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世界地理的知識,謝,世界區域地理的知識總結啊!

2023-03-26 10:05:03 字數 852 閱讀 1258

1樓:匿名使用者

1、世界面積最大的平原亞馬遜平原 人口最多的民族漢族。

2、世界海拔最高的大洲南極洲 最低的大洲歐洲。

3、世界面積最大的大洋太平洋 最小的大洋北冰洋。

4、世界最長的山脈安第斯山脈 最高的山峰珠穆朗瑪峰。

5、世界最高大的山脈喜馬拉雅山脈 最高的大高原青藏高原。

6、世界季風最顯著的地區東亞 最大的群島國家印度尼西亞。

7、世界火山最多的國家印度尼西亞,有"火山國"之稱。

8、世界(天然橡膠、油棕、椰子、蕉麻)等熱帶經濟作物的最大產地東南亞。

9、世界面積最大的大洲亞洲 最小的大洲大洋洲。

10、世界最大的大陸亞歐大陸 最小的大陸澳大利亞大陸。

11、世界面積最大的國家俄羅斯 人口最多的國家(1中國 2印度 3美國)

12、世界石油儲量(出產、輸出)最多地區中東地區。

13、世界人口自然增長率最多的大洲非洲(28‰),最少的大洲歐洲(3‰)。

14、世界人口最稠密的四大地區亞洲東部;亞洲南部;歐洲大部;北美洲東部。

15、世界人口最稀少的四大地區嚴寒的苔原帶、冰原帶;亞寒帶針葉林帶;未開發的熱帶雨林帶;乾旱的沙漠地區。

16、世界使用人數最多的語言漢語。

17、世界最高大而綿長的兩條山系阿爾卑斯喜馬拉雅山系、科迪勒拉山系。

18、世界最大的原料進口國日本,世界最大的佛教國家泰國。

19、世界華人和華僑分布最集中的地區東南亞。

20、世界淡水資源最豐富的大洲南極洲。

21、世界上,國家和地區的數目最多的大洲非洲。

22、(日本)的捕魚量常佔世界第一位。

世界地理知識大全

世界之最大全地理,亞洲的世界地理之最20條

1 世界上最 高的山峰 珠穆朗瑪峰 2 世界上平均海拔最高的高原 青藏高原 3 世界上最深的湖泊 貝加爾湖 4 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大洲 亞洲 5 世界上最大的群島 馬來群島 6 世界上最大的群島國家 印度尼西亞 7 世界上含鹽分最高的海 死海 8 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半島 阿拉伯半島 9 世界上面積最大的...

有哪些世界地理冷知識,人體哪些超有趣的冷知識?

1.最大bai的島 格陵蘭島,du2166086 平方公zhi裡。2.最大dao的湖 裡海,371000 平方公里。3.夏威夷雖版然行政上屬於美國,地理上是權屬於大洋洲的。4.亞洲是所有大洲中唯一乙個擁有四大海岸線的大洲。5.印度尼西亞的爪哇島是世界上人口最多得島,有1.45億人,比全日本還多。6....

世界地理在地理學科中的地位

以人地bai關係的理論為du基礎,各種人文現zhi 象的地理分dao布 擴散和變化,以回及人類社 答會活動的地域結構的形成和發展規律的一門學科。又稱人生地理學。它是地理學的兩個主要分支學科之一,人文 二字與自然地理學的 自然 二字相對應,泛指各種社會 政治 經濟和文化現象,也有一些學者認為僅指社會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