長機械壽命,提高經濟效益;

2. 冷卻,要求隨時將摩擦熱排出機外;

3. 密封,要求防洩漏、防塵、防竄氣;

4. 抗腐蝕防鏽,要求保護摩擦表面不受油變質或外來侵蝕;

5. 清淨沖洗,要求把摩擦面積垢清洗排除;

6. 應力分散緩衝,分散負荷和緩和衝擊及減震;

7. 動能傳遞,液壓系統和遙控馬達及摩擦無級變速等。

14樓:迷途阿榮

汽油或者醇酸稀料就可以了,如果手頭有的話用噴的那種化油器清洗劑也行內,洗完了再容用清水洗洗就乾淨了。

如果是衣服上沾上潤滑油的話:

工具/原料:汽油、清水、紙巾、酒精、洗衣粉。

方法和步驟:

1、機油是幾種脘烴的混合物,是有機物,可以根據相似相溶原理來溶解機油。

2、用酒精直接倒在機油汙漬處,溶解機油。接著用清水沖淨,再用常規洗衣程式洗一下就可以了。酒精一般藥房就有賣。威爾芙節能機油。

3、如果衣服上的機油汙漬比較大塊,也比較頑固。先用汽油來洗刷,然後在衣服油汙處上下各墊一張紙巾(、吸墨紙的效果最好),用熨斗熨燙,直到油汙被吸盡為止。

4、用汽油把機油汙漬洗去之後,再用洗衣粉進行清洗。漂洗2-3遍就能完全漂洗乾淨。

洗衣粉是偏鹼性的,手洗衣服的時最好戴個家事手套。用汽油清除機油的清潔效果取決於汽油的品質,越是優質的汽油,效果越好。

15樓:憶林小枝

平常就洗滌劑或者洗衣粉水就可以,實驗室用鹼洗液加熱洗滌。

換機油以後用不用清洗一下

16樓:小宇說車

換機油前需要清洗,更換步驟:

1、第一步:運**動機,使其達到工作溫度。然後使用千斤頂將車輛頂起,拉起手剎並將前輪用木楔擠上;

2、第二步:在油底殼下方放置舊油容器,找到油底殼的放油螺栓,慢慢擰開放油螺栓,小心不要接觸到熱油。讓機油多滴下一段時間,檢查放油螺栓,重新安裝放油螺栓,注意不要將螺栓擰得過緊,防止油底殼損壞;

3、第三步:將盛油容器移到油濾下方,使用機油濾芯扳手將濾芯擰鬆,再用手將其擰下。如果濾芯依然很熱,記住一定要戴上手套。

即便之前濾芯擰得很緊,也不必擔心在拆下過程中會損壞濾芯,只要不損壞安裝濾芯的介面螺絲和濾芯周圍的部件就可以了,畢竟拆下的濾芯不再使用;

4、第四步:參照使用者使用手冊選擇合適的機油濾芯;

5、第五步:使用新機油塗抹新濾芯的介面墊圈。如果濾芯安裝位置是垂直的,可以在濾芯中倒入一些新機油,這樣可以在下次發動機啟動時減少幹磨。

用手將濾芯擰入,按照指示的方法將濾芯擰緊(通常是在用手將濾芯擰緊後再擰入3\/4圈);

6、第六步:將新機油倒入油底殼,注意參照使用者使用手冊的介紹。可以使用漏斗,防止將機油倒在發動機外部。

檢查發動機下部是否有洩漏。如果沒有洩漏,放落車輛,檢查機油尺,並啟動發動機,啟動後儀表上的指示燈應該馬上熄滅。最後,關閉發動機重複檢查機油量,並根據當地法規處理舊機油和濾芯。

一般潤滑油的酸值是多少,什麼是潤滑油的酸值有什麼作用

酸值 也稱為中和值,是指用來中和1克油品試樣中所有酸性物質所需氫 氧化版甲的毫克數。一般權來說,因用新增劑的不同,潤滑油的酸值大都不同,報告上一般有寫。如果沒有報告可以用得利特a1040自動酸值檢測儀來檢測。一般的酸值按照gb t264 83標準要求,0.3 如果是指ph值來說,一般都是7.什麼是潤...

滑冰時,冰刀下會出一層水,這水跟潤滑油的作用一樣。冰刀離開後,水會結成冰。水是怎麼出現的

當冰刀滑過冰面時,由於接觸摩擦生熱,冰就會融化成水了。當冰刀滑過後,熱力消失了,由於冰下面有乙個製冷系統的,所以水又會再結冰了。摩擦生熱 跟冰接觸了 有摩擦 冰就化了 是冰刀和冰面摩擦起熱融化的,也許你不相信,其實這是真的,初中的知識 如圖所示是運動員滑冰的情景 滑冰時,冰刀下會出現一層水,這層水跟...

嵌甲要把整個指甲拔除嗎,嵌甲手術一定要把整個指甲都拔掉嗎可以只拔進入肉裡的

不一定的啦,可以bai先在醫生的指導du下服用阿zhi莫西林膠囊,甲硝唑dao片,按 說明回服用,區域性塗抹百多邦軟膏 答,按說明使用,如果效果不理想,到醫院拔甲手術 對於於紅腫流膿的甲溝炎病情,在 上可以實行切開引流,或者是進行拔甲 但是,也可以使用一些別的 方法來 自己的病情。比如長時間的使用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