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是什麼時候開始的?由什麼人發起?

2023-03-25 09:45:04 字數 1742 閱讀 6483

1樓:鬢髮白了

2023年第一屆世界盃,舉辦國家:烏拉圭。

參賽國家:共有13個國家和地區參加比賽:阿根廷、巴拉圭、比利時、玻利維亞、羅馬尼亞、巴西、烏拉圭、智利、美國、法國、南斯拉夫、墨西哥、秘魯。

最佳射手:斯特維萊(阿根廷)8個入球。

世界盃是雷公尺特發起的。由於經濟大蕭條的影響,歐洲各國對赴烏拉圭參賽熱情不高,雷公尺特多方遊說,但只爭取到4個歐洲國家派隊參加。最終,首屆世界盃只有13支隊伍參加,其中有8支南美國家隊,雖然沒有亞洲、非洲的隊伍參賽,歐洲球隊也寥寥無幾,但世界盃在雷公尺特的大力推動下總算辦起來了,「世界盃之父」的夢想實現了。

2樓:經濟資料愛好

2023年。2023年烏拉圭世界是國際足聯世界盃足球賽舉辦的首屆賽事。本屆賽事共有來自3大洲足聯的13支球隊參賽,除東道主烏拉圭隊自動獲得參賽資格以外,其餘12支球隊通過邀請獲得參賽資格。

由於不少歐洲球隊認為遠赴南美洲參賽成本太高且浪費時間,因此本屆賽事只有少數歐洲球隊願意參賽。參賽球隊分成4組,每組的首名晉級半決賽。阿根廷隊、烏拉圭隊、美國隊和南斯拉夫隊分列小組首名,進入半決賽。

2023年7月30日,烏拉圭隊在決賽中以4:2擊敗阿根廷隊,成為首屆世界盃冠軍。

世界盃什麼時候開始有

世界盃什麼時候開始的?

3樓:yang小

世界盃足球賽(世界盃)(football world cup,官方名稱:fifaworld cup,國際足協世界盃)是國際足球聯合會(fifa)成員國的國家足球隊之間舉行的四年一度的大規模世界足球錦標賽,屬於是全世界最高端別的國家級足球賽事,除了主辦國外,參加世界盃足球賽必須是國際足協成員國並且需要透過外圍賽以決定出席決賽周的隊伍。與奧運會、f1並稱全球頂級三大賽事。

世界盃足球賽是世界上最高榮譽、最高規格、最高含金量、最高知名度的足球比賽,與奧運會並稱為全球體育兩大最頂級賽事,甚至是轉播覆蓋率超過奧運會的全球最大體育盛事。世界盃每四年舉辦一次,任何國際足聯會員國(地區)都可以派出代表隊報名參加這項賽事。

熬夜看球賽,怎麼能少得了這些美食呢?邊吃美食,邊看球賽,那叫乙個痛快。

1、啤酒。這幾天尤其炎熱,邊看球賽,邊喝著冰鎮啤酒,不僅眼睛得到享受,嘴巴、胃更加得到享受。冰鎮啤酒下肚那一瞬,簡直能把所有的煩惱、疲倦都忘到九霄雲外,只享受當下這一刻的舒爽。

享受當下也要注意,盡量選擇濃度純一點的啤酒。

2、燒烤。有人說,燒烤與啤酒是絕配,有啤酒沒有燒烤,或是有燒烤沒有啤酒,都不能吃得痛快。我也覺得是這樣,火熱香辣的燒烤配冰鎮啤酒,那種滿足感,讓你不再懷疑人生。

各類燒烤,葷的、素的、酸、甜、苦、辣、鹹,好乙個暢快。

3、堅果類。

說起啤酒當然不能少了花生公尺瓜子類的堅果,選擇堅果要選擇原味的,當然堅果好,也不能貪吃。

4、滷味。除了燒烤滷味也是大家的一大最愛了,看球的朋友們一定會在下班回家之前去滷菜店買些滷味回家準備著晚上看球吃,鴨脖啊鴨爪啊鴨膀啊之類的東西,鴨脖的話還是建議不要買了,畢竟是淋巴腺最具記得地方,比起燒烤來說,滷味也是一種選擇哦~

5、小龍蝦。

與燒烤、鴨脖相比,個人更推薦小龍蝦。據說,小龍蝦也啤酒也是絕配哦,麻辣小龍蝦、香辣小龍蝦,品味蝦等等,光是說就流口水了。

6、糟滷蝦。

糟滷是從陳年酒糟中提取出來的糟汁,酒香氣自是不用說,蝦本身就很鮮美了,兩者結合真是深得酒鬼的心啊。放冰箱冷藏一會味道更佳,冰爽+肥美+酒香!再來兩打!

4樓:緇粹潳鐖

四年一度的大規模世界足球錦標賽。

世界盃什么時候開始的,世界盃什麼時候開始的

第十九屆世界盃 2010南非世界盃 開幕式將於2010年6月11日20 00 北京時間 在約翰尼斯堡足球城體育場進行。開幕戰將在2010年6月11日晚22 00 北京時間 對戰雙方是南非vs墨西哥,約翰尼斯堡足球城體育場。決賽將在2010年7月12日凌晨02 30 北京時間 約翰尼斯堡足球城體育場。...

世界盃什麼時候結束啊?世界盃什麼時候開始結束

第十九屆世界盃 2010南非世界盃 開幕式將於2010年6月11日20 00 北京時間 在約翰尼斯堡足球城體育場進行。開幕戰將在2010年6月11日晚22 00 北京時間 對戰雙方是南非vs墨西哥,約翰尼斯堡足球城體育場。決賽將在2010年7月12日凌晨02 30 北京時間 約翰尼斯堡足球城體育場。...

世界盃什麼時候開始

世界盃起源 每4年一次的世界盃足球賽一向深深吸引著全世界的億萬球迷,那麼它是怎樣產生和發展的呢?1928年5月,為了適應現代足球運動發展的需要,國際足聯在荷蘭阿姆斯特丹召開了代表大會,與會者一致通過了舉辦世界盃足球錦標賽的決定。1930年,首屆世界盃足球錦標賽在烏拉圭舉行,以後每隔4年舉辦一次。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