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青春痘和痤瘡可以刮痧和拔罐嗎?

2023-03-26 11:45:02 字數 3362 閱讀 3716

1樓:網友

不能。 建議你用藥。

去買「維安脂膠囊」25塊一合,這是處方藥可能一般的藥店買不到去大一點的藥店。外用「維a軟膏」18塊一支 西藥比中藥療效快,我臉上2年多的痘痘就是用上面的東西用好的 可惜的是當初用手擠,現在臉上都是坑了,為此我也很苦惱,好在我是一名男生,外貌不是最重要的。

另外什麼該吃什麼不該你自己知道 我只想告訴你 注意一點,要不然你用什麼藥都沒用 我親身體驗過的:那就是:不要做讓自己臉發燙的事,那就好比火上澆油, 比如平時吃的東西,去人多地方,害羞,上網熬夜,去溫度高的地方 這些都會使自己的臉發紅發燙 , 另外不要給自己壓力 控制自己的情緒脾氣 心情一定要好,多喝水,早晨空肚和一杯蜂蜜 祝您早日回歸正常!!!

2樓:皮蛋的骨頭

可以哦,而且刮痧和拔罐能祛除你體內的熱毒,一到兩周去拔一次,剛開始你的背上可能會冒更多的痘痘,不過如果怕痘痘被刮破的話你可以先用拔罐**,慢慢的調理,是可以**青春痘的哦,你會發現只要堅持你臉上的**會越來越好的,我和另外乙個同事有親自試驗過,以前臉上的痘痘基本都好了而且**還越來越光滑了。不過建議你去比較專業的地方做調理,配合健康的飲食,一定會有效果的。

3樓:網友

那就是:不要做讓自己臉發燙的事,那就好比火上澆油, 比如平時吃的東西,去人多地方,害羞,上網熬夜,去溫度高的地方 這些都會使自己的臉發紅發燙 , 另外不要給自己壓力 控制自己的情緒脾氣 心情一定要好,多喝水,早晨空肚和一杯蜂蜜 祝您早日回歸正常。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先去中醫那裡看看你是屬於哪種體質的長痘痘吧。這樣以後就知道應該避免吃哪些東西,要不然治標不治本,反**作。

臉上長痘痘可以刮痧嗎

5樓:梧桐灰原

中醫藥學的博大精深體現在方方面面,其中刮痧就是一種非常神奇的方法,很多人都通過刮痧使自己的身體更健康。可是,臉上長痘能不能刮痧?從嚴格意義上講,臉上長痘痘最好不要刮痧,因為刮痧對**的要求非常高,有破損、長痘痘、**過敏等情況都是不適合刮痧的。

在臉上長了痘痘的**是不能做面部刮痧的,面部刮痧並沒有祛痘的效果,做臉部刮痧是要看**狀況的。如有痘痘、粉刺、發炎及過敏等情況,則不宜採用面部刮痧美容法。此外,婦女在妊娠期間不能刮人中穴、承漿穴;而貧血者則不宜刮痧。

刮臉注意事項如下:

一、長期刮痧,不慎會造成**外的組織損傷,不僅無益於緩解疲勞,還會加重身體的負擔。如果臉部有硬板子的話,一週做1-2次即可,不要太頻繁。

2.對於有**潰瘍或其他**病的人來說,刮痧根本不是一種享受,而是一種煎熬,而且會給本來就脆弱的**組織造成更大的傷害,甚至導致感染,加重病情。

3.某些人患有血液病,或患有心臟、肝功能異常的朋友,也應盡量避免刮痧,以免對身體造成更大的傷害。

粉刺又稱青春痘、粉刺、痤瘡,是由於青春期雄激素分泌過多而引起的一種正常現象。一般到了青春期之後痘痘就會慢慢消失了。

青春發育期時,體內的雄激素公升高,使皮脂腺分泌旺盛,從而使皮脂增多,堵塞毛孔,導致毛孔分泌物無法順利排出,形成脂肪粒,這就是長痘痘的原因。

長痘之後,不要用手去擠,也不要用針挑,因為在用手擠過或者用針挑過之後,痘痘裡面的脂肪粒就會被擠出來,留下乙個小孔,長好之後,就會留下疤痕。

有青春痘時,可用硫磺香皂清洗**,因為硫磺香皂是鹼性的,而**油脂是酸性的,用鹼性的硫磺香皂會清潔**中的酸性油脂。

對於長粉刺的地方,可以用粉刺平軟膏塗於它,塗上之後,粉刺就會慢慢消失。

通過特殊的刮痧器具及相應的手法,沾取一定的介質,在體表反覆刮擦,使**區域性出現紅色粟粒狀,或暗紅色出血點等「出痧」改變,從而達到活血通絡之目的。

刮痧主要用於解表清熱利濕,散風散寒,行氣止痛,健脾和胃。

因此,長痘痘後,不宜在臉上刮痧。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臉上長痘痘,刮痧無作用。建議,一用碘伏塗抹,每天2至3次,一般三至五天可以減小或痊癒,千萬不要手擠。

拔火罐可以**青春痘嗎?

