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鉻含量超標有什麼危害,鉻是什麼,有什麼危害?

2023-04-13 02:10:06 字數 1591 閱讀 7259

1樓:匿名使用者

三價鉻對人體幾乎不產生有害作用,未見引起工業中毒的報道。進入人體的鉻被積存在人體組織中,代謝和被清除的速度緩慢。鉻進入血液後,主要與血漿中的球蛋白、白蛋白、r-球蛋白結合。

六價鉻還可透過紅細胞膜,15分鐘內可以有50%的六價鉻進入細胞,進入紅細胞後與血紅蛋白結合。鉻的代謝物主要從腎排出,少量經糞便排出。六價鉻對人主要是慢性毒害,它可以通過消化道、呼吸道、**和粘膜侵入人體,在體內主要積聚在肝、腎和內分泌腺中。

通過呼吸道進入的則易積存在肺部。六價鉻有強氧化作用,所以慢性中毒往往以區域性損害開始逐漸發展到不可救藥。經呼吸道侵入人體時,開始侵害上呼吸道,引起鼻炎、咽炎和喉炎、支氣管炎。

2樓:the大黑貓

誤食入六價鉻化合物可引起口腔粘膜增厚,水腫形成黃色痂皮,反胃嘔吐,有時帶血,劇烈腹痛,肝腫大,嚴重時使迴圈衰竭,失去知覺,甚至死亡。六價鉻化合物在吸入時是有致癌性的,會造成肺癌。

3樓:財富鑫

六價鉻為吞入性毒物/吸入性極毒物,**接觸可能導致敏感;更可能造成遺傳性基因缺陷,吸入可能致癌,對環境有持久危險性。但這些是六價鉻的特性,鉻金屬、三價或四價鉻並不具有這些毒性。六價鉻是很容易被人體吸收的,它可通過消化、呼吸道、**及粘膜侵入人體。

有報道,通過呼吸空氣中含有不同濃度的鉻酸酐時有不同程度的沙啞、鼻粘膜萎縮,嚴重時還可使鼻中隔穿孔和支氣管擴張等。經消化道侵入時可引起嘔吐、腹疼。經**侵入時會產生皮炎和濕疹。

危害最大的是長期或短期接觸或吸入時有致癌危險。

總鉻超標是不是六價鉻超標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總鉻和六價鉻是兩個概念,就像回潮和水分含量一樣,是關聯的但又有區別的。總鉻代表的是鉻元素本身的量,包含三價鉻,六價鉻及其他的含鉻的分子基團。但六價鉻單指鉻元素的這個價態,二者是不能混於一談的。

其次,總鉻超標只說明材料中含有較多的鉻元素,如果這些鉻元素以三價鉻的形式存在,就不存在六價鉻一定超標。

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是,總鉻包含三價和六價的鉻,總鉻超標還有可能是沒有沉澱完全。

鉻是什麼,有什麼危害?

6樓:上玄小七

一種重金屬元素,所有的重金屬對人體都有害,前提當食用了一定量之後,會造成中毒,重者癌變、死亡,要注意。

7樓:巨集達盛

鉻元素,單質是金屬鉻,無毒。廣泛用於合金鋼,如不鏽鋼等。

鉻的化合物中,有六價鉻、三價鉻,這些活性的鉻離子,對人體有害。

8樓:好學習

生產金屬鉻和鉻鹽過程中產生的工業廢渣。對人類有一定的危害。鉻渣是生產金屬鉻和鉻鹽過程中產生的工業廢渣。

鉻渣露天堆放,受雨雪淋浸,所含的六價鉻被溶出滲入地下水或進入河流、湖泊中,汙染環境。嚴重汙染帶內水中六價鉻含量可高達每公升數十毫克,超過飲用水標準若干倍。六價鉻、鉻化合物以及鉻化合物氣溶膠等,能以多種形式危害人畜健康。

鉻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鉻的具體危害

金屬鉻對人體有哪些危害?

體內鉀含量高有什麼危害,身體含鉀高有什麼危害

含鉀高的食物有很多,黃綠色水果鉀含量高。由於鉀在抗癌防癌中有重要作用,膳食中除了減少鈉的攝入之外,多食用一些含有鉀元素的食物,將大大降低患癌症的概率。新鮮黃綠色蔬菜水果,如鮮棗 柑桔 柿子 杏子以及獼猴桃 刺梨 沙棘 黑加侖等都富含大量的維生素和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柑桔和香蕉中的鉀元素含量最高,不妨...

鉻和硫酸反應的化學方程式是什麼

與濃硫酸 冷的不反應,鈍化 熱的反應 2cr 6h2so4 cr2 so4 3 3so2 6h2o 與稀硫酸 2cr 3h2so4 cr2 so4 3 3h2 2cr 6h2so4 cr2 so4 3 3so2 6h2o 該反應為雙水解反應,由於cr3 和co32 均會水解,所以無法通過該反應得到碳...

重金屬超標對人體有什麼桅重金屬超標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重金屬危害 汞 食入後直接沉入肝臟,對大腦視力神經破壞極大。天然水每公升水中含0.01毫克,就會強烈中毒。含有微量的汞飲用水,長期食用會引起蓄積性中毒。鉻 會造成四肢麻木,精神異常。砷 會使 色素沉著,導致異常角質化。鎘 導致高血壓,引起心腦血管疾病 破壞骨鈣,引起腎功能失調。鉛 是重金屬汙染中毒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