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A型別不匹配,那位大蝦可幫我解決一下。

2023-03-25 06:55:02 字數 1383 閱讀 2097

1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vba**前應全部加上objexcel 試一下!

vba的型別不匹配,為什麼?

2樓:侯玉川

vba中型別不匹配,有可能對比,或運算時使用了兩種不同的型別,導致無法匹配。

例如你拿乙個object物件對比乙個text文字,就無法匹配。

如在excel中,乙個工作表物件和乙個數值相加,就會提示型別不匹配。

還有就是,你拿乙個數字和乙個文字相乘這樣的,也會提示錯誤。

好好檢查一下吧。物件都是有屬性的。例如你要比較乙個物件的名稱是不是與乙個文字相同,則可以使用物件屬性提取物件名稱再與文字比較。

例如if = 新建檔案" then……end if

這樣是可以的。

如果object是個物件,你卻使用下邊的語句if object = 新建檔案" then……end if

這就是錯了,型別不匹配。

手機打字不易,如果明白了,請給點個贊。

3樓:勒粵嘟呀戲

**截圖出來,幫你查原因。

excel vba :執行時錯誤『13』,型別不匹配

4樓:四捨**入

型別不匹配是由c as string引起的,因為宣告c後沒有給他賦值為有效的數值字串,計算時,數值型的字串會自動轉換成響應的數值參與運算,而零長度的字串是不被支援的。

如變數宣告改成dim m,v,b,d,c,其他不變,則會出現"溢位「錯誤,因為100*d=0(除數為0)。

如變數宣告改成dim m as integer,v as integer,b as integer,d as integer,c as integer,其他不變,也會出現」溢位「錯誤,因為100*d=0(除數為0)。

要排除錯誤,必須確保每個變數在計算時能正確進行型別轉換,同時,還必須確保數值大小在對應數字型別的大小範圍之內,有除法時,除數必須不等於0。

5樓:大肚有話說

如果你h2這個單元格的原值是文字的話,下一句中right(s, 10) +1就會彈出截圖所示錯誤。

因為文字參與算術運算會出錯。

你可以試試將h2寫乙個數值驗證有無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i的值必須大於等於3.不能小於3.否則肯定訪問失敗。

另外你的。range("c3:c" &i)寫法還是寫清楚。

7樓:長髮和尚

right(s,10) 得到的是文字,不能加1

right(s,10)*1 +1這樣寫試下。

證件型別證件號碼不匹配什麼意思

證件型別證件號碼不匹配意思是,自助註冊時所填的客戶身份證資訊,與您註冊的銀行卡開戶時的客戶資訊不一樣。出現這種問題時,請確認自助註冊時所填的客戶身份證資訊,與您註冊的銀行卡開戶時的客戶資訊是否一致,如需輸入帶 x 的身份證號碼,請確保 x 是大寫狀態。如您不能確認相關資訊的準確性,可以攜帶本人有效身...

為什麼EXCEL中VBA操作產生的改變不能撤銷

利用excel vba程式設計所執行的操作結果將直接寫入excel單元格中,並沒有記錄操作步驟,因此無法執行撤銷操作。建議在執行excellent vba程式前,對excel文件進行備份,以防止程式執行不當或程式設計缺陷導致重要資料的丟失。現舉例說明一下 1 如圖所示,執行其中的 用於向工作薄1r ...

有人說顏值可以不匹配,衣品要匹配,你認同嗎?

所謂人靠衣裝馬靠鞍是很有道理的。現在的社會,其實也是世人的第一心理作用都是從外表開始的。畢竟開始第一次認識,都是從外表接觸開始,才會到慢慢的深入內錶的。也常言道 始於顏值,敬於才華,合於性格,久於善良,忠於人品。首先我們要從外表先出發,不是說要打扮得多光鮮多漂亮,但是至少要乾淨整齊,給人一種良好的形...