背後長痘痘刮痧可以嗎

7樓:

1.背後長痘痘刮痧可以的。

2.背部痘痘是由於毛囊及皮脂腺堵塞,發炎所引發的一種慢性炎症性**病。刮痧可以減輕背部痘痘情況,但要注意方法和使用的精油,刮痧應以不破而皮下出現紅斑點為宜,刮痧去除背部痘痘力道太過或不足,都不能達到很好的療效,精油無論是那種一定要配合基礎精油使用。

3.另外,背部是肺的反射區,肺熱或者是經絡不通都會造成背部痘痘。平時可以多吃白色清熱食品,例如銀耳、雪梨、百合、白籮蔔等。

刮痧雖說有排毒的作用,但痘痘的發生跟排毒沒什麼太多的關聯。

4.痘痘產生的原因與不良飲食、內臟功能紊亂、精神緊張、生活環境差、體內缺鋅等因素有關,但直接的原因是體內雄性激素分泌水平的顯著提高、皮脂腺分泌增多、毛囊內細菌分解、毛囊口發炎所致。可見痘痘屬於內病外顯的內科疾病,雖然表現在**上,其實,病本在身體內部。

5.長痘痘刮痧有輔助**的作用,徹底**痘痘依靠刮痧是不行的。徹底**好痘痘是需要中藥需要根據個體情況對症進行內分泌的調理**的。

8樓:暨依晨

最好不要 會傷** 要是破皮了還容易感染。

臉上長痘痘怎樣刮痧?刮痧拔罐治痘痘

9樓:iove隨緣

臉上長痘痘怎樣刮痧?刮痧治痘痘怎樣操作? 臉上長痘痘是女性朋友很不能忍受的事,痘痘俗名又叫青春痘,醫學名叫痤瘡、粉刺。

中醫認為肺主**,如肺熱就可以使臉上長痘痘,引起肺熱的原因有很多,如外感風熱,吃辣椒過多,大便乾燥移熱於肺,所以**問題主要從肺而治,而肺與大腸相表裡,大腸之熱移熱於肺的問題,還要通腑洩熱。所以刮痧治痘痘主要從肺和大腸而治。刮痧拔罐治痘痘第一步:

背部肺俞(在背部第三胸椎棘突下督脈旁開寸);大腸俞(在背部第四腰椎棘突下督脈旁開寸);第二步:

胸部,中府(胸前臂的外上方,距任脈6寸),天樞(臍旁2寸);第三步:上肢內側尺澤穴、上肢外側支溝穴。

刮痧拔罐治痘痘操作方法 在背部肺俞、大腸俞進行刮痧走罐和留罐;在中府、天樞主要是留罐;尺澤穴主要刮痧和留罐,支溝穴主要是用砭石刮痧板稜角點按。健康卡提醒臉上長痘痘平時應以清淡素食為主,**期間忌食辛辣燒烤、油膩之品,戒菸酒,少飲濃茶,不用鹼性強的肥皂洗面;不用油性強的護膚用品;不要用手或其他工具擠壓粉刺。

拔罐能治痤瘡嗎

10樓:建鑲楣

病情分析:拔罐能不可以治痤瘡的。

指導意見:痘痘也叫痤瘡,可能與內分泌飲食油性**都可能有關。症狀較輕者,外用維胺酯維e乳膏或者阿達帕林凝膠或者異維a酸凝膠。

症狀較重者,可以在外用上述藥物的基礎上,口服維胺酯膠囊或者異維a酸膠丸,同時口服多西環素或者美滿黴素,需要特別注意:少吃麻辣飲食、肥肉、甜食等;多吃蔬菜、水果;平時不可以擠壓痘痘的地方,否則可能會引起留下色素或者疤痕。

青春痘和痤瘡的原因是什麼

青春痘,又稱痤瘡 面皰或粉刺 毛囊炎,是發生在毛囊皮脂腺的慢性 問題,產生因素多種多樣,但直接的因素就是毛孔堵塞。毛孔堵塞以後,毛囊裡面的油脂。排不出來,越積越多就形成痤瘡。如果長時間不予祛除或自行擠壓,不但不會起到祛除的作用,反而會引發大面積紅腫 感染 甚至潰爛,嚴重影響痘友的工作與生。活。所以具...

長青春痘能不能吃雞蛋,臉上長痘可以吃雞蛋嗎

長痘痘最好不要吃雞蛋,因為雞蛋屬於腥發之物,而腥發之物常可引起機體過敏而導致疾病加重,常使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擴大而難以 所以長了痘痘還是忌口為好。吃什麼不會長痘痘 有些食物確實對痘痘的緩解很有幫助,主要包括 1 含維生素a的食物,維生素a可調節 汗腺,具有減少酸性代謝產物對 侵蝕的功能,從而有利於痘痘...

長青春痘可以曬太陽嗎,長痘痘能不能曬太陽

一般是可以的,因為總不能不出門的,不過如果青春痘長得太嚴重時,曬到太陽後,就是好了也會留下色素斑。因為紫外光會加深色素斑的痕跡,結果整張臉看起來不是紅的就是黑的,到處色澤不一致。隨著年齡增加,黑斑的機率也大大提高,更是不能不防曬,防曬的方法仍以傘 帽子及各種遮掩物較適合。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提早1 2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